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改掉懶惰的毛病,怎樣才能改掉懶惰的壞習慣?

2021-06-09 12:28:35 字數 6851 閱讀 90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如果思想上懶惰下來,最容易出現得過且過的觀點,那麼那個時候就會不想再去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或是計劃,當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就應該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想法,然後再建立一個自己的夢想,繼續朝著目標前行呀. 首先你要從思想上去剋制, 一天想到我要做那些事,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今天的事不拖到明天, 從現在做起,從現在就形成一重好的習慣,日復一日你就可能剋制懶惰的 。最重要的是堅持喔 ,喝~~對自己有一點信心嘛。

你會成功的 其實,懶惰是人的一個本性.也就是說懶惰是與生俱來的.人人都知道懶惰是勤勞的對應詞,有了懶惰才表現出來的勤勞.

說到這裡,並不是讓樓主繼續懶惰,而是讓樓主認識到,懶惰並不是自己的壞毛病,如果是壞毛病,這個毛病也一定能改掉! 上面我說道,懶惰是人人都有的,但是為什麼在實際的生活中,還是有勤勞的人呢?因為這些勤勞的人,在心裡,都有一條準則,是這條準則讓自己不要懶惰的~ 這個準則就象一個目標一樣~ 我想樓主能明白了吧?

懶惰是一種心理上的厭倦情緒。它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包括極端的懶散狀態和輕微的憂鬱不決。生氣、羞怯、嫉妒、嫌惡等都會引起懶惰,使人無法按照自己的願望進行活動。

同學們當中有些人的懶惰突出表現在日常學習、日常生活方面。

2樓:

如何才能改掉自己懶惰的毛病,其實要給自己規劃一個目標,規劃一個方向,這樣自己才不會迷茫,平常的時候多去與人交流,看一下他們是怎麼對待生活,怎麼對待自己的,讓自己變得動起來,不要老是躺在床上或坐在那裡不動。

3樓:不離

跟著什麼樣的人學什麼樣的事

怎樣才能改掉懶惰的壞習慣?

4樓:秉燭求學

懶惰是一個泛稱,改掉懶惰的壞習慣

要用一些具體的好習慣來替代,從而改掉壞習慣養成好習慣。

1、制定執行意圖,為實現目標確定的具體行動計劃。具體形式是“如果發生情況a,我就採取行動b”。這裡的情況a通常指的是特定的時間、地點,比如到晚上八點,我就去xx健身房鍛鍊一小時,這就是一個典型的執行意圖。

2、加入特定的圈子,接受群體的薰陶來改變行為。比如你想培養自己多讀書的習慣,就多和愛讀書的人做朋友,或者加入一些讀書圈子。

3、改變思維模式,多關注好習慣可能帶來的益處。比如你想通過學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就可以多想想掌握快速也讀之後可以幫你提高閱讀效率,這樣我每個月就能多讀幾本書,實現自我的快速提升等等。

4、削弱習慣的阻力。比如健身這個行動,在選擇健身房的時候,就要儘量選擇離家近,上下班順路的地方。再比如你想早起做早餐,就可以在睡前把做早餐要用到的工具、食材提前準備好,早上起床立刻就能開始做。

5、採用微習慣策略,讓自己沒有行動壓力。比如你想養成每天讀書的習慣,那就先從讀一頁書開始。讀完一頁之後的行為就屬於超常發揮了。

6、進行即時獎勵,我們的大腦非常重視及時的獎勵。但好習慣帶來的益處通常是沒辦法立刻獲得,比如鍛鍊、讀書、存錢,其主要的益處都需要時間才能看到,直接收穫的卻是辛苦、不舒服等。對此,可以通過額外的獎勵來激勵。

比如每讀完一本書之後,就獎勵自己看一部想看的電影、吃一頓大餐(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額外獎勵與好習慣造成衝突,比如鍛鍊的獎勵如果是週末去大吃一頓,那鍛鍊就沒意義了)。

7、記錄下自己的習慣養成軌跡。比如,每當你完成了每天讀書的習慣,就在對應的日期上打一個√;或者再詳細一點,如讀了5頁書。這樣做的好處是:

把記錄這種行動本身變成了即時獎勵,看著記錄,就能讓自己覺得在不斷變好,從而得到滿足,做到堅持。另外,記錄會提醒你不要半途而廢(已經堅持那麼久了,放棄太可惜了)。

5樓:嵇佑有詩蕊

恩,我有個招,是買瓶酒放在床前,醒了以後喝一口,就不會那麼冷了,起床也就容易了。

如果家裡人不讓你喝酒,可以放瓶辣椒油。

還可以把鬧鐘聲音調最大,放耳朵邊上,一響鈴就振的你睡意全無。

如果臥室裡有電視和遙控器的話,把聲音開大點,醒了就開啟電視。

6樓:緱湃桐飛翰

樓主,你不應該改掉你懶惰的習慣,因為他是你的“歷史”

你應該問怎麼學著勤奮,讓他也成為你的“歷史”

當你有了這“歷史”以後你會發現,你以前的歷史都沒了``這就是我從學生成功轉型上班族的唯一感念!

