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內向不愛說話的性格,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改變

2022-02-27 13:02:18 字數 5065 閱讀 6071

1樓:狂潤

楊老師:您好!我也姓楊,算起來我們還算是一家人,不知我能麻煩您一下嗎?

幫我改掉壞習慣ok!我是一個內向的男孩,有一個缺點我不愛說話,也不善於人際交往,所以常常受到別人冷落,可能是我小時候有點害羞也不愛說話,雖然現在長大了沒有一點害羞感,但就是跟朋友或家人在一起我都沒有語言,沒有語言是多麼可怕的事,我不知到該如何交流,跟什麼人在一起說什麼話我都不知道,楊老師請您指導我一下好嗎?我該怎麼才能改掉不說話的壞毛病,謝謝!!!!!

新年快樂!!!!——一個被受冷落的人:小楊小楊:

您好!的確,我們是一家人嘛,一家人不說兩家話,怎能說「麻煩」二字呢?很高興您能給我寫信,也非常欣賞您認識到自己的缺點,並主動請教的態度和行為。

其實您已經邁出了與他人交往的第一步——這不是正在和我交流嘛,呵呵,我感覺您很真誠,而且也很健談。就像給我寫信一樣,當您和他人接觸的時候,心裡想什麼就張口說什麼。只要堅持下去

,您就會擁有更多的好友,當然也就會「隨心所欲不逾矩」的向他人表達自己思想和情感,暢談自己心裡煩惱和開心的事情。

下面我給您講一個故事:有一個國王打算考一下死囚智力和靈活應變能力,有一天,他到牢房對眾死囚說:「如果您們中間有誰能從這座牢房裡從容不迫地走出,我不僅讓他活命,而且還賜良田百頃。

」眾囚徒您看看我,我看看您,都搖頭表示無能為力,這時一個囚徒站起身來向牢門走去,只見他左瞧瞧,右看看,用手試了試,最後抓住鎖門的鐵鏈條用力一拉,門一下子就被開啟了。原來牢房門是由鐵鏈條虛掛著的,只要您有勇氣伸手去拉鐵鏈條,牢門就會很自然地開啟。這個故事之中的囚徒就是您的嘴巴,首先要勇敢地把它張開,您深知自己「現在長大了沒有一點害羞感」,就應該很勇敢、很自信地面對自己,面對生活,用自己的嘴巴親自開啟這扇心靈之門。

其次,要鼓起勇氣突破自己。從現在起主動用微笑對待周圍的人,並向他們打招呼問好,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幫一把手,送去幾句關心的話語,相信您真誠付出一定會得到熱情回報。

最後再給您提幾點建議:

1、尋找機會,鍛鍊自己。不放過任何發言的機會,比如在飯桌上與父母親**他們和您感興趣的話題,大膽而主動表達自己的觀點,久而久之養成習慣,您就不怕在眾人面前說話了

2、即便是您內向也會有一兩個好朋友,那麼您就經常和他們在一起聊天。除了工作、生活之外,您還可以和他們聊有趣的見聞、笑話、幽默,長期堅持下去不僅會使您的性格開朗,而且也會增強您的人交往能力。

3、心態好,熱愛生活,培養多方面的情趣。如果您想唱歌,就放開嗓子唱,如果您想說笑,就敞開心扉說笑。在業餘時間,您還可以與朋友在一起參加體育娛樂活動,比如打球、做遊戲等等,這是您鍛鍊自己活力與交往的絕佳手段。

4、在任何時候都要對自己有自信心,並不時用內心的語言激勵自己:「我很棒」、「我表現得很好」、「人們都很喜歡我」。

5、如果可以選擇工作的話,儘量選擇團隊合作才可完成的工作,積極發表自己對工作的見解和看法,直言自己認為必要的言語。

6、多參加一些公開場合的說話訓練,比如演講、釋出所看的幽默等等,練多了自己的膽量也就大了。

2樓:

性格內向的人如何改變

3樓:大榜情感藍色多瑙河畔

回答青少年如何改變自己過於內向的性格

▲要正確地估價自己。有些內向者孤芳自賞、自詡清高;有些內向者盲目自卑,總認為別人瞧不起自己,為了維護自尊而不敢主動與他人交往。前者應學會尊重別人,後者應要有自信。

總之,應正確地估價自己,正視自己的長處與短處,正視他人的優勢與劣勢,與他人平等相處。

▲要學會傾訴自己的思想感情。內向者常常把不滿、痛苦、煩惱、焦慮等不良情緒壓抑在心底,使心理衝突長期難以解決,這不但可能嚴重地損害身心健康,而且會使內向的程度進一步加深。所以切忌不要遇事總是悶悶不樂,鬱鬱寡歡,將所有"心思"封閉在"自我"之中。

