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最長的樹是什麼樹,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樹

2023-01-15 22:10:15 字數 5608 閱讀 9153

1樓:鶯飛草長雲卷舒

世界上最長壽的樹之一是非洲西部加那利島上的一棵龍血樹。500多年前,西班牙人測定它大約有8000~10000歲。可惜在2023年的一次風災中毀掉了。

龍血樹是常綠的大樹,樹身一般高20米,基部周圍長卻有10米,七八個人伸開雙臂才能合圍它。此樹流出的樹脂暗紅色,是著名的防腐劑,當地人民稱為「龍之血」,故名為龍血樹。

現在植物王國中壽命最長的植物是在美國加利福尼亞發現的「純系之王」,估計它的年齡為1.17萬年,它是已知的木餾油植物中最古老的植物。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樹

2樓:雨後彩虹

美國加利福利亞州的一棵名叫麥修徹拉的刺球果鬆,樹齡高達6400歲;另外還有一棵是非洲西部加那利亞島的龍血樹,已經活了8000多歲,可惜的是在2023年毀於一場風災。

樹木內的細胞和導管每年重複一次由大到小,材質由鬆到密的變化,從而就形成了色澤、質地不同的一圈圈環紋——年輪。一個年輪,代表著樹木經歷了所生長環境的一個週期的變化,通常氣候是一年一個變化週期,所以年輪也就代表著一年中生長的情況。

根據年輪的數目,可以推知樹木的年齡,用來考查森林的年代。不過,由於形成層有節奏的活動,有時在一年內也有可以產生幾個年輪的,這叫假年輪。像柑屬類植物,一年可產生3 個年輪。

所以,由年輪計算出來的樹木年齡,只能是一個近似的數字。年輪不僅可用來計算樹木的年齡,從年輪的寬窄,還可以瞭解樹木的經歷以及樹木與當時當地環境氣候的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樹如何保養:

1、剛種下時多澆水。

2、多施肥。

3、多愛護。

4、定時除草、捉蟲。

5、待到一兩星期看樹有沒存活下來,如存活下來澆水和施肥減少。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龍血樹:

在西雙版納熱帶植物研究所裡,有一種生長緩慢而耐乾旱的喜光樹,此樹杆粗短,樹皮灰白縱裂,樹葉繁茂。這種樹,用刀在上面一劃,便會流出像人身上鮮血的樹汁,為此,人們稱這種流血樹為"龍血權(也稱血竭)"。龍血樹的一汁液可入藥,主治跌打損傷,血瘀疼痛,風溼麻木,**雜症等病。

據專家研究,龍血樹樹齡達8千多年,是地球上最長壽的樹。

4樓:陳墨徹汗卯

最長壽的植株已活了2023年,因此稱其為千歲蘭或幹歲葉。在漫長的...因此沙漠上的幹歲蘭不但旱不死,反而能長命千年,形成了世界上最為珍奇的植物

5樓:沙寄竹荀茶

龍血樹壽命最長的樹生長在非洲的一種常綠喬木科的樹,由於這種樹流出來的樹脂是暗紅色的,人們又稱它為「龍血樹」。它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植物,一般地能活兩千年,有的能活五六千年,還有的甚至能活八千年。龍血樹的木材防腐性很強,在工業上很有用途。

6樓:牢廷謙籍念

龍血樹,據專家研究,有龍血樹的樹齡達8千多年,是地球上最長壽的樹。

7樓:禽寅官高軒

白果樹,有的白果樹比人類文明還要早,現在還枝葉茂盛。!!

什麼樹壽命最長?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人民常把松柏樹作為長壽的象徵。在陝西黃帝陵中的一株古柏,相傳是黃帝親手所植,距今已有3000多年。銀杏也是我國的長壽樹,在廟宇、陵園等處,千年以上的古銀杏樹並不罕見。

但是,松柏和銀杏還不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樹,比它們壽命長的有非洲的猴麵包樹,可以活到5000歲以上;美洲的巨杉樹,也可以活5000多歲,因此,它被人們譽為「世界爺」。其壽命幾乎比人類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還要長。    然而,2023年一種叫刺松果的蒼松打破了「世界爺」的長壽記錄。

它生長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惠韌峰上。它雖然高不過10米,但卻是枝幹扭曲虯結,蒼勁古樸,在海拔近4000米的高山上,迎風斗雪,一直生存了5000多年。人們數了一棵被鋸倒的刺松果樹的年輪,大約4900多圈。

這說明它已經在世上活了5000歲。這該是世界上最長壽的樹了吧!    但是,2023年3月,在日本發現了幾棵特別大的柳杉,根據碳-14的測定,它們已經生長了2023年。

然而這還不是壽命最長的樹。最長壽的是生長在澳洲的一棵蘇鐵樹,根據科學家測算,這棵樹已經活了12000-12023年,它可真是「世界爺」的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大椿,在《莊子》中有:「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春,以八千歲為秋。」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芒果鬆,平均為3950歲

11樓:我愛倉鼠西瓜

什麼龍血樹!我呸,只是不良商家打的廣告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樹是什麼?

