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孩子性格內向,不愛說話該怎麼辦?

2022-06-08 08:50:17 字數 5152 閱讀 1955

1樓:昆莫狼

●培養樂觀態度。

孩子膽小怕事的心理根源之一是易悲觀。樂觀的人視困難為常情,

覺得困難是你強它弱,你弱它強,充滿克服困難的信心、決心和恆心;

悲觀的人則人為地誇大困難,未戰先降。所以,要經常鼓勵孩子,

讓他多從有利方面去看待問題,多取得進步,看到自己的成績,從而對自己有信心,養成樂觀態度。

●沒有毅力是孩子膽小怕事的另一個心理根源,從小事做起。毅力不強的人,

當他覺得困難難以克服時就會有退縮心理。但積累克服小困難的勝利就能逐步培養起人的

克服大困難的毅力。所以,應要求孩子從小事情做起,特別是那些他最忽略也最容易暴露

意志弱點的小事做起,培養毅力。

比如每天按時起床、寫曰記、晨煉等,任何情況下都不馬虎,

堅持不懈,不能找藉口,久之,就能逐步培養起頑強的毅力。

●鼓勵與人交往。膽小怕事的孩子往往也是性格內向、孤僻的,作為家長要多創造機會鼓勵孩子

主動與人交往,取得同伴情感上的支援。比如讓孩子主動與人打招呼,邀請同伴上門來玩,

把孩子介紹給客人並一起玩等,培養孩子大膽行事。

●切忌批評諷剌。膽小怕事的孩子自尊心較強,家長千萬不能因其缺點而批評諷剌,橫加指責,

這樣反而加深了孩子不良情緒的影響,

家長應多給予孩子鼓勵、讚賞的語言、目光等,增強孩子自信心,減少心理壓力。

2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性格和個性,先天遺傳因素佔30%,後天教育佔70%,因此孩子的開朗性格是可以培養的。

可以多培養孩子的興趣和習慣,多跟同類人接觸,相信這樣會有所改變的

4樓:b寶曹_穎

在家裡,家長先進行鼓勵,鼓勵他主動,可以報那種播音主持呀,類似的特長。平時家長一定和孩子多溝通。

5樓:nice軒媽媽

多帶他出去玩,多和其他的小孩子玩、接觸。大人再引導性的知道孩子

6樓:萬能王小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小孩子天真爛漫,想象力豐富。有時候大人很難理解小孩子的想法,不明白他們怎麼會有那麼多過於稀奇古怪的念頭。所以小孩子的某些行為在大人看來有些單純幼稚。

小孩子長時間的和不同於他們年齡層的人一起玩,情感上無法達到共鳴,小孩子會變得越來越沉默,越來越不愛與人交流。而時常和同齡人一起玩,更能玩到一塊去。受到同齡人的感染,孩子也會變得越來越自信,越來越開朗。

現在很多家長都由於工作繁忙的原因而把孩子交給爺爺奶奶養,自己很少花時間陪伴孩子。孩子雖然單純,可是心思是很細膩的。尤其是對於自己最信賴的爸爸媽媽,感情尤為敏感。

沒有爸爸媽媽的陪伴。他們或許會認為是不是自己不被喜歡,久而久之就會導致孩子說話越來越少,甚至會產生自卑的心理

一個家庭是否幸福,對於孩子的成長是至關重要的。經常吵架的父母,帶給孩子心靈上的傷害是很大的。現在生活壓力都很大,難免會把工作上的情緒帶到家裡,一言不合就吵架,尤其是在孩子面前吵。

孩子就會害怕,就會陷入恐慌,從而變得內向,不敢與人交流。所以,有什麼問題父母要好好溝通,千萬不要在孩子面前大肆爭吵。有什麼問題可以到外面解決。

提問我平時脾氣不太好,不太會圓滑處理女兒的問題,請問老師有什麼好的建議沒有?

回答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形象氣質直接影響孩子的心靈受到一萬點暴擊爆傷。好形象氣質會給孩子帶來好的榜樣!不好形象氣質會讓孩子受到一萬點的心靈受到驚嚇受到傷害啊!

