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下如何改掉晚睡的習慣,怎樣改掉晚睡的毛病?

2022-01-20 12:06:49 字數 5322 閱讀 5550

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五點起床,聽書,鍛鍊身體,吃早飯後上班,工作之後忙到中午12點,看書學習,實在累了眯一小會,三點半繼續上班,忙到六點吃飯,接著上班到八點,回家的路上看看書,到家九點了,洗洗澡,聽一會書,聽著聽著就昏昏欲睡了。

2樓:尹朶月

首先要認識晚睡對健康是不利的,睡眠不足人的精神狀態就不好,工作效率也不高,還容易出差錯。要改掉晚睡的習慣就必須做到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慣,晚上11點前睡覺為宜,最遲也不能超過12點。臨睡前不要吃東西、不要喝茶、喝咖啡、不能飲酒,情緒要保持平靜,心情不要激動,合理科學安排作息時間,儘量不要讓一些事情擠佔晚上睡覺時間。

總之生活飲居起食習慣養好了,並能夠堅持下來,晚睡的習慣是可以改過來的。

3樓:戰歌

‍‍先給自己定個鬧鐘,這樣你必須在6點起床,然後安排一整天的工作,不要小睡,不要休息,直到晚上累了再睡覺。睡眠時間沒有限制,無論是11還是1,但第二天起床的時間必須在6。經過幾天的適應,你可以慢慢調整,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飯後去鍛鍊身體,跳舞唱歌做操,打羽毛球。回來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你把鬧鐘調好,調到11 點鬧鐘響了,你就是睡覺。你每天參加二小時活應該有點疲倦,倒在床上,肯定會做個好夢,一覺睡到大天亮。

5樓:沉夜孤星

因為之前習慣了熬夜,導致身體出心裡問題,開始嘗試早熟的方法。首先,就是要從培養正常的作息開始,即22:00一定休息,次日06:

00按時起床「雷打不動」,絕不遲延,杜絕賴床再睡「回籠覺」,當然要想改掉「晚睡習慣」,第一步就是要堅決改掉白天「睡大覺」的毛病。如果晚飯後身體不疲勞,可適當的做些簡單地運動,以身心放鬆為宜,回家後再洗個熱水澡,告訴自己,此該休息睡覺了。

6樓:暗受

自我催眠是一種簡單易行又安全的心理自救方式,不妨嘗試一下。 即便你不是晚睡強迫症,自我催眠也能幫助你戒除一些壞習慣。它會幫助你催生自我控制能力,但是不能操之過急,需要時間慢慢鞏固效果。

怎樣改掉晚睡的毛病?

7樓:抱抱嘛嘛

第一招:因太閒而晚睡的人,試著給自己找點興趣愛好,或是為自己定一個階段性的工作目標;而因工作需要被迫形成晚睡習慣的人,應該學會按照事情的輕重緩急更好地安排自己的工作,儘量不把工作帶回家。

第二招:選擇適當的時間多做運動,最好是在傍晚五六點的時候,從而讓疲勞的身體和心理同時渴望睡眠。需要提醒的是,千萬別在睡前做運動,因為這會讓你越發睡不著。

第三招:暗暗告訴自己晚上本來就是用來休息的,如果沒有特別的事情,建議吃了晚飯後就儘量讓自己放鬆,聽著輕**洗個熱水澡、泡個腳,必要時做一做放鬆訓練,創造一個安靜的環境把入睡時間慢慢提前。

第四招:配合早睡的節奏,適當將叫醒鬧鐘時間調早,可能在剛開始的兩三天會感覺精神不佳,但只要堅持下來,保證之後白天會越來越有精神。

8樓:張路珍

如果晚上要到很晚才有睡意,可以選擇早上早點起床,跑跑步或者煮煮早餐,一般晚上就會很有睡意。

9樓:韋旭華

1、將每晚的入睡時間儘量的提前,不要往後拖;

2、建議晚上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安排太多的事情去做,優化要做的這些事情,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集中在晚上;

3、晚上儘量不要做一些比較興奮的事情,比如去唱歌、去ktv等情況,看很激烈的電影,讓情緒、精神很緊張的電影,儘量不要做這些活動;

4、建議適當減輕工作壓力,不要讓自己過分緊張;

5、多進行一些戶外的活動和運動,也能夠緩解晚睡強迫症的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自己有沒有決心改?其次自己白天多運動多勞動。再者早起並且白天困了也要強迫自己別睡,持續幾天就會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改掉晚睡的壞毛病就是剋制自己玩手機,告訴自己不早睡的話就會變得難看

12樓:前往為未來

能過熬夜,證明白天還不夠累吧,如何白天足夠累的話,晚上應該自然而然會覺得很困,想熬夜也很難的。要是白天工作不累的話,那就收工之後去運動一下,然後晚上臨睡之前喝一杯熱牛奶,應該會容易入睡一點的。其次還要調整好心態,大多數人熬夜是因為沒有勇氣結束這一天,所以要調整好心態,告訴自己一定要養足精神才能更好地迎接明天,那樣子應該會更加容易入睡。

如何改掉晚睡習慣?

