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職場性格缺陷,如何克服沒有主見的性格缺陷

2022-08-01 00:20:32 字數 5412 閱讀 5323

1樓:茄子我是土豆兒

缺陷型別:緊張

此類人一遇重要場合或考試就驚慌失措,嚴重時大腦一片空白,從而導致正常水平無法發揮。

運動處方:這些人要克服性格缺陷,應多參加競爭激烈的運動專案,特別是足球、籃球、排球等比賽活動。

理由:賽場上風雲變幻,緊張而激烈,只有擁有沉著冷靜的心態,才能從容應對。若能時常經受這種激烈對抗的考驗,人在遇事時就不至於過分緊張,學習就會更加從容。

缺陷型別:膽怯

此類人天性膽小,學習起來怕承擔失敗的風險,動輒害羞臉紅,性格靦腆。

運動處方:建議參加游泳、溜冰、拳擊、滑雪、單雙槓、跳馬、平衡木等運動專案。

理由:這些活動要求人們必須不斷地克服害怕摔倒、跌痛等種種心理畏懼,以勇敢、無畏的精神去戰勝困難,方能越過障礙。經過一段時期的鍛鍊,相信你的勇氣會逐漸增加。

2樓:

運動處方:這些人要克服性格缺陷,應多參加競爭激烈的運動專案,特別是足球、籃球、排球等比賽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是人才建議您:如果是性格太內向,就多嘗試著與人溝通。

4樓:黃豔平

我是通過運動來緩解的,散步,游泳

如何克服沒有主見的性格缺陷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平時的努力,想好自己的意見,認準了就去做

在職場中性格內向的人如何克服自身短板,成為談話高手?

6樓:雙子

其實想要克服自己說話不行的短板,其實你需要兩條必備的基礎技能,一個是自信,另一個就是多練。我們都知道,我們在和別人溝通的時候,不只是簡簡單單的聊天,而且還要讓我們講究邏輯,並且把自己的想法和理念灌輸給對方,讓對方信服,想要達到這樣的高度,你不只是能說話,會說話,而且還需要很多的知識儲備,並且擁有更紮實的專業技能,對自己的領域很熟悉很瞭解,這個才是關鍵。

剛剛入職場的時候,我也是一個靦腆的人,說話通通吐吐的,很多時候說到半路上就不知道下半句要說什麼了,我也是不斷的接觸客戶,不斷的去練習,閒暇時間多看看新聞,多度一些書,並且長久的鍛鍊讓我建立的自信。

很多時候你會發現自己的腦子跟不上自己說的話,就會導致你說半路就忘記應該說什麼了,有一個非常不錯的方式就是放慢你的語速,這樣就會給自己的大腦一定的思考時間。還可以加一些手上的動作,讓自己的說話更加連貫。

7樓:來吧土人

我們經常能聽到一句話「性格決定命運」,所以,在工作中性格開朗的人會更加有人緣,並且會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喜歡,這也意味著在公司有更大的發展空間。而那些性格內向或者非常老實的人,極有可能遭到其他人的排擠,導致職場上會有一些不如意。

面對這一情況,首先我們必須要提高自己的個人能力,只有你自己的專業水平得到了提高,打鐵還需自身硬,只有你自己有底氣了,說話才不緊張。而且還能幫公司解決更多問題,這樣慢慢的就會受到領導的重視。

另外,除了知識水平之外,還必須提高與同事的溝通交際能力,在平時工作與生活中,與其他人慢慢的交流,並且時不時的表達出自己的一些想法。這種情況,即使你性格內向,也能大膽清晰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這樣別人就會慢慢採納你的意見。

無論如何,性格內向對於職業的發展肯定是不利的,即使你在優秀。所以,平時我們必須提高自己表達能力,敢於在同事、領導面前表達你個人觀點。

8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有些人因為從小就沒有過那種跟別人說話的經驗,所以在初入職場的時候,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面對複雜的利益關係,面對總是話裡有話的領導,面對總是夾槍帶棍的同事,其實心裡是挺難過的,因為有些時候你可能想的不是這些,但是最後你說出來就變成了那個意思。

沒關係的,我們剛開始都是菜鳥,一點一點的從職場小白,變成一個大神,最開始可能沒人聽你說話,所以要抓住每一個可以當眾發言的機會,你可以在這裡鍛鍊自己的膽量,鍛鍊自己的說話藝術和表達能力。

