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對淚的理解

2023-01-15 22:05:12 字數 3097 閱讀 4706

1樓:麵湯唐

淚對每個人而言意義不同,在不同的時段,不同的條件下淚的意義也有所不同!但淚都是人感情的一種體現,有的人天生多淚,這種人比較感性!1有的人高興時會流淚,悲傷時會流淚,這種人表達感情的方式比較直接,應該屬於感情比較乾脆地的那種,這種人的淚是流在臉上,!

2、還有一種人表面風平浪靜,波瀾不驚其實心裡常常會流淚,其實這種人活的比較辛苦,很害怕別人看穿自己內心的脆弱,這種人只習慣自己一個人默默地流淚,然後自己悄悄擦拭,如果這種淚一旦流到臉上意味的也許就是內心的崩潰,不過這顆淚落下的時間是很長的!我個人認為,哭不代表脆弱,不代表不堅強,其實每個人都應該找到適合自己的感情出口,也就是發洩通道!想哭就哭出來,只是在於場合的選擇問題,憋久了是容易出問題的!

如果自己不能將壞心情消化掉就應該傾訴出來!但是對淚也要學會放和收,如果在不該流的時候流只會更加鬱悶,有的淚就該一傾而洩那樣內心會輕鬆的多!其實這些都在於一個人的心!

自己學會調節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淚 眼淚是一種弱酸性的透明的無色液體,其組成中絕大部分是水(98.2%),並含有少量無機鹽、蛋白質、溶菌酶、免疫球蛋白a、補體系統等其他物質。

流淚分兩類:反射性流淚和情感性流淚。在情感性流淚中含蛋白質比反射性流淚多,並且情感性流淚有一種類似止痛劑的化學物質。

眼淚中的乳鐵蛋白、β-溶素等都具有防衛功能,能抑制細菌生長。此外眼淚的分泌會促進細胞正常的新陳代謝,不讓其形成腫瘤。 還有一點,反射性流淚的含鹽度比情感性流淚的含鹽度高。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生命今天瞭解得多啊!

4樓:來自岩石寨不屈不撓的綠箭俠

鹹鹹的、澀澀的、苦苦的、

我淚湧如泉(說說你的理解)?

5樓:班門弄斧

“我淚湧如泉”是個誇張句;淚流得像泉水一樣。但習慣的用法是淚如泉湧(成語):

淚如泉湧:眼淚像泉水一樣直往外湧。 形容悲痛或害怕之極。

唐·劉損《憤惋詩三首(其三)》“莫道詩成無淚下,淚如泉滴亦須幹。

我覺得它的眼睛裡顫動著淚水。說說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6樓:浹智雲

有的女孩享受男孩對他的關心和愛護,當男孩放棄的時候,女孩會有種失落感吧,所以想挽回下,其實男的就相當於備胎,因為女孩喜歡一個人的話,不會總吊著別人,也會有主動的時候,愛是相互的。

7樓:今夜星光迷濛

這不就是字面意思嗎?“覺得它想哭”,除了這個不覺得還能有其他理解。

談談你對詩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一句更是因為運用了生動的比喻,借用春蠶到死才停止吐絲,蠟燭燒盡時才停止流淚,來比喻男女之間的愛情至死不渝,成為一曲悲壯的千古絕唱。絲,與“思”是諧音字,“絲方盡”意思是除非死了,思念才會結束,淚始幹:淚,指燃燒時的蠟燭油,這裡取雙關義,指相思的眼淚.

後來才有人用這兩句來讚頌教師的勤勉與盡職.本意是描寫相思和忠貞的愛情.

說說你對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這句話的理解

9樓:活寶牛來倫子

在國土淪喪、民族危亡的關頭,詩人滿懷對祖國的摯愛和對侵略者的仇恨寫下了這內首詩,最後兩句容是全詩的精華,它是那個苦難的年代,一切愛國知識分子對祖國的最真摯的愛的表白。這種愛刻骨銘心,至死不渝,不僅來自詩人內心深處,更是全民族普遍的愛國情緒的濃縮。

這首詩寫於抗戰初期,它集中展現了艾青對土地的一片赤誠之愛。在個體生命的渺小、短暫與大地生命的博大、永恆之間,詩人為了表達自己對土地最真摯深沉的愛,把自己想像成是“一隻鳥”,永遠不知疲倦地圍繞著祖國大地飛翔,永遠不停歇地為祖國大地而歌唱,既唱出大地的苦難與悲憤,也唱出大地的歡樂與希望;即使死了,也要將整個身軀融進祖國的土地中,以表示自己對土地的深沉之愛。全詩的感情是強烈而內在的,基調是深沉而憂鬱的。

