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樣零件是鉀鹽鍍鋅的,中間有孔,返鍍後孔裡面出現黑暗不亮

2021-04-26 08:26:04 字數 2682 閱讀 9647

1樓:冀東一怪

鍍鋅件bai返鍍,退鍍過程du中因為表面有鋅層對腐蝕有加速趨向zhi,造成退dao鍍後表面嚴重掛灰專引起電鍍中低屬電流密度區不亮或不上鍍現象。

處理辦法 :1 機械除灰 2 電解除灰 3 在退鍍液中加入表面活性劑+緩蝕劑(例:鹽酸+op10+平平加+烏洛托品)。

高鉀低鋅鍍液,選擇走位好的助劑(光亮劑、柔軟劑等)都有助於提高深孔鍍件孔內質量。

瑪鋼關鍵經過加工之後,開始鍍鋅。鍍完發現內壁沒有鍍上,發黑。酸鍍鋅和鹼鍍鋅都試過了,都不行。

2樓:冀東一怪

瑪鋼(可鍛鑄鐵)管件電鍍鋅有點難度,鹼鋅不管是鋅酸鹽還是氰化工藝外表面鍍好都困難。

酸鋅最好採用鉀鹽工藝,因為瑪鋼件含碳量較高且本身疏鬆孔隙大 吊鍍件容易出現腐蝕現象,最好採用滾鍍。

為保證電鍍質量,機加工前要清砂處理,酸洗時間不能太長,否則造成掛灰,出現內壁不上鋅的現象。也可以採取滾筒滾光的前處理方式,要加一些磨料(不規則玻璃渣、石英渣、陶瓷渣、鐵釘頭等)。

工藝上要採用高鉀 低鋅 硼酸飽和的主配方,光亮劑要選擇出光慢走位好的,ph值控制在範圍的上限(5.5以上),消除鍍液雜質的影響,在不燒鍍件的原則下儘可能使用大電流。

達到以上要求肯定可以鍍出合格的瑪鋼管件。

3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加工之後,是否有進行脫脂清洗及活化呢?

鍍鋅有幾種方法,分別有什麼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1、冷鍍鋅

冷鍍鋅也叫電鍍鋅,是利用電解裝置將管件經過除油、酸洗、後放入成分為鋅鹽的溶液中,並連線電解裝置的負極,在管件的對面放置鋅板,連線在電解裝置的正極接通電源,利用電流從正極向負極的定向移動就會在管件上沉積一層鋅,冷鍍管件是先加工後鍍鋅。

特點:①常溫便捷施工,鍍層鋅含量在96%以上,具有優異的防腐效能

②單組分,無雙組分有機、無機富鋅類塗料各種弊端

③冷鍍鋅的附著力強,良好重塗效能

④冷鍍鋅的施工便捷,安全環保

⑤抗滑移,可用於高強度螺栓摩擦面防腐

⑥對鍍鋅有良好修復效能,可與飲用水接觸

2、機械鍍鋅

在裝有鍍件、玻璃球、鋅粉、水和促進劑的旋轉滾桶內,作為衝擊介質的玻璃球隨著滾桶轉動,與鍍件表面發生摩擦和錘擊產生機械物理能量,在化學促進劑的作用下,將鍍塗的鋅粉冷焊到鍍件表面上,形成光滑、均勻和細緻的具有一定厚度的鍍層。

特點:電鍍液的濃度不變

3、熱鍍鋅

鋼板的表面鍍鋅主要採用的方法是熱鍍鋅

熱鍍鋅板的生產工序主要包括:原板準備、鍍前處理、鍍後處理、成品檢驗等

熱鍍鋅工藝分為線外退火和線內退火兩大類,即溼法 、線外退火、熱鍍鋅惠林法 、線內退火、森吉米爾法、 改良森吉米爾法、美鋼聯法、賽拉斯法和莎倫法。

效能特點

①具有較厚緻密的純鋅層覆蓋在鋼鐵緊韌體表面上,它可以避免鋼鐵基體與任何腐蝕溶液的接觸,保護鋼鐵緊韌體基體免受腐蝕。在一般大氣中,鋅層表面形成一層很薄而密實的氧化鋅層表面。它很難溶於水,故對鋼鐵緊韌體基體起著一定保護作用。

