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世界上沒有三條腿的動物呢?這些是由什麼東西決定的

2021-12-16 16:30:05 字數 3670 閱讀 5531

1樓:阿陌陪你學文化

沒有三條腿的動物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畢竟所有動物不停進化的原因都是為了更好的適應世界,提高自己在自然界存活的能力。而無論是在天上飛的、還是地上跑的又或者是水裡遊的動物,有三條腿之後除了多了個累贅或讓自己更難生存之外,沒有任何用處,自然也不會有生物朝著那個方向進化了。

我們先來看飛行動物,以麻雀、燕子這種小型常見鳥類為例,雖然說鳥類大多數時間都是在飛行,很少走路,就算走也是跳著行動,如果長出三條腿不會有其他生物那種走路不平衡問題。

但這些鳥類因天敵較多,更注重飛行速度,長出第三條腿必定會增加身體負重和飛行阻力,影響鳥類捕食或逃生。為了自身安全,鳥類自然不會往長出三條腿的方向進化了。

接著看陸地上的動物,以獅子、老虎為例,這些動物都是四足動物,無論它們變成三條腿或者是長出第五條腿,都會導致它們跑步速度變慢,無法抓捕獵物,也無法保護自己,很容易死在野外。

而對於猩猩、狒狒等,它們習慣兩條腿走路,如果長出第三條腿會導致走路時身體不平衡,這對於經常在樹上爬上爬下生活的它們將是致命的打擊。為了自身安全這些生物也不會想進化出第三條腿。

最後再來看水中的動物,水中的動物就很簡單了,一個連岸都不需要上的動物連一條腿都不想有又怎麼會進化出第三條腿呢?

說到這,我們可以將動物沒有第三條腿的原因總結一下,就是因為,對用動物來說,長出第三條腿十分礙事,既不美觀還容易拖累自己。為了在殘酷的大自然中保全自己的性命,任何動物的進化方向都不會出現多張一條腿這個選項。

2樓:520啦啦

在進化歷史上動物的腿都是對稱性的,如果不是腿不是偶數就沒有辦法達到對稱,三條腿就不存在兩側對稱的行列中 。這是由基因決定的,即使現在出現了5條腿的動物,這也是因為後期基因突變導致的,不是常規操作。

3樓:古橋寒雪

因為動物基因都是對稱性的,主要由動物自己進化的方向,是否有利於生活決定的。

4樓:旭子講科學

因為三條腿的動物並不適合生存。所以三條腿的動物被淘汰了。這是由自然進化和選擇決定的。

5樓:小u自**

因為沒有生存優勢,這是由「優勝劣汰」的自然法則決定的。三條腿的動物無法生存下去。

世界上為什麼沒有三條腿的動物?

6樓:奇點使者

自然界為什麼獨缺三條腿的動物?它們能三角支撐,第三條腿被隱藏

世界上這麼多種動物為什麼沒有三條腿動物?

7樓:

科普:為什麼沒有三條腿的動物?

8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三條腿並沒有辦法保持身體的平衡性,所以說沒有。

9樓:萌萌不知道

是因為三條腿不具有穩定性,所以是沒有三條腿的動物的。

10樓:wybzd哈哈哈

三條腿的動物走路不方便,所以沒有三條腿的動物

11樓:張明珠

長三條腿動物爭麼走,不合理,比如,豹子,豺狗,狼。

12樓:風蜂蜜柚子茶

三條腿可能會保持平衡膽識不滿足自然界的一種規律吧。

為什麼沒有三條腿的動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腿是動物的運動器官。現實中,蝸牛依靠一條「腿」爬行,青蛙、蜥蜴、豹子、大象等利用四條腿跳躍、爬行和行走,人類、蝙蝠、鳥兒和已經滅絕的翼龍等長著兩條腿。然而,任憑你絞盡腦汁,估計也沒辦法列舉出哪一類動物長著三條腿,其原因很可能與生物的進化歷程有關。

為什麼沒有三條腿的動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現代自然選擇法規,在非基因突變的情況下,地球上是不能存在這種生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是平衡的,為了平衡只好對稱。

既然三角形很穩固,那為什麼沒有三隻腳的動物呢?

