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自己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2022-03-18 13:24:23 字數 1817 閱讀 9713

1樓:小皓粉絲團

壞西瓜不能直接改掉,只能通過建立好習慣來驅逐壞的習慣!就像除掉雜草最好的辦法就是種上莊稼。剛開始可以一步步來,先開始作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然後穩定下來再嫁接到其他的做事中去,一個人的做事基因是一樣的。

不要短時間對自己要求太高,堅持做好每天的計劃,等會回過頭你會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2樓:銘刻

強化事情的重要性,在思想上引起重視,當發現思想開小差時,能夠立刻叫回來。利用自己的意志力控制自己的注意力。培養注意重點的習慣。

通過大腦思考辨別重點與非重點、本質與現象,從而更好的集中注意力。訓練自己能在各種環境的條件下,專心學習或工作。

3樓:鯤工網

回答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一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

1、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一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

2、培養對專心素質的興趣,有了這種興趣,你們就會給自己設定很多訓練的科目,訓練的方式,訓練的手段。你們就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甚至完全有可能通過一個暑期的自我訓練,發現自己和書上所讚揚的那些大科學家、大思想家、大文學家、大政治家、大軍事家一樣,有了令人稱讚的注意力集中的能力。

3、要有對專心素質的自信,千萬不要受自己和他人的不良暗示。有的家長從小就這樣說孩子:我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在很多場合都聽到家長說:我的孩子上課時精力不集中。有的同學自己可能也這樣認為。

不要這樣認為,因為這種狀態可以改變。

4、善於排除內心的干擾,在這裡要排除的不是環境的干擾,而是內心的干擾。環境可能很安靜,在課堂上,周圍的同學都坐得很好,但是,自己內心可能有一種騷動,有一種干擾自己的情緒活動,有一種與這個學習不相關的興奮。對各種各樣的情緒活動,要善於將它們放下來,予以排除。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小時候,祖父教我珠算,有個口訣老是記不住,心裡老想著和小夥伴去彈琉珠,注意力不能集中,我爺爺看到我老是走神,三心二意,一個巴掌拍到我臉上,我就緊張了,然後注意力就特別集中,再然後就會了,爺爺就笑了,我也笑了。確保注意力集中,一個非常簡單粗暴的方法:把現在手頭上緊要的事情,或者現在必須要做的事情,刻意的,逼迫著自己必須完成,不完成不進行下一個事情。

5樓:阿舞子

這個好辦,每天早上或晚上叫他讀書,大聲念,不許唸錯字,不許丟字,不許倒來倒去,錯字丟字都多罰讀幾遍書,我4個孩子我就這樣對待的。

6樓:嗒嗒我愛你

有個成語叫:心猿意馬。我們現代人的生活速度太快,讓大腦中充滿了噪音。

思維好像猴子在跳、意識像馬在奔跑一樣控制不住,人的心也容易浮躁不定、不平靜,產生壓力。一次在家長課堂上,家長提問說:孩子做作業總是很長時間,如何讓孩子集中注意力?

老師說,她在指導孩子練習冥想。比如在寫作業之前,做十分鐘的冥想,內心緊張煩躁的時候也可以做。禪修、靜坐、打坐、她用這樣的方式讓孩子很快地集中注意力,進入一種專注的狀態。

7樓:影子

這些注意力不集中的壞習慣都是因為小時候身處的周圍環境所影響的,小時候不好的習慣不及時改正,長大後只會越來越嚴重。孩子自制力比較差,在學習或者工作中很容易被其他事物所分散注意力,關於這個可以通過閱讀來進行鍛鍊,要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工作習慣,一些對學習工作不好的壞習慣要及時更改。我家孩子小時候也是注意力不集中,我們是通過閱讀和寫字的方式來進行培養的,還要幫助孩子建議良好的學習環境,之後還參加了火花思維的數學思維課程的培養,主要是針對孩子專注能力,思維能力,學習習慣,表達能力的培養。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參考資料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科學幫助孩子提升專注力 可以通過運動 我不喜歡藥物 推薦導兒運動給你。很多朋友都說這個挺好的。導兒 中國 中心簡介 導兒中國獨家引進英國十多年的科學研究成果 非藥物的 高效的小腦促進方案,專門為有學習困難的人士提供服務和幫助!迄今為止,全球已有超過50...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孩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是心理活動對一定事物的指向和集中。由於這種指向和集中,人在同一時間內不能感知周圍的一切事物,而只能感知其中的少數事物。如何積極地培養注意力,提高全方位的效率呢?一 明確行為目的,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對行為目的理解越深刻,完成行為的願望也就越強烈,因此,對學習生活的目的和意義明確以後,就會自覺地 長...

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注意力不集中與注意力渙散的區別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注意力缺陷多動症是一種疾病。很多上學的孩子大多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會影響孩子的學習,影響孩子和老師同學之間的關係,在家裡面會影響親子之間的關係。對於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要從醫生 學校 家庭三方面相結合,來幫助孩子。作為醫院醫生,可以考慮一些藥物 或者行為干預 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