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電流表和電壓表測的是哪的電流和電壓

2022-05-24 15:15:18 字數 917 閱讀 9572

1樓:吉祥如意

當開關閉合時,電路有二條支路,第1條經r3迴路,第2條經r1r2並聯再串r4形成迴路。 電壓表測得的是r1r2並聯兩端電壓,已知r1r2阻值,則第2條支路電流i=u/r12=1a.由於r1=r2所以流過這兩者的電流為i1=i2=i/2=0.

5a 電流表測的是流過r1和r3的電流,所以r3的電流i3=1.5-0.5=1a 電源電動勢e=i3乘以r3+r乘以總電流(i1+i2+i3) e=4.

8v r4兩端電壓u4=e-ri總-電壓表讀數=4.8-(0.4*2)-2=2v r4=2/1=2

斷開開關後r1r3串聯再與r4並聯電阻為1.6 則電路總電阻=1.6+r2+r=6 總電流=e/總電阻=0.8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設定電流表按理想模式忽略其內阻,電壓表按理想模式內阻無窮大。

(1)閉合開關時電源等於是直接加在r3兩端的,同時r1和r2被並聯,其並聯電阻r12為2ω,流經並聯電阻r12的電流為2v/2ω=1a,因為r1和r2相等所以每支電阻上的電流均為0.5a。這樣一來流經r3的電流就是1.

5a-0.5a=1a,r3兩端電壓為1a*4ω=4v。流經電源內部的電流是流經r2的電流與流經電流表的電流之和0.

5a+1.5a=2a,由此在電源內阻引起壓降2a*0.4ω=0.

8v,因此電源電動勢為4.8v。

r4兩端電壓為4v-2v=2v,流經r4的電流為0.5a+0.5a=1a,因此r4的阻值為2v/1a=2ω。

(2)斷開開關時,相當於r1串聯r3後再與r4並聯,8ω並聯2ω為1.6ω,迴路總電阻為r+r2+1.6ω=6ω,幹路電流為4.8v/6ω=0.8a。

3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少了個r4=?,如果r4=4:

(1)e=4.6v;

(2)106/15

怎樣判斷電壓表和電流表所測的用電器是哪

重點難點提示 1 電壓 voltage 使電路中形成電流,電源是提供電壓的裝置 2 電壓用字母u表示 電壓的單位是伏特 volt 簡稱伏,符號是v 電壓常用的單位還有千伏 kv 和毫伏 mv 一節乾電池的電壓一般是1.5v,家庭照明電路的電壓是220v 3 電路中的電壓大小可以用電壓表直接測量 在電...

如何判斷電流表和電壓表的測量物件

電壓表的兩個接線柱直接並在誰兩端就是測誰的電壓。但是不要並在用電器與電源一起的兩端,因為示數不可能高過電源電壓,這時可以移電壓表的兩個點,點可以在導線上任意移動,可以越過開關和電流表,但是不允許越過電源和用電器,移到最後看看兩個點是在誰的兩端,那麼電壓表就是測誰的電壓,希望可以有幫助 付費內容限時免...

電流表與電壓表的區別,電流表和電壓表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從根本上來講,一般實驗室用電流表 電壓表,都有一個帶指標的線圈和永磁鐵 彈簧等結構組成的表頭,當通過電錶的電流大小不同的時候,表頭指標扭轉的角度不同。實際的表頭是帶有電阻的,電流表內部,通過並聯阻值不同的電阻,起到為表頭分流的作用,使表頭負載電流不超過安全電流的情況下使整個電流表能夠通過更多的電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