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魁首是什麼花,花中西施是什麼花?

2022-05-24 15:15:17 字數 6133 閱讀 7770

1樓:禾木籽

花中之魁指的是梅花。宋、元時代,梅花文化的發展進入興盛時期。文化上,梅詩、梅文、梅書、梅畫紛紛問世,其作品之多為歷朝歷代之最,梅花也於此時確立了百花獨尊、群芳之首的地位。

梅花介紹:梅花品格高潔、典雅、冷峭、堅貞,素來被視為君子、知友。「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文人賞梅詠梅畫梅的風氣由來已久,名句佳作迭出。在中國傳統的繪畫藝術中,梅花是抒寫個人品格追求的重要物件。

梅與鬆、竹一起被譽為「歲寒三友」,與蘭、竹、菊一起被稱為「四君子」。許多畫家與梅花結下不解之緣,都鋪呈在絹素之上,凝結於筆墨之端。

2樓:默守淡淡的幸福

花中之魁指的是梅花,是我國的十大名花之首,與松竹並列為「歲寒三友」,也是花中四君子之一。

自古以來的梅花憑藉著不畏嚴寒、傲立霜雪的品質被人們所稱讚,在萬花凋謝的寒冬季節獨自綻放,被視為是最具傲骨的花,因此稱之為花中之魁。

梅花是歲寒三友之中唯一的花朵,可以在寒冬中堅韌不拔,無論在多麼嚴苛的風雪環境下都能夠毅然綻放而且梅花不在百花爭豔的春天開放,獨自在寒冷的冬天堅守挺立,體現了主動避讓的謙虛,展示了獨特的傲骨品質。

擴充套件資料

梅花的適應能力較強,對盆土的要求不高,在疏鬆透氣的酸性的土壤裡就可以生長的很好。栽種梅花時,可以將腐葉土、園土、粗砂和腐熟餅肥按照2:1:

1:1的比例混合配製,這樣的土壤比較適合梅花的生長。

梅花比較害怕溼澇,澆水要遵循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梅雨季節一定要多加註意避雨,如果盆土出現了積水的情況,就要及時鬆土排水,生長旺盛的時候每天要澆一次水,秋冬季節要減少澆水,保持盆土偏幹。

梅花開花量大,比較喜肥,因此每個月都要施加一次稀薄液肥,幫助枝葉生長,秋季需要補充兩次磷肥,促進花芽的分化,每次施肥都要鬆土和澆水,保持盆內土壤的疏鬆透氣。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名花; 牡丹——花中之王月季——花中皇后杜鵑——花中西施蘭花——花中君子山茶——花中珍品梅花——花中魁首桂花——秋風送爽菊花——高風亮世荷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牡丹,古詩裡可以看出。牡丹好像還是中國國花

花王.花中王后.花中隱士.凌波仙子.花魁.花中月老.花中君子 各指什麼花?

5樓:可可粉醬

1、牡丹——花中之王

2、花中王后-月季花

3、花中隱士指的是菊花,象徵著隱逸居士,其隱士象徵的由來則是因為喜歡菊花並隱逸山林的陶淵明。菊花有著很多寓意,其常見的是吉祥長壽寓意,可送給年老的長輩,還有著高風亮節的寓意,白菊則在中國寓意哀輓悼念。

4、凌波仙子-水仙

5、花魁-梅花

6、花中月老-桂花

7、花中君子:蘭花。

6樓:p張平

花中之王—牡丹 花中皇后—月季 花中隱士—菊花 凌波仙子—水仙 花中魁首—梅花 花中月老—杜鵑 花中君子—蘭花

7樓:匿名使用者

花王是牡丹花

花魁是梅花

花中王后是月季

花中月老是荷花

花中隱士是桂花

花中君子是菊花

凌波仙子是水仙

8樓:阿蕾

花王,花魁,花中王后,花中月老,花中隱士,花中君子,分別指;牡丹,梅花,月季,杜鵑,菊花,桂花。

花中西施是什麼花?