要學會向自己的親人或好友傾訴自己的真實情感,這樣性格就會漸漸開朗、外向起來。

▲積極參加各種集體活動。內向的性格與環境與關,它可以在環境中形成,也可以在環境中改變。內向者如果能主動地參加各種集體活動,最好能在班級或小組中擔任組織者的角色,由此增加與同學們的交往,內向的性格在環境的影響下便會發生變化。

▲要學會與他人相處,善於察言觀色。觀察別人的喜好與行為特點,瞭解什麼樣的話題對方最感興趣,這樣,與人交往時就能投其所好,使人覺得你容易接近,容易成為朋友。

▲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廣泛的興趣會使人將心理活動傾注於活動之中,而減輕對自我的過分關注;還會使人的不良情緒在興趣活動中得到很好地宣洩與轉移;興趣猶如一條扭帶,會把具有共同興趣的人連線起來,從而使與人際交往的融洽程度得到提高。

總而言之,青少年正處於性格形成定型的時期,可塑性還很大,性格的改變並不是很難的.

提問我很內向想和別人說話總覺得找不到話題怎麼辦

回答我性格內向,和別人說話總是找不到話題怎麼辦

你是一個性格內向的人,你怕同別人說話存在無話可說使人尷尬。只要你學會經常找人玩,在玩的中間自然有話說了。建議你經常約朋友到大自然去玩玩,在旅途中你會感覺心情舒暢。

你仔細地看,碧綠的大海里,魚兒在自由自在地遨遊;你認真地聽,蔚藍的天空下,鳥兒在歡快地鳴唱,那就是自然界中的充滿趣味的詩。……只要你到大自然去,就能看到高山上蒼翠的大樹那一片生機勃勃的綠葉,那就是你歡樂海洋中一個小小的音符。你在這麼美的環境中就有話同別人交流了。

你還可以同朋友一起聽喜歡的**,出去跳舞,或者一起去書店看的書,或找到更多的朋友一起玩。

希望你能在各種活動中找到自己可以交流或傾訴自己心裡話的朋友,你就學會了與任何人說話,由此改變自己內向的性格。我相信你在不久的將來回有更多的朋友,會有自己更多的可以互相信任的無話不談的朋友。你就學會了自己去尋找快樂,做一個快樂的人!

只要你感覺快樂了,你的性格也就隨之而改變。

更多11條

4樓:小炎子哲理

努力學習改變自己,能力會越來越強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改變

5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一、為自己設定目標

為自己設定目標,但不要讓自己有太大的壓力,如讓自己在會議上發言,或者交一個月的朋友,最好有一個可衡量的目標,以推動自己實現這些目標。內向的人有時害怕丟臉,所以他們不能放開自己,或者有太多的防禦,這需要每天多練習和克服一點社交恐懼。

二、認識一些新朋友

利用你的好興趣和愛好,結識有共同興趣和開放話題的朋友,或者,為你想認識的人找到共同的話題。與他人交流時,要注意傾聽對方的聲音,讓對方知道你在傾聽,在正確的時間表達你的意見。然而,要注意朋友是生活的支柱,不要與所謂的酒肉朋友走得太近,也不要與不真誠的人交往。

擴充套件資料

內向的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如果你讓他大膽,他會想東想西,被自己的想法嚇退回來;,但是,如果你直接把他推出去,他硬著頭皮也就上了,不僅做得到,而且做得好。其實,開口說話也是一樣,內向者需要有人推一把,而這個「人」就是「5秒法則」。

5秒法則,其實很簡單,一句話來說就是,「5,4,3,2,1,go!」因為,當我們每次做事前,都會思考,特別是對內向者來說,思考得特別多,總是擔心這擔心那。但是,當我們心裡數著「5,4,3,2,1」的時候,我們就遮蔽了心裡的思考,而且倒計時會逼著我們去行動。

6樓:茆曲文熊軒

※※性格沒有優劣

很多性格內向的人都想使自己變得外向一些,因為似乎只有性格外向的人才更適應當今社會,更利於與人交往。但其實很多性格外向的人,對自己的性格也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

每種性格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性格內向的人其實有很多優點,例如做事認真、踏實穩重等等。內向的人想使自己變得開朗一些,多半是因為活潑開朗的人容易與別人相處,參與活動更積極一些,但是這些並不是性格外向的人的「特點」,它只是外向性格的附屬品。

