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衝動的性格,如何改掉自己的衝動性格?

2021-08-13 13:06:06 字數 4667 閱讀 1650

1樓:屈宛亦單宜

衝動的人情緒不穩定,容易在瞬間爆發,且思考做決定的速度快,幾乎是在你有一個念頭的一瞬間,行為上已經表現出來了.在決定與行動的時候根本沒有考慮到後果,所以等一切行為結束後才去思考時候就只有自責後悔了.

造成衝動原因:

1生活中一些雞毛蒜皮的矛盾事情積少成多.

2別人的侮辱性語言激怒了自己.

3失意的事情太多,承受不住而性格暴躁.

4有心事不敢說出來而又無法發洩.

5生理身體上的缺陷

6一些書籍的影響(武俠類的)

7自己的生活環境中的人的影響

主要表現行為:

診斷人格障礙者是衝動型,必需符合下述專案中的三項:

1自己控制不住自己

2容易與人發生爭吵

3情緒變化反覆無常

只要平時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積極的與人和睦勇敢的面對迎接真實的自己,有話就跟人說一下,別壓在心裡.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建議:每天堅持做長跑也是鍛練自控能力的好方法,每天2000米,這樣你每天堅持,你的自控能力必然能改善,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就不可能改善的哦.

送你12個字:緩一緩 再生氣 想一想 再行動

3樓:後慧捷

你好,如果大多數是為一些小事而衝動是跟自己的性格,年齡,經歷等因素有關係。如果是大事或者突發事件,第一,要自己理解自己,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不必看得太重,過於內疚。第二,對周圍的人和事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這樣你就不容易激動和失望。

第三,遇到大事要不得先冷靜下來,弄清事情的前因後果,慎重考慮。過於衝動和偏激導致的後果有可能很嚴重,這一點容易衝動的人往往很難做到,但是隨著你的經歷還有時間和對事物的認識,要相信自己慢慢的會改善起來,自己還需要保持一份平常的心態.最後送你一句你也知道的話:

衝動是魔鬼。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和啟示,祝你開心愉快(*^__^*)

4樓:匿名使用者

會叫的狗不咬人,重點是別碰它_我嘲笑了別人,沒顧後果,但每人都有前因--韓小龍

5樓:義景天時米

每當想衝動的時候都想想武林外傳裡的那句話:「世界如此美好,我卻如此暴躁,不好不好!」這樣,也許你就會想想後悔再做事情了!

如何改掉自己的衝動性格?

6樓:德夏侯蘭

一時半會是很難改過來的,要自己慢慢控制的。 . .

運動心理學研究證明,有針對性地進行體育鍛煉,是克服心理障礙,培養健全人格的有效心理訓練方法。 . 孤獨、怪僻 假如你覺得自己不大合群,不習慣與同伴交往,那就選擇足球、籃球、排球以及接力跑、拔河等集體運動專案,這會幫助你慢慢地改變孤僻的性格,逐步適應與同伴、同事的交往。

. 靦腆、膽怯 如果你感到膽子小,做事怕擔風險,容易臉紅,怕難為情,那應參加游泳、溜冰、滑雪、拳擊、單雙槓、平衡木等活動專案。這些活動有助於人們克服害怕摔倒、跌痛等膽怯心理,以勇敢、無畏的精神戰勝困難、越過障礙。

經過一個時期的鍛鍊,你的膽子自然會大起來。 . 優柔寡斷 如果你覺得自己時常猶豫不決,辦事不夠果斷,那就多參加乒乓球、網球、羽毛球、跨欄、跳高、擊劍等體育活動,在這些活動中,任何猶豫、徘徊都會延誤良機,造成失敗。

因此,多進行這些專案的體育鍛煉能培養你果斷的性格特徵。 . 急躁、易怒 倘若你發現自己遇事容易急躁、感情容易衝動,那就應多參加下棋、太極拳、慢跑、長距離步行或射擊等緩慢而需要有耐心的活動專案。

這類體育活動能幫助你調節神經、增強自我控制能力、穩定情緒,可以使易急躁、易衝動的弱點得到改善。 . 缺乏信心 如果你老是擔心自己完不成工作任務,對自己缺乏信心的話,那就選擇一些跳繩、廣播操、跑步等比較簡單、易做的體育專案。

只要你堅持鍛鍊,自信心一定會逐步增強。 . .