16樓:溯源時空宇宙

三角形確實很穩固,但只是靜態穩固,如果動物是三隻腳,運動中就很難做到動態平衡,另外基因決定了絕大多數物種具有對稱性,對稱結構不僅看起來美觀,在生理上也能更加便利。

17樓:小軒愛收集

穩固確實非常重要,但是對於動物來說,活命才是最重要的,動物必須要有移動能力,如果長成三隻腳的話,移動起來就會很不協調。

18樓:寡人有疾

世界上不存在真正的三腳動物,但各種生物都處於「三腳支援」狀態,把體重放在兩條腿上,再加上一條尾巴或喙。

世界上的動物都是四條腿和兩條腿,為何沒有三條腿的?

19樓:xu閒說

仔細觀察世界上的動物,其實我們可以發現世界上的動物都是遵循對稱性原則的。就像我們人有兩隻手,兩個眼睛,兩隻耳朵這樣的。我們可以看到動物們也是這樣構造的。

就連鼻孔也都是兩個的。而三條腿也是不符合這個對稱性的原則的,固然積於這些原因,世界上是不會出現三條腿的動物的,都是兩條腿的動物或者是四條腿的動物的。

20樓:小鑫侃文化

按照生物優勝劣汰的原則,三條腿的動物就算有,也在很久之前就滅絕了,因為三條腿根本走不成路,而且生物的細胞發展又都是對稱的,不可能出現奇數的情況。

21樓:閒侃碎碎念

因為三條腿的動物在進化過程中被淘汰了。進化是由無數突變累積而來的,三條腿的突變動物一定存在過,只是因為不適合在地球上生存,所以被淘汰了。

有沒有三條腿的動物?

22樓:閉千柔訾寶

現在有很多都是三條腿的動物啊,不過都是因基因變異的,如三條腿的小牛,三條腿的雞,這些在qq新聞上都看到過的。

23樓:重案先鋒

有4條腿的動物都有3條腿吧,這是腦筋急轉彎嗎?

如果不是,那麼不是突變、畸形的話,就不存在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現代自然選擇法規,在非基因突變的情況下,地球上是不能存在這種生物的。

25樓:

沒有,就算有那多的一條腿也不會用,可以說那是畸形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非基因突變的情況下,地球上是不能存在這種生物的。真沒有

27樓:聖劍的愛

有,打斷一條狗腿,就是3條腿的狗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在諸葛青雲的**中有一種蟾蜍是三條腿的!

29樓:

有的老年人行走需要拐杖。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鄭重的說:絕對沒有。如果情況是正常的話。

31樓:匿名使用者

袋鼠 它要靠尾巴站立 不知道算不算

還有古代神話有「金蟾蜍」是三條腿的

32樓:乖狐兒

在雜技團裡見過的算不算?

33樓:尖東道太子

有 三腳貓 或者畸形動物

34樓:當下一尺

只要不是太監,男人都應該是三條腿

什麼動物有三條腿,三條腿的動物有哪些?

現實中不存在三條腿的動物,傳說中的三足金烏是三條腿。三足金烏,亦稱 踆烏 陽烏 是神話傳說中駕馭日車的神鳥名,為日中三足烏之演化。三足金烏傳說中西王母所使之神鳥。在中國古代神話裡,紅日 有一隻黑色的三足烏鴉,黑烏鴉蹲居在紅日 周圍是金光閃爍的 紅光 故稱 金烏 金烏形象原是二足,西漢後期演變為三足,...

世界上最長的三條河是哪三條 它們各長多少千米

第一尼羅河,尼羅河是世界第一長河,源於非洲東北部蒲隆地高原,流經盧安達 蒲隆地 坦尚尼亞 肯亞 烏干達 扎伊爾 蘇丹 衣索比亞和埃及等9個國家,全長6600多公里 雨季全長6700公里 最終注入地中海,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性河流之一。第二亞馬孫河,亞馬孫河是世界流域面積最大的河流,亞馬孫河流經...

什麼動物上山時兩條腿,下山時三條腿

這是一個黑色小故事 在從洛杉磯飛到紐約的路上,一名年輕女子正好與一名律師坐在一起。律師問年輕女子是否願意玩一個有趣的遊戲?年輕女子覺得很累,只想抓緊時間休息一下。於是她拒絕了律師的邀請。但是律師似乎對這個遊戲很感興趣,一直纏著年輕女子。律師說 遊戲很簡單,很好玩。我問你一個問題,如果你不懂答案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