掌握與人交往的技巧,使自己的熱情大膽一些,性格內向的人同樣可以做到!所以,有些時候並不是性格可不可以改變,而是能力可不可以提高的問題,

可見,有時我們不必要刻意改變自己的性格,性格沒有優劣,只要提高能力、改善自身素質去彌補性格某方面的缺點就足以使我們成為無可挑剔的人。

※※嘗試一些小交往

人是個複雜的個體,有很多因素會決定人的性格,一般來說,你與外界交往不順利,你就可能有性格向內縮的趨勢,這是自我保護的本能吧。一旦趨勢成了習慣,你就認為自己內向了,內向的人不一定沒有豐富的內心,只不過不流於外罷了。

你想外向一些,可以嘗試一些小的交往,多看一些人際交往的資料,多一下嘗試。還有一點,少用點電腦,電腦輻射會給人生理上帶來傷害,讓人抑鬱。多鍛鍊一下身體也有助於外向於人,特別是跳躍運動對內向的人很有好處。

放開一點,凡有點內向的人都是有點害羞,害羞的本質是什麼,就是怕出醜,是要面子的一種表現,我以前就跟你差不多.後來想通了,跟別人一起談論時,要提出自己的不同的觀點,出去玩的時候,儘量多幫忙別人,就是去拿點飲料給mm喝啊,可以趁機跟mm聊聊天,跳舞的時候就得盡興,別管自己跳得好不好,是要看跳得自己覺得爽就行了.

多跟旁邊外向的朋友學學,或者是多看娛樂節目,比如吳宗憲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最近也沒多好看了,可以找同型別比較優秀的.學習裡面的搞笑詞語,練習怎麼應付尷尬.

7樓:祝紹暉孟勃

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你認識到裡自己的不足這就是您為改變自己的命運邁出了關鍵性的一步,但以後的路會很艱難,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個過程就是和你自己的性格做鬥爭的一個過程。

你不愛說話,不難看出您是一個性格很內象的人,平常不願意和別人溝通,導致別人不瞭解你,而且你也很憂鬱,長會感覺為什麼上天代自己這麼不公平。象你這種情況,無論別人怎麼幫你,開導你都不管用,你能做到的就是從思想上轉變一下你的想法。你現在應該在20歲左右,你以前的性格是你父母打造出來的,以後你的道路會按照這個性格走下去,如果你不改變,等你老了以後,回想當年你會發現你現在的情況會和當時你父母的情況是一樣的。

如果你覺得我說的對就往下看。你現在不愛說話主要是你的性格決定的,所以說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轉變你的思想,但是我估計你只是暫時性的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如果別人不提醒你一下,估計過個幾天你可能就把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了。所以我建議你做個詳細的計劃貼到最醒目的地方來督促自己,具體做法就是:

第一個月,練習微笑。

第二個月,每天有意識的微笑著讚美別人三次以上。

(比如說:媽媽,你這條裙子真好看。爸爸,你勁真大。某某,你那手錶很貴吧)

第三個月,每天最少和一個陌生人微笑的打個招呼!(比如說,碰到了樓上的大媽買菜回來了對他說一聲:阿姨買菜去啦,阿姨準備做飯啊,阿姨回來啦之類的)

通過這三個月的基本功鍛鍊,我想你會有所感悟。然後在去讀一些相關的書籍,增加一下自己的知識面,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何改掉內向不愛說話,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改變

不能小看不愛說話內向的人原因是內向者不合群,但創造力驚人 內向的人更能忍受孤獨 內向的人容易獲得信賴。1 內向者不合群,但創造力驚人。內向者更傾向於獨處,不喜歡接觸人,這就給創造力的提升留出了很大的空間,有更多的時間專注於自己的興趣和思考。很多歌手 作家都是從小不擅於交際,但是他們的創作力都非常驚人...

如何改變自己內向不愛說話的性格,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改變

想發展女朋友了吧 其實個人感覺性格內向外向問題不太大 前提是你要有內涵有能拿內得出手的容東西 真想變得外向的話還是挺難的 都習慣了 多出去走走 參加社團活動 和同學多相處 其實我們不是內向 只是人際關係不太怎麼會處理 內向的人和認識的人在一起話就很多 所以 和別人混熟很重要 學校要是有什麼聯誼還是晚...

孩子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孩子性格內向,不愛說話該怎麼辦?

培養樂觀態度。孩子膽小怕事的心理根源之一是易悲觀。樂觀的人視困難為常情,覺得困難是你強它弱,你弱它強,充滿克服困難的信心 決心和恆心 悲觀的人則人為地誇大困難,未戰先降。所以,要經常鼓勵孩子,讓他多從有利方面去看待問題,多取得進步,看到自己的成績,從而對自己有信心,養成樂觀態度。沒有毅力是孩子膽小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