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領結婚證對女方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1-03-03 21:24:01 字數 1866 閱讀 5121

1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有安全感,有個名分,就是有個結果了,壞處就是萬一合不來了,就變成了一個離過婚的女人了。還有婚姻繫結了人的自由了,男友也不一定會像以前那樣順著你了

結婚證領了對女方有何好處和壞處

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領了對女方基本上沒什麼壞處,好處是各種權益可以得到法律的保障,那女雙方感情也會更加穩定。

1、夫妻財產

現在很多女性都會為了家庭犧牲一部分事業,有的直接轉入做「家庭婦女」,但是並不意味著「家庭婦女」就不享有財產權。領了結婚證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2、配偶權

在婚姻關係中,雙方都負有忠實義務,像重婚或通姦,根據《婚姻法》,無過錯方可以在離婚的時候請求損害賠償,同時,刑法還有「重婚罪」的規定,但是如果是同居關係,那就純粹是道德問題了,法律不調整。

3、需要結婚證的情形

在很多地區,辦理生育登記均需要出示結婚證、戶口簿、身份證等證件。異地落戶或者子女入戶、出境旅遊出示財產共有證明或者移民留學等情況也可能用到結婚證。

3樓:賭聖阿凱

一旦結婚證領了,你倆就是真正的夫妻了,誰想破壞你倆的感情和婚姻都是違法,你可以找警察叔叔了,但是領結婚證必須的倆人一起拿雙方的戶口本去,而且必須是自願

4樓:匿名使用者

而非而是發生地方如何『多連桿如果是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一下如果領了結婚證,等幾年在房子房產證寫的不是我的名字到離婚的時候,我能分到家產嗎?

6樓:艾格來

簡單的說領了結婚證你有了財產保障但會有二婚的風險

領結婚證對女方有好處嗎

7樓:du小度娘

你好朋友,根據你的提問,領了結婚證就是夫妻了,和擺酒席沒有關係.也無從涉及到優點與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有安全感,有個名分,就是有個結果了,壞處就是萬一合不來了,就變成了一個離過婚的女人了。還有婚姻繫結了人的自由了,男友也不一定會像以前那樣順著你了

領結婚證有什麼好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為什麼要結婚,結婚到底有哪些好處?說得很有道理

10樓:八三老人

保證你們的合法婚姻關係不受侵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好處是,孩子可以依法出生,能有屬於自己的戶口。

12樓:洞庭隱君

領取結婚證就是等於你和你的愛人成為國家法定夫妻,同時能給你核發準生證,對你以後出生的孩子的戶口,教育,醫保有合法的保障,同時能使你們的婚姻享受合法的權益,受國家法律保護範疇。

13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就像駕駛證一樣,沒有之前開車膽顫心驚,有個以後橫衝直撞…

14樓:雪精靈水瓶

成為合法夫妻唄 呵呵

15樓:袁玉蘋

這些道理誰都懂。就是一張紙。

16樓:章**鄞霜

證明你們結婚了。

在中國,所有沒有領取結婚證的關係都不是夫妻關係,只有領取了結婚證,領取雙方才是真正的法定配偶。

17樓:繩綠柳陶緞

同居不受法律保護,不領取結婚證書對誰都沒有好處,特別是女方更無任何好處,除非你壓根就不準備與他過日子。

領結婚證有什麼講究嗎,領結婚證日子有講究嗎領結婚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你好,首先男女雙方要達到法定婚齡,即 婚姻法 規定的男滿22週歲女滿20週歲,而後雙方持戶口本和身份證到其中一方的戶口常住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證 領完結婚證要一起回家放好,千萬不要兩人分開走 領結婚證日子有講究嗎 領結婚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領結婚證日子沒有特別講究,只要雙方有時間看看黃曆適合嫁娶就行...

領結婚證條件,外地人領結婚證有什麼要求

雙方自願,各自的戶口本和 9元錢 男22週歲,女20週歲,雙方戶口本,身份證,1寸照2張,大多在領證那拍的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

領結婚證的日子有什麼講究嗎領結婚證的日子有講究嗎

2009年8月份恭候 您二位結婚登記的黃道吉日是 避開您二位生肖的衝日 公休日後可任選 2009年08月01日 星期六 六月十一 壬申 衝猴 2009年08月02日 星期日 六月十二 癸酉 衝雞 2009年08月07日 星期五 六月十七 戊寅 衝虎 2009年08月09日 星期日 六月十九 庚辰 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