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電流表和電壓表的測量物件

2022-07-15 04:25:21 字數 3371 閱讀 4452

1樓:老化箱廠家

電壓表的兩個接線柱直接並在誰兩端就是測誰的電壓。但是不要並在用電器與電源一起的兩端,因為示數不可能高過電源電壓,這時可以移電壓表的兩個點,點可以在導線上任意移動,可以越過開關和電流表,但是不允許越過電源和用電器,移到最後看看兩個點是在誰的兩端,那麼電壓表就是測誰的電壓,希望可以有幫助

2樓:取剪竹冷屋望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對於電流表,想必大家都是不陌生的,基本上每個家庭中都會安裝電流表。它可以測量經過電路中的電流,在不少家庭中,不會只安裝一個電流表,特別是出租房中,多個租戶,需要安裝好幾個電流表來測量,方便統計好各個租客的電量使用情況,那麼怎麼看電流表測誰的電流呢?下面就隨齊家網專家一起來了解看看吧。

一、怎麼看電流表測誰的電流

可以用過電路安裝方式來看:電流表安裝在並聯電路中,其測量的就是電源電壓,因為其電路都是一樣的;而安裝在串聯電路中,就要看位置了,安裝在幹路上,測量的就是總電流,安裝在支路上,測量的就是這個支路的電流。

二、確定電壓表測量物件的方法有哪些

1、去源法

去源法,顧名思義就是將電源去掉,可以用手捂住電源部分,接著觀察電壓表是與哪個部分閉合迴路組合的,其電壓表測的就是這個迴路中的電壓了。

2、滑線法

滑線法要求有一定的操作技術,需要將其兩側連線的導線滑到用電器兩端,若是隻能經過開關、電流表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更多11條

怎樣判斷電流表電壓表得測量物件

3樓:神級人氏

電壓表並

來聯在待測對源

象兩端,要看的時候可以bai

看電壓表兩端的線並聯在du哪個電阻zhi或其他用電器的兩端就可以dao了 電流表串聯在電路中,這個比較容易看的。

電流流過的迴路叫做電路。最簡單的電路由電源負載和導線、開關等元件組成按一定方式聯接起來,為電荷流通提供了路徑的總體;電路處處連通叫做通路。只有通路,電路中才有電流通過。

電路某一處斷開叫做斷路或者開路。電路某一部分的兩端直接接通,使這部分的電壓變成零,叫做短路。

4樓:加呼

判斷電壓表抄的測量物件的方法主要bai有以下幾種:短路法電du壓表zhi去掉,假設用導線dao接該位置,若此時某些用電器或電源被短路,則這些用電器或電源即為該電壓表測量的物件。去源法「去掉」電源(用手捂住電源),再看電壓表與哪部分構成閉合迴路,那麼電壓表測的就是那部分電路的電壓。

滑線法電壓表兩端沿著連線的導線滑動到用電器或電源兩端。(能跨過元件:開關、電流表。

不能跨過元件:電源、用電器、電壓表。)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壓表和電流表的接線位置不就知道了,看表面無法判定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毛線呢你們,複製貼上過來就可以了?最簡單的總結就是,電流表測與他串聯的,電壓表測與他並聯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請問如何判斷電流表與電壓表的測量物件?

7樓:神級人氏

電壓表並聯在待測物件兩端,要看的時候可以看電壓表兩端的線並聯在哪個電阻或其他用電器的兩端就可以了 電流表串聯在電路中,這個比較容易看的。

電流流過的迴路叫做電路。最簡單的電路由電源負載和導線、開關等元件組成按一定方式聯接起來,為電荷流通提供了路徑的總體;電路處處連通叫做通路。只有通路,電路中才有電流通過。

