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自己優柔寡斷的性格缺陷

2021-07-16 17:59:47 字數 1363 閱讀 1521

1樓:歐陽睿謙

多跟那些說做就做的人交朋友,在他們身上就會學到很多找到自己優柔寡斷的問題出在哪進行克服

2樓:l冷小靉

可以找朋友幫助做決定的時候痛快一點,不要考慮太多,有時候就是想得太多。

3樓:以心

要改變優柔寡斷,得自已不任性,放下架勢,學會融合於人,讓對方覺得你不陌生而自然,敢與你參議共言,不自以為是渺無他人,誠懇向人學習 ,洗耳恭聽,吸納他人見智,完善自已造詣。否則,優柔寡斷,容易傷和氣,人心不合力,隔閡了人氣,又把自推到獨處去,得不到協和力,孤獨斷壁受矇蔽。

4樓:求註冊

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多看書,多看新聞,瞭解身邊的人或事情。不是自己說,而是傾聽,身邊的人說的故事對你提升會有幫助。對優柔寡斷的性格會有幫助。

學習多了,對判斷人或事情就會得心應手,也就不優柔寡斷了。

5樓:大馬

當斷不斷,必受其亂。不管啥人啥事都有一個判斷,行或不行。對人,對事都是這樣的。每個人幹什麼事,對事情都有初步判斷,基本上都是自己做判斷,對過錯,行或不行。

6樓:影子

多瞭解旁人心儀,學會謙虛接納於人,能容得他人,不仼性,平常多與人促膝談心,誠心認真聽取他人長處,熱衷聽取他人意見,洗耳恭聽,來完善自我已見。提升自我形象,做到德高望重,他人自然對你尊重敬畏。

7樓:尹朶月

其實優柔寡斷從某個角度來說,還能算個優點。就是做事不會浮躁,遇到事情會多方面考慮,不草率的做出決定。但是大多數時候優柔寡斷會耽誤事情,不能在最好的時間裡做出比較正確的決定和選擇。

是缺乏自信的表現。

8樓:名

優柔寡斷屬於性格方面的原因,要改變起來特別難,急於改變可能更容易搞砸事情。因為要強迫自己的慢性子快速的做出決定,就可能會做出錯誤的選擇。所以個人覺得不必要刻意去改變,但是遇到事情做出綜合考慮後就做出決定,不要畏首畏尾,自信一點,讓內心強大一點。

9樓:影子

言必行,行必果。讓這個名言伴隨你,你就會更自信,更強大。有些事,自己必須有主見,必須自己拿主意。例如,搞物件,找啥樣的自己最清楚的,沒必要問別人。相中了,猛追就完了。

天生性格缺陷,優柔寡斷。內向孤僻,不善與人交流。總是喜歡呆在自己的世界,不能接受不同意見的。

10樓:隆常

愛笑的人運氣都不會差,每天笑一笑,對別人也對自己,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和你自己的世界一樣美好,人們都是友善的。不同的意見還是要聽的,不要急躁,忍住然後認真去分析怎樣做最好。

11樓:長劍常在

哎,要改變,不然運氣不好了

優柔寡斷乃敗事之源頭,優柔寡斷的男人有什麼特點?

俗話說 優柔寡斷乃敗事之源頭 優柔寡斷所指的就是做事猶猶豫豫 缺乏果斷和決斷的一種性格。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會有很多選擇,走到分叉路口時如果總是猶豫不決 瞻前顧後的話,往往就會失去機會。一旦必須負責任,男性很可能想躲避。一旦家裡有關鍵的事情或是感情漸漸地降低,他就不容易管了。一方面,針對這種男人而言,...

從小性格愛惹事,怎麼感覺長大後變得優柔寡斷

人的復性格具有很多特製徵,要學會慢慢的去掌握它們,這助於你更深刻地瞭解息 的性格。人的性格的第一大特徵,就是自動性 或者說本能性。意思是說,凡是性格性的東西,不需要記憶 指揮 或者控制,只要有相應的環境或刺激出現,就一定會自動出現相.要改變一bai個人的性格並不容du易,要有很大的恆心zhi和毅力,...

性格真的可以決定命運嗎?我的優柔寡斷讓我錯過了很多人和事,真的很不喜歡自己

很多人都會遇到 來你這樣的情況,不喜 自歡自己的性格,可是又很難改變自己的性格,總會覺得自己的性格讓自己在人生中失去了很多機會。如果意識到這一點還是應該盡力去改變自己,只有改變自己才會有改變命運的機會,有時候就是需要一個決心,有決心就會改變。很多人都說性格bai 決定命運。有的人 du性格開朗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