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如何修補自己的性格缺陷,如何擺脫原生家庭造成的人格缺陷?

2022-01-06 19:22:08 字數 5718 閱讀 5377

1樓:99626久

心理學家認為以下三種父母模式,會給孩子帶來巨大傷害

不稱職的父母

不稱職的父母就是推脫自己為人父母的責任,沒有給孩子足夠的關注和關愛,不在意孩子情緒的變化,推卸養育的責任。在這樣的家庭中,孩子會因為缺少的關愛,而感受不到自身的價值感。沒有學習的榜樣,不知道如何的去表達愛以及接受愛,逐漸的就會關閉自己愛的通道,帶著一種無力感和孤獨感步入成年。

過度操控的父母

這個型別的父母控制慾很強,時刻的將孩子掌控在自己手中,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要按照父母的安排行事,不會給孩子一點自由的權力。長期生活在這樣環境的孩子,在精神上對於父母形成了高度的依賴,沒有基本的生活技能,他們對於自我的身份沒有一個很好的區分,很難把自己視為獨立的個體。由於過度的依靠他人,總會感受到一種無能和無力感。

言語虐待的父母

這型別的父母會運用語言的暴力去攻擊孩子,對孩子的外貌、能力、智力、行為等方面,進行犀利的言語攻擊。一些父母總是不經意的說出:“你怎麼這麼笨啊,你什麼都做不好,你長得這麼醜還打扮什麼,你看別人家的孩子多好”等等。

長期的被父母用語言攻擊,會形成極端的性格,為了獲得外界的肯定,就會放任自己真實的想法,而學會去討好他人,自卑的活著。或者極度的反抗,產生報復等偏差的行為。

如何讓原生家庭的痛釋懷

父母教育方式的差錯原本不是父母的本意,我們應該正視原生家庭帶來的疼痛,不要總以此為藉口來掩飾自己的無能,成長積累的疼痛,是可以在未來通過自己的努力不斷改善的。

正確釋放憤怒和悲傷

小時候在父母給我們帶來疼痛時,我們會選擇將不滿和憤怒壓抑起來,將悲傷藏在了自己的心裡,等到長大以後,這種壓抑的憤怒會通過另一種形式發洩出來,這個物件也許是社會,也許是自己的妻子孩子。所以為了避免將痛苦延續他人,我們要學會釋放自己的憤怒和悲哀。

不要壓抑情緒,在產生不良情緒的時候,通過合理的和讓自己舒服的方式去發洩,例如跑跑步、找知心朋友聊聊天等等。當你的情緒釋放之後,內心就不會壓抑痛苦,父母帶給的傷害,也會在平靜的心中慢慢平復。

主動去表達自己的意見

作為一個獨立的人,我們有自己的思想、性格、權力等,應該明確的瞭解自我,自己的需求是什麼,自己的追求又是什麼,勇敢的去表達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當父母再次干擾你的時候,勇敢的表明自己的立場,克服心中的恐懼,真心的去溝通和交流,有必要時說出心中的痛苦,釋放內心的壓抑。

正視你的仇恨

被仇恨籠罩的內心,必定體驗不到快樂的存在,正視你內心的怨恨,學會理解和包容父母的行為,逐漸的去化解心中的痛苦,學會釋然。

原生家庭的影響是長遠的,想要修復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是主要你主動的去行為,我們就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改變。

2樓:渴侯含巧

一、性格缺陷:衝動易怒;彌補之法:保持理智,不要太情緒化

一個人無論再怎麼優秀,如果在性格上過於情緒化、衝動易怒,那一切都可能會因失控而毀掉,而彌補這個弱點的最好方法就是保持理智,不要太情緒好。做一個有理智、能夠控制好情緒的人是很難的,但也是很重要的,它不僅能彌補衝動易怒的性格缺陷,也是最主要的做人美德之一。

二、性格缺陷:驕傲自大;彌補之法:謙以待人,易讓人親近

人們對性格驕傲自大從不會喜歡,只會嗤之以鼻,甚至拒之於千里之外,驕傲自大多一點,就會令人討厭多一點,驕傲自大的人肯定很難得到他人的信任和幫助,甚至很容易成為別人攻擊的物件。“驕傲使人落後,謙虛使人進步”,要想彌補性格驕傲自大的缺陷,唯有謙虛,以謙虛待人,也才容易讓人親近。

三、性格缺陷:固執己見;彌補之法:做人不能一根筋,要善於變通

堅持自然是一種優秀的的品格,但不可太過,不能一根筋,如果在別人的意見合理時,一定要學會接受,否則,就是固執己見了。固執己見是明顯的性格缺陷,假如不彌補,我們就將始終生活在自己與自己較勁的鬱悶之中,別說成功,就連正常人的豁達心態都無法擁有,而彌補之法只有兩個字:變通。

