為什麼如果將電壓表與被測用電器串聯,就會造成開路

2021-08-18 06:47:57 字數 1670 閱讀 306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壓表是一種理論上不允許電流通過的儀器。

電壓表是測量電壓的一種儀器。電壓表必須與被測用電器並聯。電壓表是個相當大的電阻器,理想的認為是斷路。

電壓表是測量電壓的一種儀器。在測量電壓時,如果有電流通過,會使電路中的電壓分佈發生改變,這時測到的電壓就不再是需要測量的電壓。例如,在測量乾電池電壓時,電壓表表與電池構成迴路,此時電壓表兩端的電壓(電壓表測到的電壓),是電池的電動勢在電池內阻與電壓表內阻分壓電路中,電壓表內阻上的分壓,而不是電池的電動勢。

只不過大多數情況下電壓表內阻大大大於電池內阻,所以電壓表內阻上的分壓大大接近電池的電動勢,在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認為”測到的是電池的電動勢。

由於上述原因,理想的電壓表應該是內阻無窮大(斷路)的。實際使用的電壓表雖然有些也有電流通過,但其內阻也是很大的。例如:

機械萬用表面板上會有“dc20kω/v”這樣的標識,表示它測直流時的內阻為20kω×直流檔位最高電壓,如10vdc檔的內阻為20kω/v×10v=200kω。此時若測量10vdc,流經萬用表的電流為50μa。

正是由於電壓表是一種理論上不允許電流通過的儀器。所以將電壓表與被測用電器串聯,就會造成用電器供電迴路的開路。

2樓:星際是我

電壓表的電阻很大,對量程範圍內的電壓而言可以認為是絕緣的,他是與被測量的電器並聯使用的,串聯在電路里,就會成開路狀態,電流表是零電阻,是串聯使用,真心再幫你期待採納。

電壓表串聯在電路中時電壓表處形成開路,那為什麼電壓表還會測電源電壓?

3樓:力盼

1.“電壓表串聯在電路中時電壓表處形成開路”,是說由於電壓表的內阻非常大,所以與它串聯的這個支路的總電阻也就非常大,電流就非常小了,這個支路就相當於開路了。

2.“為什麼電壓表還會測電源電壓?”電壓表就是測量電壓的(只索取非常小的電流),把它併到**就測**的電壓啊。

為什麼電流表與被測用電器串聯,而電壓表要並聯?

4樓:九州天極之光

一、電流表之所以與被測電器串聯,是因為:

根據歐姆定律u=ir,串聯電路中的電流規律是:i總=i1=i2;這樣經過“用電器”的電流,就和經過“電流表”的電流是相等的。

如果電流表與被測“用電器”並聯的話,由於電流表的電阻是很小,趨向於0的,那麼電流就會經過沒有“阻力”的電路,形成“短路”,並會燒壞“電流表”。

二、電壓表之所以與被測電器並聯,是因為:

根據歐姆定律u=ir,並聯電路中的電壓規律是:u總=u1=u2;這樣經過“用電器”的電壓,就和經過“電壓表”的電壓是相等的。

如果電壓表與被測“用電器”串聯的話,由於電壓表的內阻非常大,趨向於無窮大,那麼電流就“不會”經過電壓表,形成“斷路”,並使電路不能正常工作。

5樓:

因為電流表內阻很低,而且你要測的是用電器的電流,根據歐姆定理可知串聯才能達到你的目的。如果並聯……老闆給我來一箱電流表!你家電流表怎麼用一個燒壞一個!

同理,電壓表內阻很高,而且要測的是用電器的電壓,所以並聯才能達到你的目的。如果串聯……老闆再給我換個電壓表!你家的電壓表怎麼都不好用,量來量去都是電源電壓!

6樓:黃李利邦

電流表電阻非常小,電壓表電阻非常大。

電壓表與用電器,電源並聯,會乍樣

1 上圖,將電壓表並在ab兩端,燈泡一樣會亮,電壓表也不會損壞,並且電壓表讀數為0,沒有電壓 2 如果把ab去掉,串進了電壓表,燈泡是不會亮的,由於無電流流過 電壓表為高阻 這時電壓表是有讀數的,並且是電源電壓。把開關閉合,假如把電壓表並聯在導線上的話,是不是被短路了?那麼燈泡還會亮嗎?答 不是。這...

怎樣判斷電壓表和電流表所測的用電器是哪

重點難點提示 1 電壓 voltage 使電路中形成電流,電源是提供電壓的裝置 2 電壓用字母u表示 電壓的單位是伏特 volt 簡稱伏,符號是v 電壓常用的單位還有千伏 kv 和毫伏 mv 一節乾電池的電壓一般是1.5v,家庭照明電路的電壓是220v 3 電路中的電壓大小可以用電壓表直接測量 在電...

類似這種電路為什麼說電壓表測的是路端電壓,而不是電源電壓

也是電源兩極間的電壓,但不是電動勢。因為電流在電源內部從負極到正極,讓兩極間的電勢有所降低。如果不考慮內阻,那麼電壓表測量的也是電動勢。電壓表只有在無任何外接元件的情況下,才能測電源電壓,電源有內阻的 我覺得是因為有一個開關在。類似這種電路為什麼說電壓表測的是路端電壓,而不是電源電壓?也是電源兩極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