. 和急躁的性格說拜拜 . 心理學家找到了幾個戰術來應對怒火,當然,它未必立刻生效,但如果我們多使用這些方法來處理矛盾,或者試著用這些方法與人交往,當我們面臨突如其來的衝突時,這些平時的訓練就可能發揮奇效。

. 戰術一,糾正認識上的誤區。 也就是要控制那些不理性思維,它會導致我們頭腦中的映像模糊,使我們喪失判斷力和分析能力,也更容易對他人發火。

常見的誤區包括:武斷,因一個負面因素而忽視其他的正面因素;「超概括性」,就是以一個人的特點來概括一群人,將矛盾擴大化;主觀,從自己的觀點出發來衡量其他人的行為,比如某同事遲到了,認為他肯定是什麼原因,根本不考慮實際情況;「戲劇模式化」,不管實情如何,自己認定某種情況一定會發生,像編劇一樣導演生活;貼標籤,預先給某人某事貼上一個標籤,對它的判斷侷限在這個前提下。 .

戰術二,耐心傾聽。 完全投入地傾聽他人,包括你的身體表現:看著對方的眼睛,跟著對方說話的節奏,這能幫助你找到你們之間的分歧所在。

耐性的傾聽是為了掌握正確的資訊,比如,一個很重要的約會,對方卻遲到了很久,如果你一見他就憤怒地指責對方,爭吵很可能就此爆發。如果先給他個解釋的機會,也許結果會不同。站在他的角度考慮,也許他一路上遇到了特殊情況,也是心急如焚呢。

. 戰術三,藝術地批評。 給對方建設性的意見,要求現實、準確,而不是給他「上一課」。

就事論事,不跑題,不要給對方下結論,要知道,任何人都不希望別人對他說「你就是這樣的一個貨色,沒救了」。強硬的建議通常會傷害別人,使他產生牴觸心理,無法建立對話,受挫的對方甚至會產生報復心理,而無辜的你還一直以為你對人家好,人家該心存感激。 .

戰術四,建立非對立關係。 避免當面衝突,可以等雙方都冷靜後再次嘗試交流。 .

. . 還有一些建議:

. 1、降低行為動機 做事情的時候不要過多的考慮事情的結果,而是多想想如何將這件事情做好; 2、緩解自己的壓力 當自己的壓力比較大的時候,儘可能去做一些可以發洩自己壓力的事情,這樣會很有幫助的; 3、規律化的生活和睡眠 有的時候是不是發現自己如果前一天睡眠不好的話,第二天會比較容易急躁,所以無論多忙,每天儘可能保持規律化的生活,保證睡眠的時間; 4、做事情前多思考 將事情各個環節儘可能考慮充分,這樣做不僅僅可以改掉你自己急躁的壞習慣,更可以使你做事情更加成熟和穩妥。 5.

聽古典** 可以聽些舒緩的,建議貝多芬的命運什麼的就不要聽了,還有進行曲也是,可以聽小夜曲或者是鋼琴曲,小提琴曲 6.可以去練習瑜珈 遇事急躁,缺乏耐心,沉不住氣,這是一種不良的情緒。這種毛病在血氣方剛的青少年朋友中較為常見。

. 詩人薩迪說過: "事業常成於堅忍,毀於急躁。

的確如此,急躁常使我們不能冷靜地審視客觀條件而任意行事,其結果往往是事倍功半,甚至事與願違,欲速則不達"。 . 急躁與一個人的氣質和性格型別有關 一般來說,膽汁和多血質的人往往比粘液質和抑鬱質的人更易急躁。

如a型性格的人有較強的緊迫感與競爭心,可見到他們整日忙忙碌碌、慌慌張張。卻常是蜻蜓點水,一掠而過,鑽不進去,沉不下去,因而效率並不見高,效果也不一定好。當然,除氣質與性格對引有一定的影響外,與一個人後天所處的環境與教育、自身的修養、認識也有較大的關係。.