9樓:匿名使用者

「花中西施」所指的是杜鵑花而杜鵑花又名映山紅,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花卉之一,稱得上花、葉兼美,地栽、盆栽皆宜,用途很廣泛。

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豔麗。生於海拔500-1200(-2500)米的山地疏灌叢或松林下,為中國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在世界杜鵑花的自然分佈中,中國以杜鵑種類之多、數量之鉅著稱,中國是杜鵑花資源的寶庫。現在江西、安徽、貴州以杜鵑為省花,定為市花的城市更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中之王 牡 丹(國色天香)

花中皇后 月 季

花中西施 杜 鵑

花中仙子 荷 花

凌波仙子 水 仙(金盞銀臺)

花中隱士 菊 花(寒秋之魂、花中君子之一)花中之相 芍 藥

花中珍品 山茶花

九里漂香 桂 花(金秋嬌子)

天下第一香 蘭 花

羅浮仙子 梅 花(花中魁首)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杜鵑,杜鵑之名,首先在它的美。從色彩上看,大自然中半數以上的光彩都在杜鵑花身上 體現出來:紅就紅得耀眼,黃就黃得富貴,白就自得純淨,但又不那麼單調,還有粉紅、桃紅、金,紅、暗紅、玫瑰紅、紫紅、深紫、粉白、綠白、青白、乳黃、橙黃,更有紅黃相間、紅白相間、黃白相間、紫白相間、紫黃相間等,最為奇妙的是有的杜鵑一株樹上開雙色花,真正奼紫嫣紅、斑讕亮麗。

有一首詩這樣描繪杜鵑的美:

千姿百態色斑讕,

千山萬嶺總相見

子規啼血化麗姝,

"花中西施"數杜鵑

12樓:八號鉤

因為有【西施浣紗】的典故,所以西施是沉魚落雁的大美人,而花中西施是牡丹花。

13樓:符映肥涵易

是杜鵑花,我國三大天然名花之一。

詩人白居易有詩寫道:「閒折一枝持在手,細看不是人間有。花中此物是西施,芙蓉芍藥皆嫫秀。」

求所有花的稱呼!

14樓:八聲

不知道來全不全了

花中之王 牡 丹(國色

源天香)

花中皇后 月 季

花中西施 杜 鵑

花中仙子 荷 花

凌波仙子 水 仙(金盞銀臺)

花中隱士 菊 花(寒秋之魂、花中君子之一)花中之相 芍 藥

花中珍品 山茶花

九里飄香 桂 花(金秋嬌子)

天下第一香 蘭 花

羅浮仙子 梅 花(花中魁首)

花中月老-桂花

花中西施是什麼花

15樓:冰心亦悠

花中西施 杜 鵑花中之王 牡 丹(國色天香)

花中皇后 月 季

花中仙子 荷 花

凌波仙子 水 仙(金盞銀臺)

花中隱士 菊 花(寒秋之魂、花中君子之一)花中之相 芍 藥

花中珍品 山茶花

九里漂香 桂 花(金秋嬌子)

天下第一香 蘭 花

羅浮仙子 梅 花(花中魁首)

杜鵑花(學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

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豔麗。

生於海拔500-1200(-2500)米的山地疏灌叢或松林下,為中國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該物種全株供藥用:有行氣活血、補虛,**內傷咳嗽,腎虛耳聾,月經不調,風溼等疾病。又因花冠鮮紅色,為著名的花卉植物,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在世界各公園中均有栽培。

中國江西、安徽、貴州以杜鵑花為省花,長沙、無錫、九江、鎮江、大理、嘉興、贛州等城市定為市花的城市多達七八個。2023年5月杜鵑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六。

16樓:

杜鵑花—花中西施 杜鵑花是我國三大天然名花之一,詩人白居易有詩寫道:「閒折一枝持在手,細看不是人間有。花中此物是西施,芙蓉芍藥皆嫫秀。」可謂是對杜鵑花的最高讚譽。

花中王后是什麼花?謝謝

17樓:wjia佳醬

花中王后是月季花。

它是一種美麗的觀賞型花卉,植株常綠,一年四季都能開花,又有別名稱「月月紅」。其花朵較大,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非常濃郁的香氣,一般花色多為紅色或者粉色,也會有黃白相間的花朵,由此被稱為花中皇后。

月季花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

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耐寒,不論地栽、盆栽均可,適用於美化庭院、裝點園林、佈置花壇、配植花籬、花架,月季栽培容易,可作切花,用於做花束和各種花籃,月季花朵可提取香精,並可入藥。

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併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

18樓:py可可

花中王后為月季花。

月季花是一種生存能力很強的花卉,它喜光照,因此大家最好把它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月季花還有具有耐寒耐旱的特點,在涼爽溫暖、通風良好的氣候環境中可以健康快速的生長。此外,月季花對於土壤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但是為了確保其健康快速生長和開花,最好將月季花種植在富含有機質、排水情況良好的微酸性沙質土壤中。

月季花不僅非常的美麗,而且散發出淡淡的花香,因此很多人會在房前屋後栽種幾棵。大家在栽種月季花的過程中,可以適當施肥,最好是在冬季休眠期進行施肥,以腐熟的餅肥為最佳。值得一提的是,在大面積的月季花種植過程中,田間管理時非常主要的,特別是花期控制、早春管理、越夏管理以及植株修剪等是確保得到最完美的月季花必不可少的。

