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領著失業保險,新找的單位只給我們交養老保險,失業保險能自己續交或者沒領完的年限能儲存嗎

2021-04-26 08:24:58 字數 2655 閱讀 3891

1樓:coffee_樹

自己不能續交的,但是失業保險是根據工作年限申領的,所以你可以以後再領。

2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單位這樣操作是違法的,你可以到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2.養老保險版和醫療保險是可權以自己繳納的,但是失業保險無法自己繳納,是個人必須掛靠單位才能繳納的

3.你不要可惜現在的失業金,如果以後還有失業情況的話,還是可以繼續領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領取失業保險必須符合以下條件:1.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勞動者被用人單位解僱。但是如果你目前進的一家廠只給你買養老保險,你可以去告他們,這是不符合勞動合同法的。

我領取失業金期間,新用人單位是否給我續交養老保險金和醫保,還是等我領取完失業金後新單位再為我續交?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 新單位給你繳納養老保險,你就不能領失業金了

領失業 金期間如果自己繳納社保,醫保是可以免繳的

你自己計算一下,如果失業金多些就先領著,如果 單位繳納保險更合適,單位辦了你的增員,失業 金就沒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領完失業金後再由新單位繳納保險 要麼失業金停領 由新單位交保險 二者只能選其一

個人建議你失業金停領 由新單位交保險

6樓:彭彭

我們這裡是要把失業金領完之後,才續交養老保險,因為5險是要統一繳納的,你的新單位給你五險都上起的話,失業保險那裡可以看到你新參保了,會停你的失業金的,你自己看看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領取完失業金後),只要是失業了,可隨時與新單位籤勞動合同及投保,建立新的勞動關係。

我領取了失業保險金後,又找到了新工作,但是新單位不給交五險。請問我失業保險金還能繼續領取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領取了失業保險金後,又找到了新工作,但是新單位不給交五險。請問我失業保險金還能繼續領取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熱血保險金後又找到了,空了,但是新單位當時是轉不過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不bai辦理招工可以繼續領du取

不過單zhi位入職一個月不dao辦理五險參保本身違專法的。如果將來要屬求單位補交時,多領的失業金會要求退回

《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這個問題,你問出來了嗎?有答案嗎?

失業後領取失業金的同時自己能繼續繳納保險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領取了失業金證明現在是無業狀態,可以居民的身份繳納保險,但是繳納的只能是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繳費: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醫療保險繳費: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4.2%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也可以選擇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8%繳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續繳納保險。 因為領取了失業金證明現在是無業狀態,可以居民的身份參加保險,但繳納的只能是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繳納的金額,各個城市有不同的規定,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的社保局。

1、繳納失業保險1年以上不滿2年,領取期限為3個月;

2、繳納失業保險2年以上不滿3年,領取期限為6個月;

3、繳納失業保險3年以上不滿5年,領取期限為12個月;

4、繳納失業保險5年以上不滿8年,領取期限為15個月;

員工失業向社保局申請領取失業金,找到新工作後失業金停發,社保由新單位繳交,當失業時候要及時的在當地社保局進行失業登記,準備好相關資料以便於儘快的通過稽核領取失業金不影響其正常生活。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領取失業金只是說明目前是離職狀態,但

仍可以居民形式參加保險,但繳納的只能是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

個人繳費的金額需要結合當地上一年度的社平工資,不同城市的繳費基數不同。詳細情況可致電當地社保局詢問。

15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後領取失業金的同時自己能繼續繳納保險嗎?自己可以繼續交納保險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期間領取失業保險金和自己交社保並不矛盾。領取失業金說明你失業了,自己交社保說明你暫時沒有工作單位,處於失業狀態。

17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已經不幫你交保險了,你自己是無法享受生育保險的。只有在職的或在失業期內的才能享受。申領失業金跟交保險沒有必然聯絡。你可以領失業金,也可以繼續交保險,這兩個不衝突。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申領失業金,至於個人交保險金,是隻能交醫保和養老保險金,生育保險金只有在單位交保險金才可以享受,個人不能交生育保險金。

19樓:匿名使用者

得到答案了嗎,我現在也準備領失業金,又不想斷養老保險,如果你知道怎麼做了,麻煩請分享一下,謝謝

如何用失業金交養老保險,領取失業金期間養老保險去哪繳納如何繳納

個人領取失業金期間可以不繳納養老保險。按照有關規定,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失業後,按規定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中斷繳費期間,不計算繳費年限和繳費指數。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從中斷繳費至達到退休年齡期間未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月份 按規定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時間...

在北京交養老保險和失業保險有帳號和卡證明嗎

welcome211,不懂北京的政策不要胡說八道回答樓主 在北京參加社保,只有醫保藍本和醫儲存摺,沒有養老保險手冊的換句話說,養老 失業和工傷都是沒什麼參保證明在手上的北京現在是規定嚴格的很,不能單獨參加的,外地城鎮戶口至少需要交養老 醫保 失業和工傷的 北京也不支援網路查詢的,你只能親自去公司所屬...

失業期間的養老保險由誰來交,在失業期間的養老保險由自己交嗎

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十四條 職工應當參加失業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失業保險費。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 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