. . .

那麼,應該怎樣克服急躁的毛病呢? . 1、認識到其危害。

只有充分認識到某事的危害,才可能有自覺去克服的動機與力量。在實際中,急躁的人易帶來以下不良後果:一是浮光掠影,掛一漏萬。

如看書時,有的同學走馬觀花,一目十行,但事後一回憶,卻不知所云,做作業或考試時也是錯誤百出;二是騎虎難下,使自己處於尷尬境地。有些人喜歡說起風就是雨,美其名」雷厲風行」,一旦有個或聽到個新奇的想法,就不顧自身的主客條件如何,魯莽上陣,不做冷靜的全面的利弊與可行性分析論證。其結果往往是半途而廢,不了了之,甚至讓自己下不了臺;三是常感情用事,易發脾氣,出言不遜,不計後果,不顧人家的自尊心與個性特點,一味強求別人與自己保持統一,從而使人際關係難以和諧。

有時好心也得不到好結果。四是給自己造成不愉快、煩躁的心理,影響身心健康。 .

2、要形成冷靜慎重,三思而行的習慣。 要看到世界是複雜的,不可能都按我們個人的意願行事,任何一件事都可能受到其他因素的制約。有時光靠」急」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反而易將事情弄糟。

因此,要冷靜地思考,慎重地決策,全面地分析各種可能出現的情況,耐心地處理,儘量避免一些偏差,提高辦事的效率。如果條件暫時不成熟,一是儘可能創造條件,二是耐心等待時機,三是對不具備可能性的事就改換目標或途徑,以免費力不討好。 .

3、適時進行自我暗示,以消除可淡化急躁心理。 如,當急躁情緒出現時,就自己提醒自己:」要冷靜點,靠著心急能解決問題嗎?

心急只會把事情弄糟的。」何必太心急呢?」等,也可請人在發現自己有急躁情緒又沒意識到時,及時提醒一下。

從而幫助自己恢復情緒的常態,以避免急躁心理。

7樓:龔梅年芝

以前一個男孩教我:衝動要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在心裡默默唸123,再念123,很多次123過後,說不定衝動就已經有所平息了

8樓:小宇

首先你提出這個問題,你已經改掉差不多一半了,因為這說明你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接下來的以後的日子裡,你遇事都先想一下,冷靜的想,慢慢來這不能急的~~ 記住,怎樣改只能靠你自己去摸索道路,他人最多也是給你意見而已,關鍵還是要看你自己的自身調節~~祝你成功

怎麼樣改掉做事急躁的性格,如何可以改掉衝動急躁,易怒的性格?

多是因為心理作用1.慾望少點,2.攀比的心態少點,3.知足常樂的心理多點 4.心態平衡點,5.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6.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怕樣的話可以改掉自己做事急躁的性格!想到衝動是魔鬼,衝動解決不了實質問題,只會事半功倍,同時鍛鍊...

如何改掉自己的拖延症?如何改掉拖延症?

拖延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問題,許多人都有這種經歷。以下是一些應對拖延症的方法 1.制定計劃 將任務分解成小部分,制定具體的計劃,以便更容易開始。2.設定優先順序 將任務按照重要程度或截止日期進行排序,優先處理重要或緊急的任務。3.設定目標 設定明確的目標,並設法將目標與個人價值觀聯絡起來,以提高動力。...

如何改掉敏感多疑的性格,怎樣改掉敏感多疑的性格?

心理學解憂哥 俗話講,關心則亂。表面上看,是對她的不信任,實則是對自己的不自信,特別是對男人來說,有一個熱衷於的事業,比過多的關注於愛情更重要,當你成為一個,積極的上進的人的時候,你對女人好一點點,她也會死心塌地的跟著你的。 鄉村小波 另外再多一些換位思考,也許別人說的沒什麼大不了。修正自己的性格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