四、性格缺陷:懦弱;彌補之法:敢於嘗試,多給自己機會

性格懦弱的人往往前怕狼、後怕虎,小事、大事都缺乏去幹的勇氣,結果往往是什麼事也幹不成。那麼該如何彌補這個弱點呢?答案就是多去嘗試。

給自己列一個計劃,嘗試著去做一些在自己看起來不可能的事,當你通過努力,將這些不可能變為可能時,懦弱的性格就會得到最大程度的彌補,甚至是完全克服。

五、性格缺陷:孤僻;彌補之法:勇敢面對每一個人,去結交新朋友

性格孤僻的人很難得得到快樂,因為他們總是將自己封閉在一個角落裡,不願意去主動尋找快樂。要彌補這種性格上的弱點,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打破自我的束縛,勇敢面對每一個人,去結交新朋友。

3樓:塔濱海

原生家庭,自己的性格應該很開朗,沒有缺陷,即使有的話可以在生活當中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多為社會的發展發揮自己的正能量,這樣性格就會沒有缺陷。

4樓:幸福財富健康

你好,你想修補自己的性格缺陷,那麼你得知道你的性格缺陷在什麼地方。然後呢,我更建議你去聽一聽樊登讀書很多有關於原生家庭類的書籍。因為你的問題太巨集觀了,我建議你還是自己去找原因,然後去找解決辦法吧。

5樓:射手座天王

一個人的性格,一旦養成了,基本上沒有辦法改變,許多心理學的專家或醫生都曾經做過這種常識,真正能改變性格的鳳毛麟角,屬於個例,絕大部分人都知道自己問題在**,可是就是改不了性格,這東西養成了就難以改變

如何擺脫原生家庭造成的人格缺陷?

6樓:也也也是你

1、想擺脫某種人格是它讓你痛苦, 但擺脫不了的真正原因是它給你提供了好處讓你自己不想離開,只是你沒看到,那些好處如果捨棄了可能會造成更大的未知、不安或痛苦。

2、真想擺脫某種人格缺陷,其實得擺脫這種缺陷帶給你好的那一面,同時需要做好準備主動面對改變過程中的各種未知與心緒起伏不定。

3、比如自卑,其實會給人提供一些代償性的好處。 很多自卑的人覺得自己不好,希望別人認可。所以會經常迎合別人需求,討好別人,結果是很多自卑的人朋友關係都還不錯。

這個表面融洽的關係就是自卑帶來的好處,這種關係幻像可以持續撫慰自己的脆弱。

然而沒有鳥用,從時間分配上看,如果你大部分時間討好別人,那沒多少時間是在做自己的,這樣就該自卑接著自卑,不會有什麼變化。然後你還要費力維持朋友關係 並且害怕得罪他們 害怕失去他們。

4、真想改掉自卑需要捨得放棄這種討好別人而來的良好關係幻像,轉而面對自己把自己做好,同時要學會承受改變過程的困難和不適應。待某天你站在某處就不禁喜歡自己時.一定會有人對你喜歡和好奇,穩定的關係會開始真正形成,你不再需要通過任何討好去獲得某種融洽關係。

建議你可以換個溫馨的環境,調整好心態,多跟其他人交流,努力變得活潑開朗,多結識一些有趣的朋友,都可以慢慢的幫助自己改變性格。

7樓:唯有斜陽照青山

離開這個原生家庭,就會擺脫給你造成的人格缺。

如何接受自己的原生家庭

一個人一生當中,家庭是最重要的,因為你在那裡出生,在那裡成長。父母的撫育,姐妹的陪伴,都會給你溫暖,那是生活的港灣。你可能遇到了什麼問題?沒有在原生家庭中成長,所以會有這樣一問。對你來說,這確實是一個遺憾,本來是溫暖的港灣,而你卻失去了。這難免會讓你心存不滿 這時候你應該想到,父母生了自己,卻沒能撫...

如何脫離原生家庭的桎梏,想擺脫原生家庭都有什麼辦法

自己通過不斷修習,成長。學習也要講究方法,依靠正確合適的方式方法。推薦您看 走出焦慮風暴這本書 對於一個心靈心態成長有很大的幫助。想擺脫原生家庭都有什麼辦法 自己有能力在外面買房成家,建立自己的家庭就脫離了原生家庭,但是父母還是得贍養的,真正脫離原生家庭真的不容易,那是根就算自己獨立出來也只是散枝開...

如何治癒原生家庭的傷害,關於原生家庭的傷害如何去治癒

活寶佳佳 幾乎每個人都有來自原生家庭的創傷,這些創傷不斷地對我們施以暴擊,但我們只有苦惱。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 我知道我不好,這些因為我的原生家庭,我又能怎麼辦呢?人們之所以會對原生家庭的創傷產生 無力感 是因為無從下手。你只知道自己有 創傷 不知道它的源頭,當然不知道怎麼去改變。想要去改變 淡化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