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領結婚證女方懷了孩子,因性格不合男方不願結婚了,該怎麼處理,女方因懷了小孩,她提什麼要求是法律允

2022-01-06 19:22:07 字數 615 閱讀 5660

1樓:奇農嘉嘉普

女方是成年人,對自己行為負責,所以,不能對男方提出什麼要求,因為沒有結婚證,不是夫妻,相互之間沒有法定權利和義務。

女方如果把孩子生育下來。可以主張要男方支付孩子撫養費。

如果男方拒絕,女方可以起訴維權。

《婚姻法》:

第二十五條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第四十八條 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撫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個人和單位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

2樓:寒豆小姐

九四年以前同居生活且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可以視為事實婚姻,雙方夫妻關係受法律保護。除此外,沒有依法辦理結婚手續的同居關係不視為法律上的夫妻關係。

雖「夫妻」關係不受法律保護,但女方期間的孕育費用和孩子的撫養費用,男方依法應承擔相應部分!

3樓:15076719575冤

沒有結婚證不受法律保護。

4樓:

什麼都不管,你的又沒領證

沒有結婚證離婚孩子歸誰,沒領結婚證,孩子會判給誰?

在沒有結婚證的前提上離婚時孩子的撫養權是可以雙方協商的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可隨父方生活 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對兩週歲以上未成...

有孩子,沒領結婚證,離異財產分配

我來逐一解答。問1 這種情況。雖然沒有結婚證,但是已經夠成了事實婚姻。在一定範圍內受法律保護。2問 關於孩子的撫養問題,一是有雙方自己協商。二是由法院來判。標準是 看雙方工作,收入,環境和固定財產分配之類來判定。看誰更適合撫養孩子。3問 既然是事實婚姻,法律是按照雙方婚後財產各佔50 財產分固定和不...

結婚半年了沒領結婚證,因感情不和,天天吵架,現在男方逼著我離婚

你們這壓根抄就沒有結婚,談不上了離婚呀,也就是個分手唄,事實婚姻關係在現在早就不被承認了 像什麼禮金 嫁妝什麼的,那都是為了保證你們婚姻關係的,既然你們都沒什麼婚姻關係,該換給人家還是得給人家的,不過你退還彩禮錢,他退還你嫁妝,那你們就誰也不欠了 是他逼你離婚,不用退 應該不用退,實在不答應就把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