13樓:christy_舒

雖然晚睡強迫症與失眠之間有著本質的區別,可睡眠不足所引起的身體不適,「晚睡黨」的感覺與失眠患者是一樣的,有看不見的新陳代謝紊亂和內分泌失調等,還有會實實在在感受到的頭暈、偏頭痛等,長此以往,健康狀況會急劇下降。

所以,如果你不是夜班工作者非熬夜不可的話,就趕緊脫離「晚睡黨」這個隊伍吧。如果你曾經試圖改變未果,那很可能是你的方法不對,餘醫生給大家支了四招,從今天開始就現學現用吧。

第一招:因太閒而晚睡的人,試著給自己找點興趣愛好,或是為自己定一個階段性的工作目標;而因工作需要被迫形成晚睡習慣的人,應該學會按照事情的輕重緩急更好地安排自己的工作,儘量不把工作帶回家。

第三招:暗暗告訴自己晚上本來就是用來休息的,如果沒有特別的事情,建議吃了晚飯後就儘量讓自己放鬆,聽著輕**洗個熱水澡、泡個腳,必要時做一做放鬆訓練,創造一個安靜的環境把入睡時間慢慢提前。

第四招:配合早睡的節奏,適當將叫醒鬧鐘時間調早,可能在剛開始的兩三天會感覺精神不佳,但只要堅持下來,保證之後白天會越來越有精神。

當然,如果這樣嘗試了一段時間之後,晚睡狀況還是沒有明顯改善的話,說明你需要找位專科醫生幫忙了,讓他在心理、行為等方面對你進行干預,必要時還得用點改善情緒、幫助睡眠的藥物。

14樓:盡帶是萌冀神

11. 熬夜為什麼使人快樂? | 如何改掉熬夜的習慣?

怎麼改掉熬夜的習慣?

15樓:盡帶是萌冀神

11. 熬夜為什麼使人快樂? | 如何改掉熬夜的習慣?

16樓:夫宇典奇正

熬夜不是改掉的,熬夜的原因很多,1工作需要2自己無聊3想自己試試自己的能力4喜歡上網發洩和聊知心話。

如何改掉晚睡強迫症

17樓:四月瓊思

現在生活在城市裡的人呢,節奏是越來越快,壓力呢,也是越來越大。有一些年輕人呢,每天下班回到家裡,大概8點多,晚一點的可能會到10點,11點左右。

回到家裡呢,吃個飯,收拾收拾,看會電視,或者是刷刷朋友圈,不自覺的,這時間就到了11點或者12點,有的甚至到半夜一兩點。於是,晚睡就成了他們生活習慣的一部分。想要改掉晚睡的習慣,一時半會兒還真不太容易。

1、首先要了解自己晚睡的原因

是因為工作沒做完,還是因為追電視劇,看**?如果因為自己的工作效率低下而造成的晚睡,那就需要我們對工作進行拆解,找到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如果是因為看電視或者追**,那麼就需要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如果你想在十點以前睡覺,那麼在入睡前的一個小時內最好不要看電視,玩電腦和手機。因為這些東西會產生藍光,藍光能夠直接影響我們的睡眠。

2、晚上8點以後避免遇激烈運動

最新研究發現,褪黑素影響著我們的睡眠。人體內的褪黑素含量升高,我們就會有睏意,升高的越迅猛,我們就越容易入睡。

這就要求我們白天時,做適當的運動,接受足夠的光照。這樣在晚上時,我們就越容易入睡。

3、健康的飲食習慣

睡覺前兩個小時不要進食,同時避免咖啡,濃茶,酒精的攝入。因為這些東西的攝入會促進我們大腦皮層的興奮,這樣造成的結果就是容易失眠。

4、涼爽的環境有助於睡眠

在北方冬天都是有暖氣的,有的小區的溫度可以達到二十

四、五度,溫度太高,抑制褪黑素的形成,進而影響我的睡眠。最好的做法就是給自己創造涼爽的睡眠環境,減少光線和其他聲音的干擾。

5、心理暗示

在自己不想睡,或者是睡不著時,給自己做放鬆訓練,或者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暗示自己很放鬆,可以很快入睡。