12樓:鞦韆的謊言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樹是瑞典于默奧大學(umeuniversity)的教授leifkullman在瑞典達拉納省山區發現的一棵雲杉樹。

kullman教授為這棵樹取名為oldtjikko——一定要翻譯過來的話不如就稱它為「老上之老」,為什麼起這麼個老名字呢?kullman教授用放射性碳定年法測定出oldtjikko的樹齡,它至少已經有9500歲了。oldtjikko不僅壽命稱奇,還被人稱為「神樹」。

在一般人的印象裡,上百歲的樹應該是樹冠參天,樹幹粗壯。而這棵雲杉卻枝葉稀疏,樹幹很細,看上去就像40多年樹齡的一棵普通樹。走它身邊,絕對猜不到這棵樹已經即將跨越萬年了。

kullman教授推測oldtjikko體型嬌小的原因,是因為它生成的時代環境所造成。當時正值最後一次冰河期結束,因為此地冰原氣候仍相當嚴寒的關係,大大限制了這棵雲杉的生長規模。可說是遠古氣候的殘留遺蹟,所以才沒有像我們所熟知的古木那般巨大。

科學家解釋說這棵樹之所以能存活這麼久,是因為其擁有無性繁殖的特性。即它可以有效地克隆自己,可以由母體的一部分直接產生子代,而不必通過開花結果,再由種子繁殖。也就是說,這棵樹的老樹幹快死了之前,新的樹幹繼續生長起來了,就這樣一輪一輪的不停更迭,而樹根呢,就不知不覺中已經跨越了2023年。

13樓:龐歆玉晗蕾

銀杏樹,有活化石之稱。只能說銀杏樹從遠古到現在還沒絕種。非單顆樹壽命最長。

有一種叫

刺松果樹,2023年曾在美國內華達州惠勒峰被發現。此樹外形高約10米,枝幹扭曲盤結,蒼勁古樸。生長在海拔4000米的高山上。

人們曾在一棵鋸倒的樹上數出4900圈年輪,目前最長壽命的刺松果樹年齡超過5000歲。

根據刺松果樹的研究情況來看,他只能稱作迄今仍存活於世年齡最長的樹。如果單從樹齡來說,世界上真正壽命最長的樹還是非洲西部加那利島上的一種常綠喬木科的樹,由於這種樹流出來的樹脂是暗紅色的,人們又稱它為「龍血樹。一般地能活兩千年,有的能活五六千年。

在五百多年前,西班牙人測定結果它大約有八千至一萬歲。是世界樹木中的老壽星。雖然在2023年的一次風災中毀掉了。

但單從年齡來說,它應該是年齡最長的樹。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樹是什麼樹啊?

14樓:斐秀梅休春

壽命最長的樹生長在非洲的一種常綠喬木科的樹,由於這種樹流出來的樹脂是暗紅色的,人們又稱它為"龍血樹"。它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植物,一般地能活兩千年,有的能活五六千年,還有的甚至能活八千年。

15樓:仉孝烏己

南山不老鬆

,學名叫

龍血樹,此樹已經有六千多年壽命了。壽比南山不老鬆,就是由此得來的。

世界上什麼樹壽命最長?什麼樹最短?

16樓:壤駟奕聲塞水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樹---南山不老鬆,學名叫龍血樹,此樹已經有六千多年壽命了。壽比南山不老鬆,就是由此得來的。壽命最短的要算生長在沙漠中的短命菊,它只能活幾星期

17樓:佘秀榮馮衣

壽命最長的樹生長在非洲的一種常綠喬木科的樹,由於這種樹流出來的樹脂是暗紅色的,人們又稱它為「龍血樹」。它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植物,一般地能活兩千年,有的能活五六千年,還有的甚至能活八千年。龍血樹的木材防腐性很強,在工業上很有用途。

世界上什麼樹壽命最長

18樓:風暴鳥

在西雙版納熱帶植物研究所裡,有一種生長緩慢而耐乾旱的喜光樹,此樹杆粗短,樹皮灰白縱裂,樹葉繁茂。這種樹,用刀在上面一劃,便會流出像人身上鮮血的樹汁,為此,人們稱這種流血樹為"龍血權(也稱血竭)"。龍血樹的一汁液可入藥,主治跌打損傷,血瘀疼痛,風溼麻木,**雜症等病。

