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說話,怎麼辦,我不愛說話該怎麼辦?

2022-03-19 15:31:46 字數 6700 閱讀 8763

1樓:遲玉花信己

不愛說話其實沒什麼,性格上的內外向而已,但是你稍微有點嚴重了,越是不講話,話越少,朋友越少,就越是沒話講,這樣惡性迴圈下去,會變得多疑,不相信別人,影響日常生活的。

你要先找一個比較耐心,而且信得過的人,慢慢的去交流,循序漸進,時間久一點便能恢復過來

2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

3樓:婚姻保溫站

老公總說不愛說話,是為什麼呢?

4樓:愈潔

1.首先應該培養自信心!

2.努力克服自卑和膽怯的心理!

3.有意識地多瞭解一些時事新聞和人文趣事或精點故事素材,開始多與你身邊的朋友交談聊天,慢慢你就會覺得自信,話語也就自然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愛說話也沒什麼不好的,但是你要是不敢說話就不好了,畢竟這個社會需要我們說話的,你看現在的工作整個一忽悠型的,你不說話怎麼行的,我們就生活在現實的世界中,你需要鍛鍊你的膽量的,你可以從小事做起嗎?別怕,慢慢來嗎?

6樓:煎炸寶寶

是不是跟小時候受的教育有關呢?比如說,小時候叫人都是被動的,一見到親戚,大人就讓你叫某某伯伯姑媽,幾乎沒有自己主動叫人的機會。久而久之,就養成了大人沒說要叫誰就不用叫誰的習慣,更不用說主動上前說說話聊聊天了。

怎麼辦呢?慢慢來吧!不說話就不說話,咱跟人家笑一笑,點點頭,表問候。

對方一定不會不給反應,也許對你笑一笑,也許就問你飯吃了嗎?最近在忙什麼呢?一次兩次三次,話匣子自然而然的被開啟了。

信不?^_^

7樓:hf左岸天使

可能是以前親戚有說過你什麼,你的心裡對他們產生的牴觸,或是你覺得他們的一些想法很庸俗,所以可能你覺得沒有跟他們溝通的必要;如果都不是上的2種情況的話,可能是太熟了覺得沒有溝通的必要。

可以給你些建議,你可以把你為什麼不願意跟他們溝通的問題寫下來,看看是不是真的沒有溝通的必要,如果覺得有必要的話,建議你還是跟他們進行下溝通。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很像..

推薦一本書

(英)特里薩.弗朗西斯-張 的 』不再焦慮『 會對你有些幫助的。非常經典!!

9樓:s木子青爭

多參加一些聚會之類的活動

10樓:苟羆板

到市場上去和別人討價還價,慢慢就不了啊

11樓:王妙歌

不愛說話,有自卑的表現、、、

12樓:笪潤達安陽

去找個地方,好好玩一下

13樓:康之僑洽

.艾..我也不愛說話呢,不過話多也未必是好事不事麼?

對於陌生人都是由不認識到認識的過程,一切順其自然吧,我覺得話多話少不在於量,而是質,

少說廢話多做事實,

比說的大話連篇更有用,

大家都會喜歡你的噢.~!^_^

14樓:刀希烏修竹

世界需要慢性子,也需要不愛說話的人,你要找到自己的位置。

15樓:

我不知道你是麼原因

但是你可以找你的最親近的朋友

或者是家人談話~!

16樓:雙藹梅冷萱

不愛說話很正常

青春期以後有一段時間叫悶騷期

就是沉默

沉默再沉默

不用著急

多和朋友出去玩玩就好了

17樓:宋燦愛雪巧

多看點笑話吧,然後跟你的朋友們分享!既可以讓他們開懷大笑又可以增進你們之間的感情!

18樓:飛笛堯琳晨

能知道自己的癥結所在,那你就多找朋友聊聊,網友,生活中的朋友均可。

19樓:廣縈思

你怎麼也和我一模一樣, 我還以為像我一樣的沒有呢?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20樓:冰檸檬

為什麼沒膽量說話?是因為自卑麼?還是別的原因?

我不愛說話怎麼辦

21樓:儀竹青說子

其實很簡單的

我想你不愛說話可能是內向的原因

現在的社會最需要的是善於傾聽的人

如果大家發現你是一個好的聽者

可以聆聽他們的煩惱

那麼自然就會有人來與你做朋友

而且人與人之間最最簡單的溝通方式就是說話

不要害羞

放低身價

試著瞭解大家的話題

然後插上一兩句

最好是那種有建設性的話語

那樣會很容易讓別人注意到你

然後學會多微笑

微笑其實也很重要的

會讓你的人緣變好的

最最重要的就是你要讓人覺得你好接近

不要放任大家覺得你不愛說話

有時候你可以小搞怪一下

試著走出自己的心靈世界

接觸外面的生活

你會發現生活是五顏六色的千奇百怪的加油吧

22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

我不愛說話,怎麼辦

23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

24樓:務光濟

多聽多看.慢慢適應.. 比如,認識的可以打聲招呼..