10樓:

在國土淪喪、民

來族危亡的關

自頭,詩人bai滿懷對祖國的摯愛和du對侵略者的仇恨寫下了zhi這首詩dao,最後兩句是全詩的精華,它是那個苦難的年代,一切愛國知識分子對祖國的最真摯的愛的表白。這種愛刻骨銘心,至死不渝,不僅來自詩人內心深處,更是全民族普遍的愛國情緒的濃縮。

這首詩寫於抗戰初期,它集中展現了艾青對土地的一片赤誠之愛。在個體生命的渺小、短暫與大地生命的博大、永恆之間,詩人為了表達自己對土地最真摯深沉的愛,把自己想像成是“一隻鳥”,永遠不知疲倦地圍繞著祖國大地飛翔,永遠不停歇地為祖國大地而歌唱,既唱出大地的苦難與悲憤,也唱出大地的歡樂與希望;即使死了,也要將整個身軀融進祖國的土地中,以表示自己對土地的深沉之愛。全詩的感情是強烈而內在的,基調是深沉而憂鬱的。

11樓:回眸一笑y緣

為什麼我的抄眼裡常含淚水,因bai

為我對這片土地愛du

的深沉。是zhi艾青的詩《我愛這dao土地》裡的最後兩句。

《我愛這土地》

艾青 假如我是一隻鳥,

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

這被暴風雨所打擊著的土地,

這永遠洶湧著我們的悲憤的河流,

這無止息地吹颳著的激怒的風,

和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的黎明……

——然後我死了,

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12樓:鄒

在國土淪喪、bai

民族危亡的關頭,du

詩人滿懷對祖國zhi的摯愛和對侵略者的dao仇恨內寫下了這首詩,最後兩句是容全詩的精華,它是那個苦難的年代,一切愛國知識分子對祖國的最真摯的愛的表白。這種愛刻骨銘心,至死不渝,不僅來自詩人內心深處,更是全民族普遍的愛國情緒的濃縮。

這首詩寫於抗戰初期,它集中展現了艾青對土地的一片赤誠之愛。在個體生命的渺小、短暫與大地生命的博大、永恆之間,詩人為了表達自己對土地最真摯深沉的愛,把自己想像成是“一隻鳥”,永遠不知疲倦地圍繞著祖國大地飛翔,永遠不停歇地為祖國大地而歌唱,既唱出大地的苦難與悲憤,也唱出大地的歡樂與希望;即使死了,也要將整個身軀融進祖國的土地中,以表示自己對土地的深沉之愛。全詩的感情是強烈而內在的,基調是深沉而憂鬱的

作為年輕人,您對茶文化是怎樣理解的

患上失憶 沒什麼渠道能瞭解茶文化,而且覺得這種都是老一輩喜歡的,年輕人都不愛 未夜青嵐入 靜心養性益思!不是每個喝茶的人都懂茶文化!懂茶文化的人一定喜好茶!現在很多人都是喝價錢!很少人喝性情了!希望以後更多人明白吧 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喜愛品茶,各國茶文化各不相同,各有千秋 中國茶文化反映出...

談一談您對生命論,生命質量論的理解

生命質量論是一種醫學倫理學觀點。以人的體能和智慧等必然素質的高低 優劣為依據,衡量生命對自身 他人和社會存在的價值。20世紀50年代以來,由於人類遺傳學 分子生物學的興起和進展,以及世界人口的迅速增長成為制約人類社會發展的突出矛盾而出現的一種生命質量的價值觀點和理論。1 生命質量論根據人類生存和發展...

談談對招聘的理解和看法,談談您對應聘崗位的認識及今後工作的打算。

對於招聘的理解和看法如下 招聘是當企業的矛盾達到無法調和時,將矛盾對外轉移的一種方式。因為各組織結構在現有環境下,已無法或即將無法正常運轉,急需外部力量來平衡。招聘的本質是解決公司內部的問題。所以招聘是將合適的用人方法通過 招聘 這個外部壓力轉移方式配備給需求部門。企業招聘對員工的要求 良好的個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