18樓:善良的

1.循序漸進保持早睡的習慣。

你可能是一個資深的夜貓子,每天都要到晚上一二點鐘才會收起電腦和手機洗洗睡覺。晚睡給**和身體帶來的壞處這裡我就不贅述了,那麼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提前你的睡覺時間。具體做法是以半個小時為限制,階梯式提前你的睡覺時間。

比如你平時12點睡覺,你今天就可以讓自己11點半睡覺,保持一週11點半睡覺的時間,再設定11點睡覺。具體週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自行調整,我總結的祕訣,十分好用,你可以試試。慢慢調整至10點左右睡覺就是最好的睡眠休息時間了。

2.下班後去健身鍛鍊。

最理想的健身時間莫過於下班後的時間了,當你鍛鍊之後的3個多小時之後,你的體溫會開始下降。此時,你的身體便會提醒你:是時間改睡覺了。

於是乎你就可以非常輕鬆的進入睡夢中,從而實現你早睡的願望了。

3.拒絕拖拉,高效率提前完成任務。

4.找一個人督促自己。

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如果你自己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早睡,那麼就請你找一個或幾個人督促你早睡吧。如果你是個屢教不改的晚睡者,唐僧式的唸咒督促法也可以一試。在別人督促的情況下,慢慢讓身體養成良好的生物鐘,以後就可以自己早睡了。

5.珍愛睡眠,遠離手機。

為什麼有人說我失眠,我睡不著?那是因為你的手裡攥著一個手機,一個你不停重新整理想要窮盡所有未知訊息的東西。你不是不想早睡,而是你總是想玩手機,刷微博,人人等各種社交**。

親,各種未讀訊息你是看不完的,不如此刻先睡覺,讓勞累了一天的身體和大腦好好放鬆一下,明天早起再去接受那些未讀的訊息好嗎?

19樓:白小白生涯規劃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都患上了晚上強迫症,具體表現就是,明明沒有什麼事情做,明明已經過了睡覺的時間,可是就是要玩手機,就是不願意睡覺,直到實在是沒有辦法,困得受不了,才願意關上手機開始睡覺。

要改掉晚睡強迫症,最根本的就是要學會合理規劃和安排自己的時間,要了解時間的價值和成本,瞭解睡眠的意義,學會在合適的時間段做合適的事情,永遠不要透支自己的生命來玩樂。

女性職業生涯規劃第一人

如何改掉熬夜的壞習慣?

20樓:忘月久

我之前也有這樣的壞習慣,來分享一下吧:

第二,生命只有一次,而沒有健康做基礎的生命相當於白來一遭。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啥也做不了,哪兒也去不了。不但要忍受病痛,還要承受沉重的心理負擔。

這麼嚴重的後果,僅僅靠提早睡覺就能避免,上哪兒去找這麼划算的事!

第五,對自己說10遍,我能做到早睡!一個不相信自己能早睡早起的人,是沒法改掉熬夜習慣的。你不相信自己能早睡,潛意識就會找到各種藉口支援你晚睡。

當你有自信能做到早睡的時候,你會想方設法不擇手段地完成這個目標。給你支個招:找個人監督你的睡眠時間,到了約定的時間點還沒有睡,你就給監督人發50塊的紅包。

如果你是土豪,當然要加大紅包的分量。

如何改變晚睡的習慣,如何改掉晚睡習慣

三種解決辦法。第一種辦法是順其自然,不要勉強,熬夜就熬夜,只要身體各項指標正常,就不用擔心,沒必要作任何改變。第二種辦法是,白天不要太閒,白天多找點事做,累一點,精力耗費多一些,同時注意,平常如果有午休的習慣就改掉,不要午休了,晚上睡覺就踏實一些,自然就會早休息。不管早睡,還是晚休,總量上一天保證睡...

斜著寫字的習慣能改嗎,怎樣改掉斜著寫字的習慣?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斜著寫字其實是很不好的對身體發展很不好,而且對於字型的工整,也有所損害那麼建議你要有意識地更改,提高自己控制的能力,可以讓別人幫忙監督 怎樣改掉斜著寫字的習慣?找人監督你,發現一次就扣一次零花錢 呵呵呵身體與桌面平行紙要放正就不會歪了 我寫字老是斜著寫,怎麼改正 兩種方法 1就...

怎樣改掉懶和貪玩的壞習慣,如何改掉貪玩的壞習慣?

要想改掉你的毛病最重要的是你要有決心,要有改掉毛病的決心否則不管什麼辦法都沒用。因為不管什麼辦法都是建立這堅定的決心上的,只要有決心你可以一天改一點這樣終有一天你會改掉毛病的。記住這種事是急不得的。好了就這麼多了,希望對你有幫助。這是個非常難解決的問題 什麼日程表啊 什麼的應該還是過不了自己貪玩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