會讓孩子留下不好的印象!什麼心態態度就會有什麼樣的教育方式。好心態態勢態度就是好的心靈之最強教導導航,就會出現好的教育效果效率,孩子就有好的接受能力,就有好的成功率。

不好的心態態勢態度就會影響孩子的情緒不穩住穩定下來,情緒就會失控控制不住,就會衝動啊!衝動是魔鬼!就會覺得很難接受你,就會一落千丈,就會彷徨,就會心迷意亂,茫然失措,茫然無措,就會無心學習共同進取進步,就會亂七八糟的亂了步驟操作流程怎麼樣啊!

就不無聊死了啊!就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無法處理事情,就會失望啊!所有煩腦殘腦殘害都是父母脾氣暴躁所傷害啊!

父母脾氣好壞對待自己孩子呢還是有點不舒服的心靈受到驚嚇受到影響受到傷害啊!所以呢壞脾氣暴躁孰輕孰重還是應該著重考慮清楚釋懷釋放,循規蹈矩,循序漸進,柔情蜜意,柔善柔和和諧福,柔善更精美美精華美精彩精華精彩演繹,才能教育教導好孩子啊!才能讓孩子受到良善良好的心靈祝福,受到良善良好的教導有方教育育才!

所以父母應該是好好的剋制自己脾氣,能夠心平氣和的教導教育孩子。

最重要的是耐心!

相信您一定可以的

提問回答

孩子教育,方法總比困難多。

關於管教孩子,推薦一本書《不急不吼——輕鬆養出好孩子》

更多8條

7樓:mintint蓓

多帶他到外邊去接觸一下下

孩子性格內向,不愛說話該怎麼辦?

8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孩子的性格非常內向並且不愛說話,對於孩子來說這的確是一大缺陷,作為孩子的父母也應該採用正確的方法進行解決,及時改變孩子的性格才能夠讓孩子得到更加健康快樂的成長。

一、多加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不愛說話的原因就是孩子性格內向所導致,我們就可以通過改變孩子性格的方法幫助孩子解決目前的現狀。多加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解決辦法,在選擇興趣愛好的同時也需要採納孩子意見,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不僅僅能夠幫助孩子變得更加活潑開朗,還能夠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童年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相信這也是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擁有這樣現象的生活。

二、改變孩子的生活環境。孩子的性格和成長環境,生活環境也有著密切聯絡。想要改變孩子的性格那麼也可以通過改變生活環境的方法進行解決,在日常生活中作為孩子的父母應該給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榜樣,日常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事情也應該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和激勵。

這樣不僅僅能夠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還能夠有助於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相信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孩子也一定會徹底解決目前遇到的難題,也能夠讓孩子每天都生活在開心快樂中。

綜上所述,當自己的孩子遇到類似問題之時一定需要採用正確的方法進行解決。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健康快樂成長,那麼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陪伴在孩子身旁,這樣才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9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

10樓:30秒不

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多和孩子溝通一下,平常多帶孩子出去活動一下,努力的改變他的性格,相信時間久了,他的性格會變得外向一些。

11樓:宣宣情感

性格內向,不會說話怎麼辦?6個步驟讓自己脫胎換骨

孩子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

12樓:kiwi育兒學堂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

13樓:丿璀璨灬晨曦

不愛說話。我也從小就不愛說話,現在也一樣的。這有啥,只要不嚴重,不是自閉症就沒事的!!不過你要想改變,就別拿出我是你家長的態度對小孩,把孩子養熊點。

很多內向的孩子,就是因為父母管的太嚴,讓孩子感覺做什麼都錯,所以少說少做,謹慎(貶義)。

有時候,讓小孩摔了一個他最喜歡的玩具比你反覆強調注意安全,輕拿輕放要來的好多了。

小孩子市認識世界的過程。在這中間大人要讓他們自己瞭解世界。而不是告訴他們世界市啥樣的,當然,瞭解的過程中也要注意底線,!!在沒有完整世界關前,不要接觸那些暴力危害的東西

14樓:仙緣斬

客觀來講,沒有哪位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性格內向的,因為內向就表示不善交際,就表示沒有朋友、孤僻甚至低能。家裡的孩子如果有內向的傾向,一些家長會立即帶著孩子外出旅遊,或者強迫孩子見人就打招呼。

