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什麼壽命的最短,世界上壽命最短的動物是什麼啊

2021-07-29 09:42:28 字數 1615 閱讀 5268

1樓:代採楓

無脊椎動物草履蟲和變形蟲的壽命是以晝夜或小時來計算的,它們的壽命最多是一晝夜。脊椎動物中,壽命最短的是彈塗魚,這種身長才幾釐米的小魚,壽命不到一年。昆蟲類的壽命很特別,普通的蒼蠅的成蟲壽命是15~25天,如果連它的幼蟲期和蛹期都包括在內,它的壽命則是25~70天。

5月的金龜子在成年情況下可活1~2個月,但它的幼蟲卻可以在土裡活3~4年。春天和夏天出生的工蜂只能活6周,而秋天出生的卻能活6個月,蜂王的壽命要長得多,它能活5年。

2樓:阿良大視界

世界上壽命最短的生物,一天時間存活期,竟只為完成這項使命?

3樓:在太平寨思考的韓信草

世界上什麼壽命最短?無脊椎動物中的草覆蟲和變形蟲的壽命是以晝夜和小時來計算的。

4樓:音符2幇

蜉蝣最短 蜉蝣(fú yóu) 蜉蝣目(ephemeroptera)體小型到中型(約4公分〔1.6吋〕)的昆蟲。棲於水溪和池塘中。

近2,000種。前翅膜質,三角形;後翅小,圓形。有三根長絲狀尾須。

停歇時翅直立。稚蟲水生,咀嚼口器在成體時退化。雄蟲成群飛舞以吸引雌蟲。

壽命最短的昆蟲,有翅亞綱的 1目。通稱蜉蝣(mayfly)。小至中型昆蟲,頭小,體軟弱;翅2對或1對,膜質,大多前翅大後翅小;腹部末端有長尾須兩條,中尾絲或有或無。

屬古生翅類。最早發現的是石炭紀古蜉蝣化石號稱活化石。全世界已知有2100餘種。

中國已知有 100餘種。常見的有蜉蝣科(ephemeridae)和四節蜉蝣科(baetidae)。

世界上壽命最短的動物是什麼啊

5樓:皮謹菅雨

蜉蝣bai,一隻成年蜉蝣只能存du活一天

世界上壽命最短的脊椎zhi動物dao:蝦虎魚,這種珊瑚專礁魚最多能活59天

最短屬命的植物

種子植物中最短命的,要算沙漠中生長的一種叫「短命菊」的植物。沙漠中長期乾旱,這種植物的種子在早春稍有雨水溼潤的情況下,就趕緊萌芽生長,開花結實。整個一生的生命週期,只有短短的三四個星期

世界上什麼動物的壽命最短呢?

6樓:小周愛嘮叨

蜉蝣 蜉蝣,身體細長,頭部能自由轉動,翅膀兩對,前翅發達,後翅很小;腹部細長,有一對比身體還長的絲狀尾毛。成蟲壽命依種類而定,有些極短只有數小時,最長的可達八~廿一日,通常為二~三日。所以成語中「朝生暮死」指的是蜉蝣由稚蟲變成成蟲後的生命。

蜉蝣交尾後即產卵於水中,通常一~二週即孵化,稚蟲長得很像「衣魚」,也有的很像「蝌蚪」;腹部有氣管鰓,生活在水中,以水中的微生物及植物組織碎片為生。幼生期很長,有的要脫皮二十餘次才成蟲。

7樓:三湖慈鯛大全

世界上壽命最短和最長的動物是什麼?

世界上壽命最短和最長的花是什麼?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南美洲亞馬遜河的王蓮花,在清晨的時候露一下臉,半個小時就萎謝了。世界上壽命最短的花是小麥的花,它只開五分鐘到三十分鐘就謝了。世界上壽命最長的花,要算生長在熱帶森林裡的一種蘭花,它能開八十天。

世界上壽命最短的動物是什麼?

世上壽命最短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壽命最短的動物是什麼啊

世界上壽命最短和最長的動物是什麼?是蜉蝣啊,成蟲壽命依種類而定,有些極短只有數小時,最長的可達八 廿一日,通常為二 三日。所以成語中 朝生暮死 指的是蜉蝣由稚蟲變成成蟲後的生命。無脊椎動物草履蟲和變形蟲的壽命是以晝夜或小時來計算的,它們的壽命最多是一晝夜。脊椎動物中,壽命最短的是彈塗魚,這種身長才幾...

世界上壽命最短的動物是什麼,壽命最短的動物是?

世界上壽命最短和最長的動物是什麼?草履蟲和變形蟲,單細胞動物,壽命以小時計。which animal has the shortest life in the world?what animal has the shortest life in the world?壽命最短的動物是?蜉蝣是昆蟲中最短...

世界上什麼樹壽命最長,什麼樹壽命最長?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樹是龍血樹。龍血樹,又被稱之為 流血之樹 活血聖藥 植物壽星。是名貴的雲南紅藥 血竭,又名麒麟竭,與雲南白藥齊名,又是著名藥品 七釐散 的主要成分,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譽之為 活血聖藥 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收斂止血的良好功效。本屬植物主要生長在非洲和亞洲南部,等熱帶地區,在中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