②由於結合牢固,鋅—鐵互溶,具有很強的耐磨性;由於鋅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其合金層與鋼鐵基體附著牢固,因此熱鍍鋅可進行冷衝、軋製、拉絲、彎曲等各種成型工序,不損傷鍍層

③鋼結構件熱浸鋅後,相當於一次退火處理,能有效改善鋼鐵基體的機械效能,消除鋼件成型焊接時的應力,有利於對鋼結構件進行車削加工

④熱浸鋅後的緊韌體表面光亮美觀,純鋅層是熱浸鋅中最富有塑性的一層鍍鋅層,其性質基本接近於純鋅,具有良好的延展性。

4、電鍍鋅

由於鋅在乾燥空氣中不易變化,表面能生成一種很緻密的碳酸鋅薄膜,這種薄膜能有效保護內部不再受到腐蝕。當某種原因使鍍層發生破壞而露出不太大的基體時,鋅與鋼基體形成微電池,使緊韌體基體成為陰極而受到保護。

效能特點

鋅鍍層較厚,結晶細緻、均勻且無孔隙,抗腐蝕性良好;電鍍所得鋅層較純,在酸、鹼等霧氣中腐蝕較慢,能有效保護緊韌體基體,鍍鋅層經鉻酸鈍化後形成白色、彩色、軍綠色

美觀大方,具有一定的裝飾性,由於鍍鋅層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因此可進行冷衝、軋製、折彎等各種成型而不損壞鍍層。

擴充套件資料:

影響鍍鋅速度及質量的常見因素有:

1、前處理不徹底

表面有氧化膜,影響鋅的正常沉積

2、導電不良

電流在導線上消耗,分配到工件表面的電流過小

3、工件含碳量高

高碳鋼、鑄鐵件等會降低氫的析出電位,工件表面析氫加速,電流效率降低

4、工件綁紮過密

鍍鋅時工件區域性遭到遮蔽而導致鍍層過薄

5、鍍液溫度偏低

當鍍液溫度偏低時配送的電流密度相應降低,鍍層的沉積速度也必然降低

6、鍍液中氫氧化鈉含量偏高

氫氧化鈉含量偏高時電流效率相應降低

7、鍍液中新增劑含量偏低

新增劑含量偏低會影響分散能力,鍍層區域性顯得過薄

8、受鍍件面積估算不足

施鍍時配送的電流密度顯得過小

9、工件懸掛方法不當

與鋅陽極間距過大,應調整位置。

10、工件過腐蝕

降低氫的析出電位,工件表面析氫加速電流效率降低,從而影響鋅的沉積速度。應在酸洗溶液中加入適量的緩蝕劑,區域性處氧化皮過厚先用機械法除去,酸洗過程中多作檢查

11、陽極鈍化

有效面積減少,影響電流的正常分佈

12、氫氧化鈉含量偏低

若氫氧化鈉含量偏低時,電流密度提不高,陽極鈍化

cad排版機械零件如何使圓的間距一樣

這個應該是機械工程師類的cad安裝後有的。不是外掛。cad如何用圓形設定間距來平均包圍一個圖案?其實你這樣做是正確的,你都用了等距,說明上面是等距的,只是在轉角的地方看上去不是等跑的,因為轉角處的線段長度大於了兩圓的中心距,所以看上去不是等距的。畫圖條件不夠,邊角的東西大小不確定就不能畫了 不要用塊...

三星有哪幾樣零件是自己的,蘋果手機有哪些零件是自己做的三星又有哪些是自己做的

1 三星集bai 團是韓國最大的跨國企du業集團 zhi,同時也是dao 上市企業全球500強,三內星集團包括眾多的容國際下屬企業,旗下子有 三星電子 三星物產 三星航空 三星人壽保險等等,業務涉及電子 金融 機械 化學等眾多領域。2 三星集團成立於1938年,三星1 三星集團是韓國最大的跨國企業集...

變壓器什麼零件是銀的,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三江南流 一般普通變壓器是沒有 銀 零件的,特殊變壓器有用 鍍銀銅線 來繞制的,就是銅線表面鍍了銀。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學海無涯勤苦舟 沒有,最多用鍍銀銅線。如果你看到過很白的 不是沒退火的矽鋼片那種白 看起來像銀的鐵芯,很可能是鎳質的。這種鐵芯很少見,而且是用在很小尺寸的變壓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