其實,孩子如果有內向的傾向,不是一件多壞的事情,反而是一件難得的好事,我們細細**一下,你就知道為什麼孩子內向反而是一件好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們對內向的孩子都會有兩種看法。第一種看法就是他們是過於害羞了,同時也是不好展現自己的一種行為。在他們眼裡,這種性格其實就是不敢和別人進行交流,在未來就是一個木訥的老實人,是要被其他人欺負的物件。

長大以後,不利於他們以後的生活。因為大人們的經驗就是這樣子的,不怎麼開口和不會表現的人,註定是得不到機會和發展機遇的。我想,這才是大人們著急的真正原因。

為了孩子們的未來著想,所以他們才會變得緊張起來。

第二種看法就是內向的他們一定是不開心的,同時也是找不到朋友的。內向的孩子大多都是不說話,一直玩著玩具又或者一直盯著外面的世界。大人們覺得,一個小孩子不說話、不吵鬧,一定是不開心了。

就像現在很多情侶中,女人不說話的時候,大多就是不開心了一樣。在大人的眼中,內向就是一種溝通障礙。試想一下,一個連話都說不好的人,怎麼可能和別人交流呢?

一個不會交流的孩子,長大之後怎麼去交朋友,找伴侶結婚呢?

實,這些家長對於內向性格都會某種不同程度的誤會。雖然說性格內向是能夠在現實中獲得不少的資源,然而誰說過內向就一定是不好的性格呢?性格內向的孩子不說話,並不代表他們不想說話。

他們也許只是在用自己的眼光在打量著世界,在思考著外面到底有什麼,是什麼樣的。內向並不代表他們不會交流。相反地正是因為這種性格,才讓他們有了一顆沉穩的心。

所以,在人際溝通中,並不是他們不想去溝通交朋友,而是在慢慢找。很多時候,內向的人更容易找到知心的好朋友。因為他們是走心派。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性格和個性,先天遺傳因素佔30%,後天教育佔70%,因此孩子的開朗性格是可以培養的。很多媽媽都有這樣的一個誤區,那就是看到孩子性格內向、孤僻、不愛說話,就以為孩子的性格天生就是這樣的,因此不加以訓練和改變。如果這樣放任孩子,那麼他的性格就會更加孤僻和內向,所以,媽媽一定要注意對男孩性格的塑造和培養。

愛說話的孩子比較積極、主動,也比較自信、有個性。男孩應該有勇氣說自己想說的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媽媽也應該長期堅持鼓勵孩子大膽地表達自己的思想、情感、願望。同時還應該儘可能地為男孩提供獨立交往的機會,讓他練習表達,體驗交往的快樂等。

當然,在孩子表現得比較好的時候,還應該及時給予表揚和鼓勵,並加以適當指導,以促進孩子完美性格的培養

17樓:和藹的董重陽

對於內向的孩子,千萬注意不要打罵訓斥,要多運用啟發和鼓勵的教育方式方法,引導孩子看到自己的優點長處,並引導孩子多參加集體活動和多與小朋友做遊戲,讓你的孩子慢慢融入到集體活動中去,這些有助於改變孩子內向不愛說話的性格。

孩子非常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孩子非常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上了初中了,性格還這麼內向的話,一般是很難改變,如果有時間就多和她聊聊天,放假的時候帶她出去旅遊,多接觸一些人,或許會慢慢改變她的性格 你好,朋友,孩子非常內向,不愛說話,這樣的話你可以多參加一些體育活動,讓他多接觸一些人,這樣的話他的就會好很多。多帶她出門見...

孩子不愛說話,該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當你發現自己的孩子不 可 以 帶孩 子去昕 悅 飛揚 接 受 訓練。耐心的找到他感興趣的點兒,並以此為突破口逐漸讓他開朗 多帶他去北方,多出去玩 多上網多交仗義朋友 多跟陌生人聊 放開面子 不怕臉紅 你可以經常帶他去小朋友多的地方去玩讓他多和小朋友們接觸 讓他...

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該怎麼辦?

孩子不愛說話要 耐心地教導 書是最好的工具 反覆練習才能效果顯著 教會孩子 傾聽 1 耐心的教導 讓孩子喜歡說話,家長的耐心教導非常重要,孩子雖然還不能清楚地表達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但是家長會發現只要自己跟孩子說話的時候,尤其是耐心地跟孩子講話的時候,孩子都會表現得非常安靜。因為孩子非常喜歡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