然後在和別人交流的時候,真誠一點,或者強勢一點,我喜歡那種乾淨利落的人,因為交往起來,太舒服了。

9樓:愛笑的lucky老師

性格內向的人,只是不願意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做事一般比較低調,不喜歡張揚。但是很多人對內向的人都有誤解,認為內向的人,沉默寡言,懦弱無能。無論什麼樣的性格,都是有優點和缺點的。

每個人應該給自己做好職業定位,根據自己的性格去選擇工作。因為不同的性格決定了你從是什麼樣,種類的工作。性格內向,就不要讓自己做那些社交類工作。

你可以做財務會計工作,也可以做類似設計策劃類工作。當然應該適度跟同事拉近距離,私下都跟同事進行溝通交流。性格內向並不是短板,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內向的人而言,與別人交談真的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可以先試著對鏡子說話,然後慢慢的與自己熟悉的人多接觸,多交流,逐漸的擴大自己的交友範圍

11樓:好想放假呀

我覺得性格內向的人一般是很難克服自己的,因為人的性格是從小到大的生長過程中形成的,要想改變可以說是難上加難,我覺得就是儘量改變自己的心態吧,多嘗試去跟別人交流,然後自己邁出第一步,以後會越來越好的。還有就是千萬不要害羞做什麼事情也不要害羞,也不要害怕失敗,只有嘗試了我們才知道結果怎麼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有想改變的想法,而且要有堅定的信心,你能夠改變,如果你別自己都懷疑自己做不到那還如何去改變,可以給自己設立一個小目標,比如今天和幾個人交談,可以在網上查一些適合你工作的話題,或者說能夠引起別人共鳴話題,這樣和別人講起來的時候也更有話說。

13樓:

我覺得很多人一開始能夠在與人交往交談的時候能夠做的很好的很少,這不是一個人與生俱來的天賦,而是需要我們在以後的交往中一直鍛出來的,自己的性格內向其實卻是是一個短板,在職場上,性格過於內向的人很不吃香,因為畢竟職場是需要與人競爭的地方,自己一直畏畏縮縮的話和不招人喜歡。我覺得有必要試試改變一下自己的性格了,因為內向卻是不是很好,多多與同事們交談,其實只要是你有心,絕對會有所改變的,談話的能力也會有所提高,任何的事情不要急於求成,因為能力也是慢慢的積累來得。

14樓:時光匆匆

去有一段時間的銷售或者客服工作,漸漸就會發現,自己從內向變成一個比較健談的人,用工作鍛鍊一下自己,見效很快!

15樓:國學新觀察

你可以試著跟八面玲瓏的人學一學,像他們那樣去做,開朗起來,話多起來。過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那樣做是有點風光的時候,但和別人的矛盾會增加很多。到那時你就會知道,八面玲瓏的人有時候是風光的,但遇到的麻煩事也很多。

到那時你可能還是願意作一個話少的人,因為做原來的自己才是最適合自己的。而且八面玲瓏的有發展得不錯的,內向的也有發展得不錯的。

16樓:夏娃視聽

把自己徹底的釋放出去,不要有什麼顧慮,該說說不要藏著掖著,不行就沒事去爬到山頂大聲的喊自己對著牆說,慢慢的練,多看相關方面的書籍,自己對著鏡子練,把自己徹底的練成談話的高手,必須要把自己甩出去,不要有什麼顧慮。

17樓:橙子吃飽了沒

性格內向,真的是很難轉變,畢竟這是與生俱來的,不過為了可以更外向一些,可以多跟別人溝通,多看看網上的教程,提升自己,讓自己說話更有底氣一些。

18樓:往事隨風雙魚

這個沒有速成的辦法,只有通過不斷的實踐,不斷的去提升自己,才能夠慢慢的改變,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轉變的

19樓:阿彌陀佛

真誠待人,與人為善就好,南無上寂靜佛

如何應對職場八大不良心態

20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是否成功,85%的因素在於是否有良好的人際關係。謹防不良心理在職場中的影響,不要讓不良心理成為你的「人氣殺手」。

八大危險的不良心理

一、多疑。「老闆今天的黑臉肯定是針對我的,怎麼辦怎麼辦?」有些人的神經非常敏感,對什麼事都表示懷疑。

這種人往往是自身缺乏安全感,時刻擔心別人會傷害自己。「他們使交往變得毫無自然輕鬆之感,久而久之會讓人敬而遠之。」楊東說。

二、自我。有些人為了讓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不惜打小報告、給別人的業務使壞甚至中傷他人的名譽。楊東表示「自我為中心」會因為損害他人的利益和尊嚴為職場不容。