電路某一處斷開叫做斷路或者開路。電路某一部分的兩端直接接通,使這部分的電壓變成零,叫做短路。

8樓:見習生

一般來說, 電壓表量的是並聯的電壓,電流表量的是串聯的電壓。而且電壓表一般來說是電阻很大,沒有電流通過;電流表沒有電阻。就比如說這個電路,電壓表量的是並聯的電壓(電池電壓,加到r2的電壓,和加到電流表a1的電壓)。

a1因為知識和r1串聯,所以只亮通過r1的電流。a2則量的是通過r2和r1電流的總和。

怎麼判斷電壓表的測量物件

9樓:浮生

有三種方法:1、短路法如果拆下電壓表,並將導線連線到該位置,如果此時某些電器或電源短路,則這些電器或電源是電壓表測量的物件。

2、去源法「取下」電源(用手蓋住電源),然後看電壓表的哪個部分形成閉合電路,然後電壓表測量的是該部分電路的電壓。

3、滑移線法電壓表的兩端沿著連線到用電裝置或電源兩端的導線滑動。

10樓:

判斷電壓表的測量物件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短路法電壓表去掉,假設用導線接該位置,若此時某些用電器或電源被短路,則這些用電器或電源即為該電壓表測量的物件。

去源法「去掉」電源(用手捂住電源),再看電壓表與哪部分構成閉合迴路,那麼電壓表測的就是那部分電路的電壓。

滑線法電壓表兩端沿著連線的導線滑動到用電器或電源兩端。(能跨過元件:開關、電流表。不能

跨過元件:電源、用電器、電壓表。)

高二物理,請問怎麼判斷電流表與電壓表測量物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壓表就是r4上電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表時,測r2和r3的總電流

電壓表時,測r3和r4的總電壓

請問初三物理電學怎樣判斷電流表電壓表得測量物件,謝謝

13樓:

我來幫你吧,希望採納!

1、看電流表和誰串聯,  那麼它就是測誰的電流。

2、看電壓表和誰並聯, 那麼它就是測誰的電壓。

給你上 傳個圖,你自己看一下吧,

希望對你能有幫助,祝學習進步 ,請採納!

在電路圖中如何判斷電流表,電壓表測量的物件?

14樓:無畏無知者

電流表測量的是電流表串聯的該支路(或者是幹路)的電流;

如果該支路只有

一個負載,如回一個電阻,那麼電答流表就是在測量流經該電阻(支路)的電流;

電壓表測量的是兩個節點之間的電壓差;

如果兩個節點之間只有一個負載,如一個電阻,不再包含其他節點,那麼電壓表就是在測量該電阻的電壓(差);

15樓:知識原於實踐

問題:在電路圖bai中如du何判斷電流表,電壓zhi表測量的物件dao?

方法:1.電流表專必須跟電源,屬用電器串聯。

目的:測幹路或支路電流。

2.電壓表必須跟用電器如燈,電阻,電熱絲,變阻器等並聯。

目的:測量用電器兩端電壓多少。

建議:熟識電路結構,才可以分析儀表使用及測量方法。

判斷電流表和電壓表測的是哪的電流和電壓

當開關閉合時,電路有二條支路,第1條經r3迴路,第2條經r1r2並聯再串r4形成迴路。電壓表測得的是r1r2並聯兩端電壓,已知r1r2阻值,則第2條支路電流i u r12 1a.由於r1 r2所以流過這兩者的電流為i1 i2 i 2 0.5a 電流表測的是流過r1和r3的電流,所以r3的電流i3 1...

電流表與電壓表的區別,電流表和電壓表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從根本上來講,一般實驗室用電流表 電壓表,都有一個帶指標的線圈和永磁鐵 彈簧等結構組成的表頭,當通過電錶的電流大小不同的時候,表頭指標扭轉的角度不同。實際的表頭是帶有電阻的,電流表內部,通過並聯阻值不同的電阻,起到為表頭分流的作用,使表頭負載電流不超過安全電流的情況下使整個電流表能夠通過更多的電流 ...

怎樣判斷電壓表和電流表所測的用電器是哪

重點難點提示 1 電壓 voltage 使電路中形成電流,電源是提供電壓的裝置 2 電壓用字母u表示 電壓的單位是伏特 volt 簡稱伏,符號是v 電壓常用的單位還有千伏 kv 和毫伏 mv 一節乾電池的電壓一般是1.5v,家庭照明電路的電壓是220v 3 電路中的電壓大小可以用電壓表直接測量 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