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柔寡斷李建成 殺兄狂魔李世民?性格並無差別,位置決定手段嗎

2023-02-14 06:25:07 字數 634 閱讀 6317

1樓:獨難

其實,歷史上的李建成不能說是優柔寡斷,野史上還有李建成想毒殺李世民的一段故事,李世民也並非是殺兄狂人,性格上並無差別,就是兩人所處的位置不一樣,採取了不同的方式對政敵進行打擊,李建成採用暗殺、收買拉攏李世民身邊的人才來打擊李世民,正是暗殺、拉攏、調走李世民心腹這些舉動,李世民終於發動了玄武門之變,所以說是自己所處位置的不同,作為儲君的李建成不能明面上排擠李世民,在步步緊逼之後,李世民採用激進且最見效果的兵變奪取權力。

2樓:取個名都好難

其實也並不能說李建成優柔寡斷,李世民殘忍殺兇。李建成當時手上只有一些朝廷**,並無實際的兵權,想殺死李世民也無能為力,而李世民如果在李建成登基以後,肯定會削弱自己的實力,自然要選擇痛下殺手。他們的位置確實決定了他們能夠所使用的手段,李世民手下有兵馬大權,而李建成沒有。

3樓:周防尊

我認為並不是位置決定手段,更多的是性格決定手段。一個人的性格大部分先天生成,後天產生影響。李世民性格狠辣,而李建成性格柔和,兩人地位相差不大,更多的是性格之差導致了兩人的不同結局。

4樓:

我覺得是手段決定位置,有些人可能先天被眷顧,生來就處於優勢地位,但後期手段不果敢,那麼成敗當然就足以預見了。

優柔寡斷乃敗事之源頭,優柔寡斷的男人有什麼特點?

俗話說 優柔寡斷乃敗事之源頭 優柔寡斷所指的就是做事猶猶豫豫 缺乏果斷和決斷的一種性格。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會有很多選擇,走到分叉路口時如果總是猶豫不決 瞻前顧後的話,往往就會失去機會。一旦必須負責任,男性很可能想躲避。一旦家裡有關鍵的事情或是感情漸漸地降低,他就不容易管了。一方面,針對這種男人而言,...

優柔寡斷是懦弱嗎

不是,每個人在面臨選擇的時候都會猶豫不決,有時候猶豫不決是因為要找一個最好的選擇,只不過有的人猶豫的時間長了點。不是,優柔寡斷意思是說,一個人做事不果斷,左右徘徊,不能馬上拿定主意.只能說是沒主見 你還在問呀。呵呵,有些懦弱的意思 覺得不是,只是還缺乏某些領域的思考力,某些問題思考還不夠成熟,當有了...

如何克服自己優柔寡斷的性格缺陷

多跟那些說做就做的人交朋友,在他們身上就會學到很多找到自己優柔寡斷的問題出在哪進行克服 可以找朋友幫助做決定的時候痛快一點,不要考慮太多,有時候就是想得太多。要改變優柔寡斷,得自已不任性,放下架勢,學會融合於人,讓對方覺得你不陌生而自然,敢與你參議共言,不自以為是渺無他人,誠懇向人學習 洗耳恭聽,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