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壓表與電流表串聯測得是自己的電壓而不是電源電壓

2022-08-15 16:50:27 字數 1739 閱讀 8835

1樓:物理先知

確切地說,電壓表測出的就是自身的電壓。當電壓表和待測元件並聯時,電壓表和待測元件的電壓是相等的。

為什麼電壓表與電流表串聯測得是自己的電壓而不是電源電壓——實際的電源必定是有內阻的,這個內阻會分壓,電壓表自身的電壓必定小於電源電壓,況且電流表也有內阻,也要分壓的。

後一個電壓表的讀數也是它自身的電壓,只是它和前兩個電錶並聯,所以可以測出它們兩端的總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與電流表串聯測得是自己的電壓,此時此刻電流表兩端也是有電壓的,雖然它的電阻很小,但還是有的。電源電壓此時等=電源內阻的電壓+電壓表的電壓+電流表的電壓。

前面一個電壓表的數額只是顯示自己內部電壓,後面一個電壓表測量範圍是前一個電壓表的電壓和電流表電壓的總和。((看電壓表測量的什麼電壓,關鍵看電壓表兩端之間連線的是什麼))

3樓:

與誰並聯,測的就是誰的電壓(當然也可以說是電壓表上的電壓) 。電壓表與電流表串聯測得是自己的電壓而不是電源電壓。而測的是電源電壓和電流表上電壓的和

為什麼電壓表串聯在電路中就是測得電源電壓,串聯電路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內阻大,在電路分析中,認為電壓表內阻無窮大,串聯相當於開路,因此沒有電流,別的元件如電阻就沒有分壓,測量的就是電源電壓。

5樓:安陽裕信達

電壓表需要與待測電器並聯使用才能測的其兩端電壓,如果串聯在電路里,相當於和電源並聯,那測的肯定是電源電壓。與之不同的是電流表需要與待測電器串聯在同一路才能測的其電流值。

為什麼電壓表所測用電器斷路,電壓表測的就是電源電壓

6樓:安全護航

只要是不短路,電壓表測量結果都是一樣的——電源電壓!

7樓:

因為用電器斷路後,在由電源到用電器的線路上將不產生電壓降,電壓表測到的就是電源電壓了。

注:線路電阻與電壓表的內阻相比幾乎為零。

初中物理,如果電壓表和電阻還有電源串聯了。那麼電壓表還能不能測到電壓,測到的是電阻電壓還是電壓電壓

8樓:科技淡定

測的是除了電壓表以外的所有元件的電壓 理論是可以測的,但不要測過高的,電流表電阻很小!

9樓:眉山一俠

因為中學物理中,電壓表電阻無窮大,電流表為0,所以第一個沒有電流,測的是電源電壓

第二種情況,同樣沒有電流,電流表相當於導線,測的也是電源電壓

為什麼電壓表可以測量電源電壓,不是串聯嗎

10樓:星際是我

電壓表得內阻非常大,可以看成是絕緣的,使用時他是並聯在電路里的,這樣才可測量電壓,串聯的是電流表,電流表內阻非常小,可以看成零電阻,你弄混了,真心再幫你期待採納 ,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在測量電壓的方式是並聯在電路上。

電壓表串聯為什麼測的是電源電壓

12樓:0427付強

因為這相當於電壓表與電路中其它負載的等效電阻的串聯,因為電壓表內阻遠大於其它負載的等效電阻之和,因此電壓表將分得絕大多數電壓。

13樓:安全護航

因為,電壓表內阻很大,電源的電壓幾乎全部降於其內阻。

電流表與電壓表的區別,電流表和電壓表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從根本上來講,一般實驗室用電流表 電壓表,都有一個帶指標的線圈和永磁鐵 彈簧等結構組成的表頭,當通過電錶的電流大小不同的時候,表頭指標扭轉的角度不同。實際的表頭是帶有電阻的,電流表內部,通過並聯阻值不同的電阻,起到為表頭分流的作用,使表頭負載電流不超過安全電流的情況下使整個電流表能夠通過更多的電流 ...

怎麼區別電壓表測哪個,怎麼辨別電流表電壓表測得是哪部分

電壓表一般和用電器並聯,只要你把電路中的串並聯搞明白了 就好說 了 這需要 串 並聯電路的判斷方法 1 用電器連線法分析電路中用電器的連線法,逐個順次連線的是串聯,並列接在電路兩點間的是並聯。2 電流法在串聯電路中電流沒有分支,在並聯電路中幹路的電流在分支處分成了幾部分。3 共同接點數法在串聯中,某...

判斷電流表和電壓表測的是哪的電流和電壓

當開關閉合時,電路有二條支路,第1條經r3迴路,第2條經r1r2並聯再串r4形成迴路。電壓表測得的是r1r2並聯兩端電壓,已知r1r2阻值,則第2條支路電流i u r12 1a.由於r1 r2所以流過這兩者的電流為i1 i2 i 2 0.5a 電流表測的是流過r1和r3的電流,所以r3的電流i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