不認識的,可以讓家人介紹一下.. 慢慢來..

在家嘛.若鬧出洋相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既然是家,就何必那麼嚴肅哦.. 心情放鬆就好..

記得,以前我還常常被客人取笑.鬧了不少洋相..

現在,想想也好笑..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交際能力是被逼出來的。建議你多看看哲學書,並且充實自己各方面的知識,這樣就可以碰到任何人都有話說。

26樓:曉

你沒有自己快樂的事在困惑的事嗎?或者對方最近發生的事,合適的話可以聊聊.或許聊多些就會發現慢的原因了

27樓:今天晚上十點鐘

世界需要慢性子,也需要不愛說話的人,你要找到自己的位置。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啊 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29樓:婚姻保溫站

老公總說不愛說話,是為什麼呢?

我不愛說話該怎麼辦?

30樓:豆綠夏袁麗

不說話沒什麼關係,有些明星還是照樣不太喜歡說話還不是照樣很紅.比如:周星馳,你不要看他在電影裡面很會搞笑,現實中的他性格很是孤僻,根本就沒什麼朋友的.

還有梁朝偉,也是屬於孤僻型別的.上天早已註定好了每個人的路,所以也不要多想了,一切聽天由命吧.

31樓:kiwi育兒學堂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

32樓:匿名使用者

恕我直言,你在生活的某個方面自感不如意,導致你在人前自卑,所以你鮮于在人前展現自己,而寡語就是表現之一。建議你找到自己的長處,專心培養,有助於你回覆自信,而自信的人會在恰當的場合勇於表達自己的立場的,朋友,祝你幸福。

33樓:婚姻保溫站

老公總說不愛說話,是為什麼呢?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其實和你一樣 也不怎麼說話 但是 我要是想和別人說話的話就找點能讓大家注意我 能讓他們開心的話題來說 有時候 裝裝精神不正常的鬧鬧 也不錯

35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別人交流 別害怕

36樓:翟惠吳丹亦

那就別說話,只要你感到舒服,不善說話就不要幻想能夠成為演說家

37樓:城暢柴凝冬

多鍛鍊交談,多參加有關社交活動

38樓:琦涉皮暖暖

語言表達在於環境,最好找個服務行業去鍛鍊鍛鍊。

39樓:桓淑祕如雲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不要強求

40樓:萇湃醜玥

分場合的。大場合不愛說話就要去人多的地方逼自己膽量就大了。

41樓:廉宸遇妙晴

可以找幾個好朋友,多聊聊天,多聊就會好的

42樓:鞏叡休琬琰

不愛說話也不是什麼壞事,你可以少說話多做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一個人話多是很招人煩的另一個也暴露出你的個人性格你的為人的特點,所以少說話也沒什麼壞處,

43樓:褒逸羊清華

天生我材必有用 找自己優點發揮

44樓:稱仲齊興賢

我覺得個性是不容易改變的。不過最起碼見人打招呼,適當的聊天是可以的吧

45樓:仰默亢天元

不想說話是沒有話題,沒有共同語言

46樓:襲捷駒翠荷

每天就逼著自己多說些唄

別人嫌我不愛說話怎麼辦?

47樓:蘭草清風

別人嫌我不愛說話,其實,我只是覺得無話可說,不想瞎扯,不想沒話找話說,這需要做出改變嗎?

一般情況下,從社交的方面講,需要作一些改變。因為說話是社交中最主要的交流方式,也是伴你走向成功的一把金鑰匙。

在這個狂燥的社會,茫茫人海中,如果不想讓自己沉沒其中,往往需要讓自己耀眼一點,高調一點。對於一個沉默寡言的悶葫蘆來說,在這樣的環境中,是很吃虧的。

有時,只有別人對你瞭解得夠多,才會知道你的才華和能力,你都才從浩大的隊伍中脫穎而出。這種良好的展示,在工作生活中很實用,即使談戀愛也是如此。

所以儘量要拋開自己的深沉模式,走向人群,大膽說話,充分地展示自己,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才能得到大家的喜愛,才會走向成功之路。

48樓:星空

我感覺根本不用,自己開心就好,為什麼要活在別人的眼光下呢,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是建立在尊重之上,不愛說話是你的特點,他們沒有選擇接受,而是希望你改變,但從這一方面來說,我就感覺你們是兩個世界的人,沒必要費盡心機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這一點我有一個同學就做的非常好。