據專家研究,龍血樹樹齡達8千多年,是地球上最長壽的樹

19樓:大自然的組合者

銀杏樹,有活化石之稱。只能說銀杏樹從遠古到現在還沒絕種。非單顆樹壽命最長。

有一種叫 刺松果樹,2023年曾在美國內華達州惠勒峰被發現。此樹外形高約10米,枝幹扭曲盤結,蒼勁古樸。生長在海拔4000米的高山上。

人們曾在一棵鋸倒的樹上數出4900圈年輪,目前最長壽命的刺松果樹年齡超過5000歲。 根據刺松果樹的研究情況來看,他只能稱作迄今仍存活於世年齡最長的樹。如果單從樹齡來說,世界上真正壽命最長的樹還是非洲西部加那利島上的一種常綠喬木科的樹,由於這種樹流出來的樹脂是暗紅色的,人們又稱它為「龍血樹。

一般地能活兩千年,有的能活五六千年。在五百多年前,西班牙人測定結果它大約有八千至一萬歲。是世界樹木中的老壽星。

雖然在2023年的一次風災中毀掉了。但單從年齡來說,它應該是年齡最長的樹。

壽命最長的樹是什麼?能活多長時間?

20樓:泡泡一拍即散

答:龍血樹

2023年,著名的地理學家洪堡德在非洲俄爾他島考察時,發現了一棵年齡已高達8000歲的龍血樹,是植物中年齡最大的了。

介紹:龍血樹,又被稱之為:流血之樹、活血聖藥、植物壽星。

是名貴的雲南紅藥--血竭,又名麒麟竭,與雲南白藥齊名,又是著名藥品"七釐散"的主要成分,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譽之為"活血聖藥",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收斂止血的良好功效。

生長環境:

它大多分佈於海拔較高的石灰岩地區。

龍血樹性喜高溫多溼,喜光,光照充足,葉片色彩豔麗。不耐寒,冬季溫度約15℃,最低溫度5~10℃。溫度過低,因根系吸水不足,葉尖及葉緣會出現黃褐色斑塊。

龍血樹喜疏鬆、排水良好、含腐殖質營養豐富的土壤。

本屬植物主要生長在非洲和亞洲南部,等熱帶地區,在中美洲只有一種。

形態特徵:(主要分為兩個族群)

一類為喬木,有樹幹和扁平的革質葉,通常生長在乾旱的半沙漠區域,被通稱為"龍血樹"

另一類為灌木,細莖,帶狀葉,一般生長在熱帶雨林中,通常作為觀賞栽培植物。常綠小灌木,高可達4m,皮灰色。葉無柄,密生於莖頂部,厚紙質,寬條形或倒披針形,長10~35cm,寬1~5.

5cm,基部擴大抱莖,近基部較狹窄,中脈背面下部明顯,呈肋狀,頂生大型圓錐花序長達60cm,1~3朵簇生。花白色、芳香。漿果呈球形黃色。

主要價值:

經濟價值:它深紅色的汁液,可以用來作為染料,或者油漆小提琴。

觀賞價值:龍血樹株形優美規整,葉形葉色多姿多彩,為現代室內裝飾的優良觀葉植物,中、小盆花可點綴書房、客廳和臥室,大中型植株可美化、佈置廳堂。龍血樹對光線的適應性較強,在陰暗的室內可連續觀賞2-4周,明亮的室內可長期擺放。

藥用價值:龍血樹受傷後會流出一種血色的液體。這種液體是一種樹脂,暗紅色,是一種名貴的中藥,中藥名為"血竭"或"麒麟竭",有藥用活血功能,可以**筋骨疼痛。

古代人還用龍血樹的樹脂做保藏屍體的原料,因為這種樹脂是一種很好的防腐劑。它還是做油漆的原料。

世界上什麼樹壽命最長,什麼樹壽命最長?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樹是龍血樹。龍血樹,又被稱之為 流血之樹 活血聖藥 植物壽星。是名貴的雲南紅藥 血竭,又名麒麟竭,與雲南白藥齊名,又是著名藥品 七釐散 的主要成分,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譽之為 活血聖藥 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收斂止血的良好功效。本屬植物主要生長在非洲和亞洲南部,等熱帶地區,在中美洲...

壽命最長的花是什麼花,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是什麼花?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花,要算生長在熱帶森林裡的一種蘭花,它能開80天。蘭花是單子葉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假球莖和肉質肥大的叢生根,帶形或線形葉從假球莖抽生,假球莖有多個不定根的生長點,呈圓形 橢圓或長橢圓形,上面還有不定數的薄鱗片,素有假鱗莖之稱。這些鱗片腋間有七八枚不定芽。新苗就是從這些不定芽中抽出的。蘭...

什麼樹的壽命最長,什麼樹壽命最長?

查到一段文章 世界上最長壽的樹,是曾經生長在非洲西部加那利島上的一棵龍血樹。它的樹齡有 8000 10000年。不過,在1868年,被大風颳 斷死去了 由此可見,目前人類見證過的活得最長的樹是龍血樹。什麼樹壽命最長?世界上最長壽的樹,要算非洲西部加那利島上的一棵龍血樹。五百多年前,西班牙人測定它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