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出電流表測得是哪一燈泡的電流

2021-07-31 12:17:14 字數 608 閱讀 3126

1樓:愛智

在串聯電路中, 看電流表與哪一個用電器串聯就測量哪一個用電器中的電流。 串聯的時候電流都一樣所以電流表測得燈泡電流是相等的。

如果在並聯電路中,就要看電流表的位置,如果電流表在幹路上,測得就是所有支路上燈泡的電流;如果在支路上測得就是在這條支路上的燈泡電流。

串聯與並聯的電路不同,電流表測得燈泡電流應根據它的位置判斷。 有的電路比較明顯,哪個用電器和電流表串聯,就是測哪個。 最好是具體電路圖具體分析,沒有圖的話沿著用電器電流方向,找到測它的電錶。

2樓:匿名使用者

分情況討論。如果在並聯電路中,就要看電流表的位置,如果電流表在幹路上,測得就是所有支路上燈泡的電流;如果在支路上測得就是在這條支路上的燈泡電流。如果在串聯電路中,測得就是所有燈泡的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表測電流時,必與被測用電器串聯,就看電流表與誰串聯就是測誰的電流。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並聯電路中,與哪個燈泡串聯就是那個的電流串聯電路中,只能測出總電流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表測其所處的最末端串聯電路中的所有電器的電流。

為什麼電壓表與電流表串聯測得是自己的電壓而不是電源電壓

確切地說,電壓表測出的就是自身的電壓。當電壓表和待測元件並聯時,電壓表和待測元件的電壓是相等的。為什麼電壓表與電流表串聯測得是自己的電壓而不是電源電壓 實際的電源必定是有內阻的,這個內阻會分壓,電壓表自身的電壓必定小於電源電壓,況且電流表也有內阻,也要分壓的。後一個電壓表的讀數也是它自身的電壓,只是...

現有電源,開關,兩個燈泡,一隻電壓表,一隻電流表,導線若干(1)請你方框中設計電路圖,要

2 連線電路時,開關應處於斷開狀態 3 a圖中的指標反轉,說明出現的問題是 正負接線柱接反了 b圖中的指標偏轉角度太小,說明出現的問題是 量程太大了 4 電壓表選用的是0 3v,分度值是0.1v,示數是2.7v 電流表選用的是0 0.6a,分度值是0.02a,示數是0.28a 故答案為 2 斷開 3...

初三物理電路題目怎麼做怎麼看電壓電流表測什麼用電器

初三的電壓 電流表是不計其內阻的,但仍然要遵守這個千年不變的規則 電壓表並聯在待測電阻兩端 電流表串聯在待測電阻的同一條電路上 初中電流表 電壓表特性 電流表可視為 導線 串聯於電路。如果將正確安裝的電壓表換成電流表,那麼用電器 被測電阻 會短路 用電器正負兩端被導線直接連線 電壓表可視為 斷開的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