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表有幾種,電流表有幾種每種如何連線

2023-01-21 13:50:11 字數 3276 閱讀 4052

1樓:瀾恬百筠

電流表是分為直流電流表和交流電流表。   直流電流表主要採用磁電系電錶的測量機構。一般可直接測量微安或毫安數量級的電流,為測更大的電流,電流表應有並聯電阻器(又稱分流器)。

分流器的電阻值要使滿量程電流通過時,電流表滿偏轉,即電流表指示達到最大。對於幾安的電流,可在電流表內設定專用分流器。對於幾安以上的電流,則採用外附分流器。

大電流分流器的電阻值很小,為避免引線電阻和接觸電阻附加於分流器而引起誤差,分流器要製成四端形式,即有兩個電流端,兩個電壓端。例如,當用外附分流器和毫伏表來測量200a的大電流時,若採用的毫伏表標準化量程為45mv(或75mv),則分流器的電阻值為0.045/200=0.

000225ω(或0.075/200=0.000375ω)。

若利用環形(或稱梯級)分流器,可製成多量程電流表。交流電流表主要採用電磁系電錶、電動系電錶和整流式電錶的測量機構。電磁系測量機構的最低量程約為幾十毫安,為提高量程,要按比例減少線圈匝數,並加粗導線。

用電動系測量機構構成電流表時,動圈與靜圈並聯,其最低量程約為幾十毫安。為提高量程,要減少靜圈匝數,並加粗導線,或將兩個靜圈由串聯改為並聯,則電流表的量程將增大一倍。用整流式電錶測交流電流時,僅當交流為正弦波形時,電流表讀數才正確。

為擴大量程也可利用分流器。此外,也可用熱電式電錶測量機構測量高頻電流。在電力系統中使用的大量程交流電流表多是用5a或1a的電磁系電流表,並配以適當電流變比的電流互感器。

2樓:醇熟全麥麵包

有兩種:直流電流表和交流電流表

電流表有幾種每種如何連線

3樓:蝸牛p科技

電流互感器原理是依據電磁感應原理的。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它的一次繞組匝數很少,串在需要測量的電流的線路中,因此它經常有線路的全部電流流過,二次繞組匝數比較多,串接在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中,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它的2次迴路始終是閉合的,因此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串聯線圈的阻抗很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狀態接近短路。

電流互感器的一次繞組串接在供、配電系統一次電路中,而二次繞組分別串接在儀表、儀器、繼電器等的電流線圈中,其常用的接線方式如圖所示:(1)圖一是一臺電流互感器,在三相平衡電路中做測量和保護用。

(2)圖二是兩臺電流互感器,接成不完全星形接線,或稱兩相式接線。這種接線,流過公共的電流等於a、c相電流相量和,其數值等於b相相電流,方向相反。即ib=-(ia+ic)。

這種接線可以測量三相電流,用在三相負荷平衡或不平衡的電路中。

(3)圖三是三臺電流互感器,接成完全星形。這種接線可以測量三相不平衡電流,在任何相間短路、單相短路、接地故障短路情況下都能起到測量和保護作用。

電流表有哪3種

4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流變,直流電流表,交直流電流表

5樓:心無所依隨心飛

轉到線圈式電流表

轉動鐵片式電流表

熱偶式電流表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式,

磁電式,

電動式,

電磁式,

交流表,直流表,交直流兩用表。

7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形似分 動圈,動鐵,數字 3式

接入形式分電阻取樣和磁力取樣

電流表有幾種接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表使用時要串聯在被測電路中.因為電流表的電阻很小.測超過電流表量程的電流時要用電流互感器.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表與測量回路採用串聯方式,但電流表可以並聯一分流電阻來擴大量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種在直流大電流的時候用的:接一個零點幾歐的電阻,做取樣,加運放驅動表頭顯示。

11樓:無花果

電流表用來與負載串聯,測其電流大小的呀!如果你與負載並聯的話,其不短路了呢??

12樓:七海千秋幸運星

除了直接串聯在電路里,再就是通過電流互感器連線。

13樓:月球公民

我可以很詳細的告訴你.

電流表的使用方法有幾種?

14樓:馮富貴悉錦

電流表的使用規則:①電流表要串聯在電路中(否則短路。);

②電流要從"+"接線柱入,從"-"接線柱出(否則指標反轉。);

③被測電流不要超過電流表的量程(可以採用試觸的方法來看是否超過量程。);

④絕對不允許不經過用電器而把電流表連到電源的兩極上(電流表內阻很小,相當於一根導線。若將電流表連到電源的兩極上,輕則指標打歪,重則燒壞電流表、電源、導線。).

電流表讀數:1.看清量程

2.看清分度值(一般而言,量程0~3a分度值為0.1a,0~0.6a為0.02a)

3.看清錶針停留位置(一定從正面觀察)

--使用前的準備:1.校零,用平口改錐調整校零按鈕.

2.選用量程

電錶分哪幾種?

15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費控電能表是具有電能計量、費控計費、凍結電量、餘額報警等功能,可以實現電量資訊資料遠端自動採集的智慧單表。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方法不同,結果也不同。比如說:電壓表、電流表;交流表、直流表;單相表、三相表等等。

如有幫助請採納,或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

17樓:天賴熊貓

這裡你題目中沒有給明是什麼電錶。

如果是我們生活中說的那種查多少度電的那種電錶的話,是電能表,按用途:有功電能表、無功電能表、最大需量表、標準電能表、復費率分時電能表、預付費電能表(分投幣式、磁卡式、電卡式)、損耗電能表、多功能電能表和智慧電能表

按工作原理:感應式(機械式)、靜止式(電子式)、機電一體式(混合式)按接入電源性質:交流表、直流表

按結構:整體式、分體式

按接入相線:單相、三相三線、三相四線電能表按準確級:普通安裝式電能表(0.

2s、0.5s、0.2.

0.5.1.

0、2.0級)和攜帶式精密電能表(0.01、0.

05、0.2級)

按安裝接線方式:直接接入式、間接接入式

如果知識物理學習中解出的電錶種類的話

有電流表,電壓表,萬用表,電能表

18樓:成紅微生英飆

有功電錶和無功電錶,又分為機械錶和電子錶

電流表與電壓表的區別,電流表和電壓表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從根本上來講,一般實驗室用電流表 電壓表,都有一個帶指標的線圈和永磁鐵 彈簧等結構組成的表頭,當通過電錶的電流大小不同的時候,表頭指標扭轉的角度不同。實際的表頭是帶有電阻的,電流表內部,通過並聯阻值不同的電阻,起到為表頭分流的作用,使表頭負載電流不超過安全電流的情況下使整個電流表能夠通過更多的電流 ...

電流表接線方法正負極代表那部位,“調換電流表接入的正負極” 什麼意思?電流表接入哪的正負極

帶正負極的電流表一般是直流電流表,正極接電源正極方向,負極接電源的負極方向,即電源正極出線接負荷後再接電流表正極,電流表負極接電源負極,形成迴路。再一電源正極接電流表正極後電流表負極接負荷再入電源負極,形成迴路。交流電流表也是同理,即有正極的接交流電的火線。兩種電流表都必須串接於電路中才能檢測出真實...

關於物理電流表的問題,一個關於物理電流表的問題

1 電流的方向規定是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在金屬導線中,確實是自由電子的移到形成了導線中的電流,並且自由電子是從電源 如乾電池 的負極出發,經金屬導線流向電源的正極。但要注意,自由電子帶的是負電荷,所以在金屬導線中,電流的方向正好與自由電子的移動方向是相反的,也就是說,在導線中,電流的方向仍是從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