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零件圖,並知道工序是鑽孔,怎麼設計夾具零件圖和夾具裝配圖

2021-12-16 16:30:05 字數 2169 閱讀 814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糾正你的觀點,夾具歸夾具,零件圖歸零件圖。來說說吧。首先裝配圖說的是裝配,裝配式由零件構成,所以零件圖組合起來就是裝配圖。

鑽工序的工裝夾具其實就是起到固定作用的,如果你的待加工零件時圓盤類或者圓柱類的可以利用外圓固定。所謂夾具就是六方位固定。當你夾具的零件圖做出來後,就可以做裝配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根據零件形狀確定定位方案、夾緊方案,畫出工序簡圖,上面用符號註明定位夾緊方案,檢查是否過定位或欠定位,夾緊是否合理;然後按照定位夾緊方案挑選符合限制自由度個數的定位元件,確定合理的夾緊元件。按照手冊挑選合適的鑽套,把這些元件組裝到夾具體上,零件要能方便裝夾,定位夾緊要符合工序簡圖上面的方案。最後按照機床工作臺的t形槽尺寸確定夾具體上的t型槽螺栓的位置和形式,這樣最後出來的就是夾具裝配圖,這張裝配圖中不一定需要畫出零件圖,因為有零件的話夾具體上的許多零件會被遮擋表達不清楚,但習慣上使用雙點劃線勾勒出零件裝在夾具上的輪廓位置

3樓:一笑而過

有零件圖,並知道工序是鑽孔——這還不夠,還要知道次序前,已經加工過的工序內容、相關工序尺寸,等。

怎麼設計夾具裝配圖——根據孔徑的精度、孔座標尺寸及精度、孔的基準要求,等,根據工序尺寸、零件圖尺寸,選取合理的定位基準、可靠的夾緊方式夾緊位置、合理佈置鑽套及結構、方便使用夾具時裝卸零件、保證安全、方便排屑,等。

怎麼設計夾具零件圖——裝配圖設計完成後,「拆件」,即可得到各自零件圖。

零件圖和夾具圖合起來就是裝配圖嗎——零件圖用雙點劃線表達出主輪廓和被加工孔,和夾具圖「合起來」,就是裝配圖。

機械畢業設計,已有零件圖,求大神幫忙,選零件中其中一道工序設計工裝夾具圖和裝配圖,**等,**起開 70

4樓:qq我

機械設計,so easy! 我幫你。

5樓:我

零件圖 ,這圖的方面,不知道你能給詳細的題目要求不?

鑽床夾具設計說明書,夾具零件圖,夾具裝配圖

例如像這張零件圖,該怎麼夾具,要設計夾具零件工序又是怎麼寫啊?otz跪求!高手幫小弟解決下!謝謝! 90

6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法:

1.效率第一

反爪夾住外圓,45度車刀車削端面,內孔鏜刀粗鏜內孔,精車內孔。加工到圖紙要求。粗精車內孔分為兩把刀。

正爪撐內孔,45度車刀車削端面,加工到圖紙要求的長度。外圓刀粗車外圓,精車外圓。切刀切槽。粗精車外圓分為兩把刀。

2質量第一

反爪夾住外圓,45度車刀車削端面,內孔鏜刀粗鏜內孔,精車內孔。加工到圖紙要求。粗精車內孔分為兩把刀。

做工裝夾具 脹胎,正爪夾住脹胎。打表找正脹胎。45度車刀車削端面,加工到圖紙要求的長度。外圓刀粗車外圓,精車外圓。切刀切槽。粗精車外圓分為兩把刀。

注:所用卡爪均為三爪。

7樓:匿名使用者

夾具 需要一個脹胎,否則會失圓!

或者卡爪內崩也可以!不過效果明顯會沒有脹胎好!

然後工藝安排也很簡單,車1 車2 車3 搞定!

8樓:阿

本人觀點僅供參考:三爪定位就可以!一次裝夾,注意先車內孔再車外圓最後劈端面!

不過您圖上的垂直度我感覺基準應在φ107.696這個端面,位置公差最好指向中心軸線,、內孔最好加粗糙度及同軸度,當然需根據工件的功能需要而定!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個好的的傢俱就行了

10樓:統一繳納

kjdgfhgdgfewg23240fg

求端蓋鑽4×φ9孔夾具設計,要零件圖,工序圖,夾具裝配圖,cad檔案格式,謝謝各位大神。 200

11樓:侯高歌

有已過可以參考的裝配圖,不知道能否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設計到以80的圓為定位的圓盤,圓盤定位平面要保證對內孔的垂直度,圓盤上鑽四個直徑為17的均布孔,再對這四個孔精鏜為18+0.025/0,保證其內孔80的位置度。另外再加工四個圓套,圓套內孔為9,外圓是磨加工尺寸為18+0.

035/+0.02,圓套厚度必須小於圓盤的厚度1mm 左右就行,加工好後,裝入定位圓盤上的四個孔內

機械製圖中,零件圖與裝配圖的區別

配圖的區別在於 1 表達內容不同,裝配圖是表達機器或部件的工作原理 運動方式 零件間的連線及其裝配關係的圖樣。而零件圖是表達單個零件形狀 大小和特徵的圖樣。2 用途不同,裝配圖主要用於機器或部件的裝配 除錯 安裝 維修等場合,是生產中的一種重要的技術檔案。零件圖是在製造和檢驗機器零件時所用的圖樣,又...

這個是奧迪車上什麼零件?有啥作用

這是平衡杆吊耳,車上有2個,對稱裝的 發動機支點膠墩,固定發動機 奧迪汽車的音響有哪些?並有什麼作用?奧迪汽車的音響主要有兩大類 一種是普通的boss音響,一種是高階音響。boss音響作用 在某些人聽來並傳播之後描述成相當好的喇叭,在奧迪a8之下的車型多是裝這種喇叭,2萬。高階音響作用 提車加配的,...

三星有哪幾樣零件是自己的,蘋果手機有哪些零件是自己做的三星又有哪些是自己做的

1 三星集bai 團是韓國最大的跨國企du業集團 zhi,同時也是dao 上市企業全球500強,三內星集團包括眾多的容國際下屬企業,旗下子有 三星電子 三星物產 三星航空 三星人壽保險等等,業務涉及電子 金融 機械 化學等眾多領域。2 三星集團成立於1938年,三星1 三星集團是韓國最大的跨國企業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