三、冷淡。楊東強調,冷漠是人際交往中的大忌。這種人可能是出於一些錯誤的認識,比如覺得「酷」才是自己的個性所在,還有可能出於內向型性格。

這種人失去了認識別人的機會,也失去了讓別人瞭解自己的機會。

四、虛偽。有的人擅長說甜言蜜語、送「糖衣炮彈」,剛開始還能讓人接受。但時間一長,不僅交不到真朋友,自己的心理也會備受壓抑。

五、叛逆。適度叛逆的人特立獨行、敢於創新,給團隊注入新鮮血液。但如果過份反叛,為了標新立異故意與人抬槓,則很難融入團體,甚至無法與人溝通。

六、自卑。現代都市生活追求效率,自卑的人在這種環境中,缺乏交往技巧,沒有主見,往往失去許多展現自己優勢的機會。

七、封閉。每個人都會偶爾想關起門,把嘈雜擋在門外。「如果過於封閉,會變得孤單甚至自閉。知識、經驗以及思維方式都會迅速老化,失去競爭力和吸引力。」楊東說。

八、嫉妒。楊東認為,嫉妒是否會給人際關係帶來致命影響,在於這種心理是不是表現在行為當中。要是隻在心裡想想,是人之常情,真要被人察覺,也可以坦然承認、自我解嘲一番。

要是發展到加害、中傷他人,那麼就可能成為「過街老鼠」。

克服職場不良心理

認識自己 敢於討教

客觀地評價自己的優缺點,不熟悉的地方要虛心請教,對於已經掌握的業務就要努力爭取表現的機會。多和周圍同事交流溝通,勇敢表達自己的意見,如果具備真材實料,久而久之就會獲得廣泛認同。職場就是你不斷學習的地方。

放低心態 虛心待人

任更何況,大部分的應屆畢業生並沒有具備充分的職業素養和技能。想順利通過從學生到職員的過渡階段,多接受同事的幫助指導,吸收過來人的經驗是捷徑。習慣自我為中心的職場新人必須放低心態,多看到自己的不足,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這樣既有利於職業發展,也有利於形成良好的人際關係。

踏實上進 專於工作

嚮往優越的物質條件或者更大的發展空間本都無可厚非,但職場新人應該清楚的認識到,踏實的工作態度和優秀的工作能力是獲得發展的基礎,沒有任何一個單位會提拔不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一心只想升職加薪的員工。所以,對於剛參加工作的新人來說,努力學習、踏實工作、積累足夠的資本和經驗才是當前最重要的事情。

如何克服自己的性格缺陷?

21樓:言語晴磨

可以詳細的說一下麼,

如果是容易膽怯,可以去看一些書,增加自己的經驗閱歷。

如果時間不夠可以用殘酷一點的方法,

強迫自己去面對自己迴避的事,場所,人。

22樓:貊宜儲夢蘭

組織的不bai好沒關係,du

重要的是你有沒

zhi有盡力,只要你盡力了你dao就是好樣的回。

抓狂好,記住現在的懊答惱和不甘心,把它化為動力,繼續努力。只要你堅持不懈總會成功的,沒什麼人一生下來就會成功,都是磨練出來的。

性格內向不是錯,為自己的性格內向自卑就錯了。自信的面對自己的人生和性格,為自己驕傲吧。

如何克服自己優柔寡斷的性格缺陷

多跟那些說做就做的人交朋友,在他們身上就會學到很多找到自己優柔寡斷的問題出在哪進行克服 可以找朋友幫助做決定的時候痛快一點,不要考慮太多,有時候就是想得太多。要改變優柔寡斷,得自已不任性,放下架勢,學會融合於人,讓對方覺得你不陌生而自然,敢與你參議共言,不自以為是渺無他人,誠懇向人學習 洗耳恭聽,吸...

我該如何克服自己嚴重缺乏安全感的性格缺陷

在感情中極度缺乏安全感,是因為你太在乎他,所以才會有這種患得患失的心理。不管你有多麼愛一個人,都要切記留兩分愛給自己。愛情是為了更好地生活,但是生活卻不只有愛情。明白了這一點,才不會犯愛情至上的錯誤。這個世界,無論誰離開誰,明朝太陽依然升起。當自己在談戀愛的過程中缺乏安全感,那麼我們就應該反思一下自...

如何克服懶惰,如何克服懶惰

您好!下面的資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何克服懶惰 培養毅力 克服惰性 意志的堅持性指在行動中能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克服種種困難而堅持到底。具有良好的堅持性品質的人能夠在活動中持之以恆,在困難 艱苦的條件面前,不猶豫,不動搖,不停滯,一鼓作氣,善始善終。堅持性在日常的學習 生活中非常重要,人們做點兒事並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