他和你一樣是一個不愛說話的人,當初大一剛開學的時候,我們大家還以為他怯生不敢說話,所以我們總是千方百計地引導他和我們一起胡噴,但是他總是以微笑面對,不說是惜字如金吧,但是說話真的是很少,因為我們是一個宿舍的,所以後來我們幾個就趁聚會的時候跟他深入的聊了一下。

之後我們才發現他不是怯生,只是不想說廢話罷了,其實心裡看問題看得很清楚,這一點在後來的生活中得到了很好的體現;沒事,我們寢室一起外出旅遊,因為都是學生,身上並沒有多少錢,所以在你外出之前我們就制定了計劃,但是好幾個人卻商討不出一個結果來,因為每個方案都有漏洞。

而他看似漠不關心,但是第二天卻給出了一個非常完美的計劃,簡直讓我們從新認識了他,果然,大神都是隱藏在黑暗之中,真的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啊,後來類似的事情有很多,學習方面他也是排在前列。

所以說,自己開心才最重要,過分的在意別人的眼光,反而會給自己平添煩惱,謝謝閱讀,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49樓:星星趣談娛樂

我覺得還是不需要作出改變的。因為我們如果跟好朋友相處的時候肯定是有很多話題的,但是跟一般的朋友交流的時候可能就沒有那麼多的話題,如果強迫自己沒話找話的話只會讓你們變得更尷尬,所以說如果沒有話題就沒有必要在去說一些廢話,兩個人正常的相處就好了。

50樓:大寶

首先我理解你的想法,但是我覺得儘量的話還是要做出一些改變的,必須要對於他來說你如果不想跟他們說話,也就證明你對他們並不是很感興趣,那麼誰願意和一個對自己不感興趣的人來進行溝通與交流呢?所以對於你來說。還是下午多和他人進行溝通的,也當鍛鍊一下自己。

51樓:情笙與落

不要為了迎合別人的胃口去改變自己,你要清楚自己的性格以及價值,人清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我個人還是建議人需要稍微健談一點,充實自己這樣,就可以跳出現有的層次也就不用理會這樣的人了,總的來說就是堅持自己活出真我。

52樓:愛美小同學

第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性格,如果想改變的話,那就要訓練你的說話技能,首先要會聽,因為「聽遠比說更重要」,你去聽別人說話,你會漫漫發現那些很會說,說很多的人,其實說的是「廢話」,都是大家心裡明白的,所以說話多的不一定會說的,說話少的不一定就是不會說的,關鍵是說到點上,其實說話沒著複雜,只要你學會怎樣和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會主動找話題,然後你就說,說多了也就好了。

53樓:生活達人小盧

如果別人嫌你不愛說話的話,那麼就不要總是去講了,如果你想要做出改變,那就應該要多一點去了解該怎麼去表達,這樣的話,就能夠讓自己做出改變,另外的話,也可以學習一些演講,你講的話對人有很多的好處讓自己敢於表達,敢於找話題聊。

54樓:雞湧的小寶貝兒

就沒有必要為了別人去改變自己,如果自己心裡覺得自己真的這樣子不是很好,那麼可以去多和別人交流交流,讓自己敢於說話,願意和別人說話。實在無話可說的話,也完全沒必要去說,因為本身自己就是一個這樣的人這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

孩子不愛說話,該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當你發現自己的孩子不 可 以 帶孩 子去昕 悅 飛揚 接 受 訓練。耐心的找到他感興趣的點兒,並以此為突破口逐漸讓他開朗 多帶他去北方,多出去玩 多上網多交仗義朋友 多跟陌生人聊 放開面子 不怕臉紅 你可以經常帶他去小朋友多的地方去玩讓他多和小朋友們接觸 讓他...

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該怎麼辦?

孩子不愛說話要 耐心地教導 書是最好的工具 反覆練習才能效果顯著 教會孩子 傾聽 1 耐心的教導 讓孩子喜歡說話,家長的耐心教導非常重要,孩子雖然還不能清楚地表達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但是家長會發現只要自己跟孩子說話的時候,尤其是耐心地跟孩子講話的時候,孩子都會表現得非常安靜。因為孩子非常喜歡家長...

女兒不愛說話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

可以讓她去上一個口才的培訓班,自己沒有時間的話,可以把她交給老師教育。相信在老師的悉心教導下,孩子會改變的。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父母要起到教育的作用,要引導著女兒去說話。很多家長忙工作,本身就沒有特別多時間陪伴孩子。下班回到家後,也不喜歡和孩子交流,自顧自的忙自己的事情,不去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