怎麼改掉懶惰的毛病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從小養成的習慣問題,主要是因為你喜歡

8樓:苦命之人生

我是一個做教師的,看到你這種情況,跟我的一些學生十分的相似.我的學生我是這樣教他們的,你不防也試試.

首先要找一個自己的監督人,比如說找你的女朋友.讓她時刻監督你的行為,特別是做作業,做試卷做題目的時候.

如果今天你沒有做好題目,她就有權罰你(不過,你可要服從).如果今天你做完了所有的題目,而且大部分都做對了,她就可以獎勵你,比如說獎勵你一個吻(呵呵...獎勵的內容可以由你定)如果你的女朋友願意當這個監督人,你也願意受她管的話,相信堅持一個月下去後,你會發現你已經喜歡上做題目做作業了.因為做好了是有獎勵的,而沒做好就要罰了.這在科學上就叫做條件反射.

當然我的學生是不可能找女朋友的,我是讓他找他自己最好的朋友來監督他的.

9樓:白讀就

現象說了一籮筐,積習難改啊

什麼冰凍三尺非一日寒之類的 道理也不用多說 你比我還明白我只想說一點 你面對的是一座山,首先克服自己的畏懼心裡 相信自己一定能克服 我的具體建議是從小事的改正做起 建立起自信 別小看改小毛病的計劃

先把懶覺毛病改了 手機上設定個自設的鈴聲“勤快的主人 起床了……”之類 心理暗示和具體行動的結合 。 在牆上掛幾個氣球 , 寫上懶惰 、 臭毛病之類 ,先掛個十個八個的,明天早上按時起來就痛快的弄爛他們(也可以用啤酒瓶或燈泡,更震撼一些,注意安全), 心裡想著 我新生了 我新生了 很簡單的事 你試試 看看一週以後的心裡變化。

10樓:段佳明

你是一個目的性很強的人

.每個人做事的原因不一樣,所以取向也不一樣.有的人是為了達到目的,所以做事是目的性的,有的人是很看重意義,有的人很看重感覺,有的人很隨意.不同的取向會構成不同的做事方式.

既然是目的型的取向,我就建議把目光放遠一點,去看得更遠一些,更全一些,把事情考慮周到了,這樣你就會發現更多的目標要去完成,然後去完成它.

每個性格每種做事方式都會有弊端,完善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經濟和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去做心理諮詢,職業和人生規劃的諮詢會對你有幫助.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也可以給我發訊息或者發郵件.

11樓:晚風葬荻

同樣很懶。

現在也是很懶。

看到一個辦法,我也想這麼去試試。

養成一個習慣只要堅持一個月,就是4個星期,就可以養成一個習慣。

當做一件事情成為習慣了,就不會懶了。

一起試試吧。希望我們都能成功。

12樓:惠

嘎嘎 握手一下吧

偶也有這種毛病

但是偶會控制自己的

嘿嘿 只要不做傷害

別人的事情 損害別人的事情

其實 懶惰也是自己的本色

與任何人無關啊

樓主想改毛病

呵呵 可以先給自己訂小小的目標

然後再訂大目標啊

---------------------------

朋友:你好,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習慣:

愛笑、愛表現、愛做某一件事情,就跟你一樣愛懶,這也是一種習慣,只是從小到大,一是父母沒有督促好,二是你自己太散漫了,才導致今天的這個可以說是惡習吧~

不過,這跟你的前途和未來好象關係不是很大吧?

當然,人需要未雨綢繆的,你能想到今天自己身上不該有的東西,非常的好。如果,你儘可能的讓這種“難得”的習慣從身上攉去,是件比較困難的事。

不過,辦法是有的,還是要看你自己的了。

有個比方來說:

你很想喝杯子裡的水,非常非常的渴,非喝不可的地步,可水又很燙,你怎麼辦呢?

答案就是:加點冷水就可以了。

所以說:一個壞的習慣很難改變,只有讓一個好的習慣將它替代或沖淡。

(要記住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冰山一角,只是你暫時還沒有發現而已罷了,無時無刻,相信自己,我能!)。

***************=

這個是另一個朋友的意見

你可以參考

---------------------

哈哈 祝福你吧

13樓:從此愛神

哈哈,我跟你有點像。從小就討厭寫作業,而且也沒寫過多少。我也有點一懶再懶得趨勢,於是在發現苗頭的時候就轉移目的,不看自己懶,而去想該如何提高自己,看一些勵志書之類的。

看完就會感覺有動力。

懶這東西是相當的會惡性迴圈。

祝你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改掉~!

