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入了新農保,現在又入了公司的養老保險,充突嗎 取消哪合適

2021-08-02 18:07:07 字數 2366 閱讀 2111

1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一個人同一個時間段只能參加一種社會養老保險。

所以己經參加了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就不需要再參加農村基本養老保險了。

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交費滿十五年,達到退休年齡,每月領取的養老金要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是不衝突的,不過以後不能享受雙份社保待遇。您已經繳納的新農保保費放那裡就可以了,以後在企業繳納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等以後退休前6個月到所在地社保局辦理銜接合並手續,把新農保繳納的個人賬戶部分合併到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您不會有任何損失。

請問我在零零年參加了新農保,同年又參加了公司的養老保險壹壹年就沒有交新農保的錢.在今年七月我又停了... 40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農村戶口並且沒有繳納職工養老險,你是可以繼續繳納新農保,你還可以把以前繳納的職工養老險轉入你的新農保賬戶。

4樓:

零零年還沒有新農保,只有老農保,你可能交的是老農保,目前規定,新農保和社保只能保一樣,所以兩個保險你需要合併,原則上是農保併入社保,社保目前還並不進農保。

5樓:叼著湯勺的貓

沒有滿15年,是要繼續交的。

農村養老和公司社保可以同時交嗎?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國家法律明確規定,同一個人終身只允許享受一份養老保障,絕對不會讓你雙重享受,到時你只能選擇一份、放棄一份,造成的經濟損失個人承擔。

根據規定,年滿16週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者可以自願參加農村養老保險。也就是說,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同時,不能同時參加農村養老保險。

新農保繳費水平低,相應的待遇也低,本來針對的就是未就業未參保的農村居民;後者在單位交的話,繳費水平高,享受的待遇也多些、高些,包括很重要的醫保待遇。至於一金,很多地方不是強制農村戶籍職工繳納,可交可不交。

7樓:老表有點呈

不可以,以哈爾濱市為例。

《哈爾濱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九條 凡本市居住在農村的居民,均可依據本辦法規定以家庭為單位參加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的新農合。國家和省對參加新農合人員資格有其他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十條 參合人員不得同時參加城鎮居民、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或者重複參加新農合。參合人員應當以戶為單位進行登記,辦理參加新農合證(卡),持證(卡)就醫和享受新農合待遇。

8樓:之何勿思

不能同時交。就算在異地,由於目前沒有全國聯網因此從操作層面來說可以同時交,但是以後退休時你也只能領一份養老金,要退其中一份重複繳費部分。

主要根據個人的經濟能力來定交哪個。新農保繳費水平低,相應的待遇也低,本來針對的就是未就業未參保的農村居民;後者在單位交的話,繳費水平高,享受的待遇也多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有的可以同時交。那些傻子都是直接貼上來的。不過你上網查的時候只能查到戶口所在地的。

我也在北京交了四年了,家是河北滄州 ,支付寶上查只能查到家裡交了九年。上次媳婦兒在河北單位交社保交不上,去社保中心斷了才能交。不過以後領保險只能領一個,職工保險不能補交,農村的最後可以一次性補交,最後會讓你有一個保險可領。

10樓:周琴

農村養老和公司社保可以同時交,但是等你生病住院以後你還需要把資料遞交給農村社保中心申請報銷,手續過程很複雜。

11樓:丨杭州社保網丨

是可以同時交的,也可以領取的。你那個應該是新農保,我建議你還是新農保這塊不要交了,因為領取的費用比較少,你直接讓公司這邊的社保交上,繳滿15年之後在你那邊退休然後回家,每年領取的費用還比較多,另一個你的醫療報銷也比你地方的好許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農村養老和公司社保可以同時交!你農村那個應該是新農保,領取的費用比較少,你直接讓公司這邊的社保交上,繳滿15年之後在你那邊退休然後回家,每年領取的費用還比較多,另一個你的醫療報銷也比你地方的好許多。即使同時交了,國家也不會虧待我們的,相信祖國!

13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4樓:捌酒不理食

不可以,應該把農保停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複繳納,但是不能重複享受。所以還是隻上社保吧

16樓:htc衛生紙

這兩項是沒有衝突的,可以一起交,報銷時可以互補,減少自費金額

17樓:匿名使用者

交了兩份能退回來一份錢嗎

現在我是高一新生,中考成績很好,考入了很好的高中。可是感覺高中學習有點吃力

我也高一,中考成績很好,考了一個很好的高中,於是忙翻天了!原先在一個二類校,二類裡的二類。地理?地理是純理科!在大學裡地理都是算理科的!地理上你只要背幾個點就好了。比如東岸三圈環流,西岸季風。然後洋流。或者一些歪道也很管用,比如先莫霍介面後古登堡介面,為什麼呢?因為古登堡三個字,密度大,往下沉。黑子...

我是江蘇的考生,現在高二進入了一輪複習,數學基礎還可以,想請問有哪些好的分版塊的題目書可以帶著做

我推薦 5 3 還有那個 重難點手冊 我感覺還是像高三借一借他們的模擬卷子 那個應該比較準 首先得抓住題型 我現在是江蘇省新高三文科學生,我高二數學基礎不太好,現在暑假是複習前面老師複習過的知識點,把它打牢 哈囉,我也是江蘇的,作為過來人,我覺得還是利用這個暑假的時間著重複習高一高二的知識點,像什麼...

我是黑龍江省的在老家交了新農合醫療現在居住大連二十年了合作醫

這20年每年都在黑龍江繳納合作醫療嗎?先把這個問題說明白再做回答。新農合異地怎麼報銷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 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 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 省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