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脖子最短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2021-03-28 09:49:43 字數 1658 閱讀 1243

1樓:匿名使用者

長頸鹿的脖子是怎麼變長的

(童話故事)

在很早以前的時候,長頸鹿是動物家族中脖子最短的動物,如今它卻成為動物家族中脖子最長的動物了,它的脖子是如何變長的呢?聽我慢慢道來——

傳說,地球上在沒有人類之前,動物家族十分昌盛。動物王為了使家族長盛不衰,規定每年有生育後代任務,而且還設立了動物生育管理局。到期便會挨家挨戶地檢查是否增添了後代,如沒有生孩子的父母便會受到嚴厲的懲罰。

有一年,一匹母馬因為喪失了配偶,也就生不了孩子,她很擔心到檢查時沒有後代可是要受到扔進毒蛇坑裡的懲罰的,她想到了那可怕的場面,而且親眼目睹過同類因為沒有生孩子被五花大綁,狼兵虎將把它們粗暴地趕到了毒蛇坑旁。無數條粗大的毒蛇在坑裡吐著黑紫色的信子,充滿凶光的眼睛裡流露出迫不及待的眼神。兩位肌肉發達的大熊把它們像扔一塊廢掉的爛木頭一樣拋進蛇坑裡。

它們慘叫一聲便消失在那無數條黑黑的影子中……想到這兒,它毛骨悚然身子抖得像篩糠似的。母馬正為此事一籌莫展,突然,發現不遠處有頭公鹿,它急急忙忙地走過去想跟她它討個主意,誰知它也正因為找不到配偶當不了爸爸急得滿臉發燒,像熱鍋上的螞蟻直打轉。母馬喜出望外,猶如抓住救命稻草一樣,正好解決燃眉之急。

從此,它們高高興興地生活在了一起,相親相愛。很快便生了個孩子,不過這個孩子可是動物史上從來沒有過的特殊品種,它身子像馬卻又有鹿的斑點,頭像鹿但又沒有鹿角,脖子像馬可比馬的脖子短,尾巴像鹿又比鹿尾巴長而且還有馬尾梢。全身長得挺漂亮,就是脖子短的很出奇,幾乎跟沒有脖子似的。

馬媽媽根本不知道該給孩子起個什麼名字才好,只好每天哄著孩子出去玩,等以後想到合適的名字在告訴它。

一天,孩子哭著從外面回來,說有人罵它是個沒脖子的怪物,是個短脖子鬼,像一個縮頭烏龜。馬媽媽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兒,為了安慰孩子,就順便起了個名字:「別人叫咱沒脖子,咱們偏叫『長頸鹿』,媽媽相信你一定能長成長脖子的!

」小「長頸鹿」受到了很大的安慰。不過,小「長頸鹿」還是生活在那嘲笑和謾罵之中。

不知為什麼,小「長頸鹿」漸漸地羨慕起樹袋熊的高超爬樹水平了。它每天都要跑去偷看一陣樹袋熊是怎樣爬樹的,一邊看一邊模仿,經過天長日久的練習,不知不覺地就把爬樹這個本領學得滾瓜爛熟,甚至都能超過樹袋熊。它為自己擁有這個本領感到高興和自豪。

從此,每年秋天一到,便爬上門前的大果樹,一蹦一跳地打著果子。果子像下雨般的嘩啦嘩啦地往下掉,馬媽媽和鹿爸爸在樹下忙得不亦樂乎。小「長頸鹿」打下來的果子足足能存滿多半個房子。

有些人家在無食季節存食不夠的時候,便向小「長頸鹿」家來討要些果子吃。不管是關係好和一般關係的同類,馬媽媽都會熱情招待,送給他們一大口袋。小「長頸鹿」為此也有了許多好朋友,再也不受別人的氣了。

有一年秋天,小「長頸鹿」正在高高的樹枝上忙著打果子,一不小心從滑溜溜的樹枝上摔了下來,一頭深深栽進了土裡。馬媽媽和鹿爸爸連忙跑過去各拽住小「長頸鹿」的一條後腿,使勁往上拉,可栽得連肩膀和前腿部分都一起埋住了,小「長頸鹿」頭大脖子短,被土擠壓得很緊,又埋了那麼深,它們倆怎麼拔也拔不出來,急得心急如焚。馬媽媽立刻召集左鄰右舍和小「長頸鹿」的朋友。

讓他們都來幫忙,大家使足了力氣好不容易才把脖子拔得露了出來,這時脖子已經拉了一米多長,可只見脖子一段一段地露出就是不見頭出來,馬媽媽又趕快找到動物家族中力氣最大的狗熊和大象,還叫來了穿山甲和野兔等挖土能手,他們一起上陣,拔的拔,挖的挖,忙得熱火朝天。好不容易才把小「長頸鹿」的頭拉了出來,因為小「長頸鹿」的脖子拉得時間過長用力也過大,不知何因,拉得老長老長的脖子再也縮不回去了,小「長頸鹿」真的變成了名副其實的長頸鹿了!

世界上壽命最短的動物是什麼,壽命最短的動物是?

世界上壽命最短和最長的動物是什麼?草履蟲和變形蟲,單細胞動物,壽命以小時計。which animal has the shortest life in the world?what animal has the shortest life in the world?壽命最短的動物是?蜉蝣是昆蟲中最短...

世界上什麼壽命的最短,世界上壽命最短的動物是什麼啊

無脊椎動物草履蟲和變形蟲的壽命是以晝夜或小時來計算的,它們的壽命最多是一晝夜。脊椎動物中,壽命最短的是彈塗魚,這種身長才幾釐米的小魚,壽命不到一年。昆蟲類的壽命很特別,普通的蒼蠅的成蟲壽命是15 25天,如果連它的幼蟲期和蛹期都包括在內,它的壽命則是25 70天。5月的金龜子在成年情況下可活1 2個...

世上壽命最短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壽命最短的動物是什麼啊

世界上壽命最短和最長的動物是什麼?是蜉蝣啊,成蟲壽命依種類而定,有些極短只有數小時,最長的可達八 廿一日,通常為二 三日。所以成語中 朝生暮死 指的是蜉蝣由稚蟲變成成蟲後的生命。無脊椎動物草履蟲和變形蟲的壽命是以晝夜或小時來計算的,它們的壽命最多是一晝夜。脊椎動物中,壽命最短的是彈塗魚,這種身長才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