樓上的說得對哈,是習慣問題。也許是我們自小習慣懶散,不督促自己不自製造成的...這根深蒂固的不下狠勁它是趕不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never give in, never give up! 不放棄,不拋棄! 經驗一:

1.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

1.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

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1.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

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一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1.

4、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經驗二: 2.1、本來,有付出就應該有回報,而且,付出的多就應該回報很多,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但實際的情況卻並非如此,這裡邊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效率指什麼呢?好比學一樣東西,有人練十次就會了,而有人則需練一百次,這其中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

2.2、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

2.3、那麼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呢?以我的經歷來看,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不過我的預習比較粗略,無非是走馬觀花地看一下課本,這樣課本上講的內容、重點大致在心裡有個譜了,聽起課來就比較有針對性。

預習時,我們不必搞得太細,如果過細一是浪費時間,二是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上課時認真聽課當然是必須的,但就象我以前一個老師講的,任何人也無法集中精力一節課,就是說,連續四十多分鐘集中精神不走神,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上課期間也有一個時間分配的問題,老師講有些很熟悉的東西時,可以適當地放鬆一下。2.

4、作題的效率如何提高呢?最重要的是選"好題",千萬不能見題就作,不分青紅皁白,那樣的話往往會事倍功半。題都是圍繞著知識點進行的,而且很多題是相當類似的,首先選擇想要得到強化的知識點,然後圍繞這個知識點來選擇題目,題並不需要多,類似的題只要一個就足夠,選好題後就可以認真地去做了。

作題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還取決於作題之後的過程,對於做錯的題,應當認真思考錯誤的原因,是知識點掌握不清還是因為馬虎大意,分析過之後再做一遍以加深印象,這樣作題效率就會高得多。 經驗三: 3.

1、第一點,要自信。學習的過程,應當是用腦思考的過程,無論是用眼睛看,用口讀,或者用手抄寫,都是作為輔助用腦的手段,真正的關鍵還在於用腦子去想。舉一個很淺顯的例子,比如說記單詞,如果你只是隨意的瀏覽或漫無目的地抄寫,也許要很多遍才能記住,而且不容易記牢,而如果你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運用聯想的方法去記憶,往往可以記得很快,而且不容易遺忘。

現在很多書上介紹的英語單詞快速記憶的方法,也都是強呼叫腦筋聯想的作用。可見,如果能做到集中精力,發揮腦的潛力,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學習的效果。 3.

2、第二點, 另一個影響到學習效率的重要因素是人的情緒。我想,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體會,如果某一天,自己的精神飽滿而且情緒高漲,那樣在學習一樣東西時就會感到很輕鬆,學的也很快,其實這正是我們的學習效率高的時候。因此,保持自我情緒的良好是十分重要的。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當有較為開朗的心境,不要過多地去想那些不順心的事,而且我們要以一種熱情向上的樂觀生活態度去對待周圍的人和事,因為這樣無論對別人還是對自己都是很有好處的。經驗四: 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

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怎樣改掉懶惰的習慣,怎樣才能改掉懶惰的壞習慣?

真給你方法你也不會堅持時間久的。教你最簡單的。每次想懶的不想做什麼的時候。你就強迫自己去做一下。一段時間就好了 給自己定一個計劃,用一個小本子寫下來 然後自己督促自己,如果自己沒完成的話,就要狠狠地教訓並懲罰自己如 幾天不上網啊,多久不吃零食啊 等等 其實 不瞞你說,我以前也是很懶的哦 我也曾懶惰過...

如何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怎樣才能改掉粗心大意的壞毛病!

克服粗心的毛病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怎樣防止粗心的毛病呢?在這裡有幾個主意,幫助克服粗心的毛病。1 克服粗心的毛病要重視我們要做的事。對於那些不重要的事,我們不會認真去對待它,也就會粗心大意。比如說在做作業的時候,有好多同學認為寫錯字是小事一樁,只要自己會寫就行了,所以經常就會因為粗心而寫錯字 有的同...

怎麼樣才能改掉害羞這個毛病,我怎樣才能改掉害羞的習慣

害羞?這個是很多方面的 有的是不敢再公眾場合說話 有的是見到女生就害羞 有的是見到陌生人.不知道你是哪方面哦 你可以說的具體點麼 這樣好解決點咯 我怎樣才能改掉害羞的習慣 這個以前我也是,但是這種情況我是最後鼓起勇氣去做的。事先給自己打氣.如何改掉害羞的習慣?害羞不是習慣 本來是自然的心理反應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