此外,月季花還是一種具有藥用價值和經濟價值的花卉植物,它的根、葉、花入藥後,在活血消腫、消炎解毒等方面的功效相當明顯。月季花的經濟價值也非常高,可以作為香料的提取原料花卉。

19樓:忘川未末

是的。花中王后有很多種花。最出名的分別是月季花和玫瑰花。

20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是花中皇后,中國花經上有記載。

21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花中皇后

芍藥花——花中美人

荷花 ____花中仙 子

杜鵑——花中西施

梅花——花中狀元

牡丹——花中之王

月季——花中珍品

水仙——凌波仙子

玫瑰——花魁

蘭花——花中君子

百合—— 雲裳仙子

22樓:豆腐乾真好吃

花中王后指的是蝴蝶蘭

23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 花中王后

這是什麼花!謝謝各位

24樓:

花中皇后——月季

花中之王——牡丹

花中魁首——梅花

花中西施——杜鵑

花中君子——蘭花

花中珍品——山茶

高風亮世——菊花

水中芙蓉——荷花

秋風送爽——桂花

凌波仙子——水仙

被稱為花中皇后的是?

25樓:上炕不洗腳

月季花。

1、月季花花朵典雅、大方,有紅、紫、橙、黃、綠、白等多種顏色。花朵很大,有的直徑可以達到20釐米;花瓣鮮豔闊厚,經久不謝;花香令人陶醉。所以月季花有「花中皇后」的美稱。

2、月季花花朵碩大、豔麗,植株易於栽培。月季絢麗芬芳而又帶刺,既平凡普通又不可隨意採摘,被人們稱為「花中皇后」。

3、白色月季:白色月季純潔、自然,它的花語是象徵著衝崇高、尊敬與純潔。它的蓓蕾還象徵著少女。

在美國它象徵著純潔。紅色月季:因為它的花朵的顏色是紅色,顯得非常的火紅、熱烈,所以就象徵著火熱的愛戀、女子堅貞的貞潔。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用途

1、園林綠化

月季花在園林綠化中,有著不可或缺的價值,月季在南北園林中,使用次數是最多的一種花卉。月季花是春季主要的觀賞花卉,其花期長,觀賞價值高,**低廉,受到各地園林的喜愛。

2、環保作用

可以做成延綿不斷的花籬、花屏、花牆、用於機關、學校、居民小區、城區廣場等地方,不僅能淨化空氣,美化環境,還能大降低周圍地區的噪音汙染,緩解火熱夏季城市的溫室效應。

3、藥用價值

花可提取香料。根、葉、花均可入藥,具有活血消腫、消炎解毒功效。而且是一味**良藥。

中醫認為,月季味甘、性溫,入肝經有活血調經、消腫解毒之功效。由於月季花的祛瘀、行氣、止痛作用明顯,故常被用於**月經不調、痛經等病症。

花中西施是什麼花,被稱為 花中西施 的是什麼花 為什麼

花中西施 杜 鵑花中之王 牡 丹 國色天香 花中皇后 月 季 花中仙子 荷 花 凌波仙子 水 仙 金盞銀臺 花中隱士 菊 花 寒秋之魂 花中君子之一 花中之相 芍 藥 花中珍品 山茶花 九里漂香 桂 花 金秋嬌子 天下第一香 蘭 花 羅浮仙子 梅 花 花中魁首 杜鵑花 學名 rhododendron...

花中珍品是什麼花,花中珍品是什麼花

花中珍品是並蒂蓮。並蒂蓮屬荷花中的千瓣蓮類,是花中珍品,自古以來,人們便視並蒂蓮為吉祥 喜慶的徵兆,善良 美麗的化身。自古以來,人們便視並蒂蓮為吉祥 喜慶的徵兆,善良 美麗的化身。青荷蓋綠水,芙蓉披紅鮮。下有並根藕,上有並蒂蓮 的名句廣為傳誦。在我而言,不能以價錢輪珍品。我覺得,只要自己喜歡,栽培得...

花中君子指的是什麼花,花中君子指的是什麼

花之君子指的是蘭花,蘭花的寓意是典雅 高潔 愛國 堅貞不渝。它被稱為是花中君子,因其品質非常高潔。答案是acdf 梅蘭竹菊 蘭花被譽為花中君子 蘭花是珍貴的觀賞植物。花中君子指的是 梅蘭竹橘 花中君子指的是什麼 蘭花被譽為 花中君子 王百者之香 對於中國人來說,蘭花還回 有民族上的深答沉意義。在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