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表與電壓表的區別,電流表和電壓表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2022-03-23 01:12:10 字數 5840 閱讀 2630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根本上來講,一般實驗室用電流表、電壓表,都有一個帶指標的線圈和永磁鐵、彈簧等結構組成的表頭,當通過電錶的電流大小不同的時候,表頭指標扭轉的角度不同。實際的表頭是帶有電阻的,電流表內部,通過並聯阻值不同的電阻,起到為表頭分流的作用,使表頭負載電流不超過安全電流的情況下使整個電流表能夠通過更多的電流;低壓表則通過與表頭串聯電阻,達到分壓的效果。理想的電流表,一般視其內阻為零,與用電器串聯可使電錶內部獲得和用電器一樣的電流,表頭從而顯示該電流的大小;理想的壓表內阻無限大,即視為其內部不通過電流,它通過並聯獲得和待測電路兩段相同的電壓,從而使表頭顯示這兩點之間的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表串聯到電路測電流,電壓表並聯到電路測電壓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表和電壓表當然是分別測量電流強度和電壓的啦。

它們都是由表頭和定值電阻組成(其中表頭部分是一樣的,可以看作靈敏電流計)。但是電流表是表頭和小電阻並聯,而電壓表是表頭和大電阻串聯。所以在初中階段,電流表可以看作短路,電壓表看作斷路。

使用時,都必須注意不要超過量程、注意正負接線柱不要接反。電流表是串聯在電路中,電壓表是並聯在電路中。而且電流表不能直接接電源兩端,電壓表可以。

電流表和電壓表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4樓:尼多娜科普

電壓表和電流表,該怎麼區分它們兩個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5樓:熊俊邁

電流表內阻小,串連在電路中使用。電壓表內阻大,並聯到被測電路使用。

它們工作時都需要從待測電路消耗一定的電能,只是很微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測電流的一個測電壓的

怎麼區別電壓表測哪個,怎麼辨別電流表電壓表測得是哪部分

電壓表一般和用電器並聯,只要你把電路中的串並聯搞明白了 就好說 了 這需要 串 並聯電路的判斷方法 1 用電器連線法分析電路中用電器的連線法,逐個順次連線的是串聯,並列接在電路兩點間的是並聯。2 電流法在串聯電路中電流沒有分支,在並聯電路中幹路的電流在分支處分成了幾部分。3 共同接點數法在串聯中,某...

判斷電流表和電壓表測的是哪的電流和電壓

當開關閉合時,電路有二條支路,第1條經r3迴路,第2條經r1r2並聯再串r4形成迴路。電壓表測得的是r1r2並聯兩端電壓,已知r1r2阻值,則第2條支路電流i u r12 1a.由於r1 r2所以流過這兩者的電流為i1 i2 i 2 0.5a 電流表測的是流過r1和r3的電流,所以r3的電流i3 1...

如何判斷電流表和電壓表的測量物件

電壓表的兩個接線柱直接並在誰兩端就是測誰的電壓。但是不要並在用電器與電源一起的兩端,因為示數不可能高過電源電壓,這時可以移電壓表的兩個點,點可以在導線上任意移動,可以越過開關和電流表,但是不允許越過電源和用電器,移到最後看看兩個點是在誰的兩端,那麼電壓表就是測誰的電壓,希望可以有幫助 付費內容限時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