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中有幾個淚點,其中最大的淚點是哪個

2021-03-04 00:40:13 字數 2640 閱讀 7813

1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jane eyre)是十九世紀英國著名的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人們普遍認為《簡·愛》是夏洛蒂·勃朗特「詩意的生平寫照」,是一部具有自傳色彩的作品。講述一位從小變成孤兒的英國女子在各種磨難中不斷追求自由與尊嚴,堅持自我,最終獲得幸福的故事。**引人入勝地展示了男女主人公曲折起伏的愛情經歷,歌頌了擺脫一切舊習俗和偏見,成功塑造了一個敢於反抗,敢於爭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婦女形象。

簡·愛是個孤女,她出生於一個窮牧師家庭。不久父母相繼去世。

幼小的簡·愛寄養在舅父母家裡。舅父裡德先生去世後,簡·愛過了10年倍受盡歧視和虐待的生活。舅母把她視作眼中釘,並把她和自己的孩子隔離開來,從此,她與舅母的對抗更加公開和堅決了,簡被送進了羅沃德孤兒院。

孤兒院教規嚴厲,生活艱苦,院長是個冷酷的偽君子。簡·愛在孤兒院繼續受到精神和肉體上的摧殘。由於惡劣的生活條件,孤兒院經常有孩子病死,她最好的朋友海倫在一次大的斑疹傷寒中去世了。

這次斑疹傷寒也使孤兒院有了大的改善。簡·愛在新的環境下接受了六年的教育,並在這所學校任教兩年。由於譚波爾兒小姐的離開,簡·愛厭倦了孤兒院裡的生活,登廣告謀求家庭教師的職業。

桑菲爾德莊園的女管家聘用了她。莊園的男主人羅切斯特經常在外旅行,她的學生是一個不到10歲的女孩阿黛拉·瓦朗,羅切斯特是她的保護人。

一天黃昏,簡·愛外出散步,邂逅剛從國外歸來的主人,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以後她發現她的主人是個性格憂鬱、喜怒無常的人,對她的態度也是時好時壞。整幢房子沉鬱空曠,有時還會聽到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奇怪笑聲。

一天,簡·愛在睡夢中被這種笑聲驚醒,發現羅切斯特的房間著了火,簡·愛叫醒他並幫助他撲滅了火。

羅切斯特回來後經常舉行家宴。在一次家宴上向一位名叫英格拉姆的漂亮小姐大獻殷勤,簡·愛被召進客廳,卻受到布蘭奇母女的冷遇,她忍受屈辱,離開客廳。此時,她已經愛上了羅切斯特。

其實羅切斯特也已愛上簡·愛,他只是想試探簡·愛對自己的愛情。當他向簡·愛求婚時,她答應了他。

在婚禮前夜,簡·愛在朦朧中看到一個面目可憎的女人,在鏡前披戴她的婚紗。

第二天,當婚禮在教堂悄然進行時,突然有人出證:羅切斯特先生15年前已經結婚。他的妻子原來就是那個被關在三樓密室裡的瘋女人。

法律阻礙了他們的愛情,使兩人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在一個悽風苦雨之夜,簡·愛離開了羅切斯特。在尋找新的生活出路的途中,簡·愛風餐露宿,沿途乞討,歷盡磨難,最後在澤地房被牧師聖·約翰收留,並在當地一所小學校任教。

不久,簡·愛得知叔父去世並給她留下一筆遺產,同時還發現聖·約翰是她的表兄,簡·愛決定將財產平分。聖·約翰是個狂熱的教徒,打算去印度傳教。他請求簡·愛嫁給他並和他同去印度,但理由只是簡·愛適合做一位傳教士的妻子。

簡·愛拒絕了他,並決定再看看羅切斯特。她回到桑菲爾德莊園,那座宅子已成廢墟,瘋女人放火後墜樓身亡,羅切斯特也受傷致殘。簡·愛找到他並大受震動,最終和他結了婚,得到了自己理想的幸福生活。

這本**是一部具有濃厚浪漫主義色彩的現實主義**。《簡·愛》是部膾炙人口的作品,一部帶有自傳色彩的長篇**。《簡·愛》中的簡·愛人生追求有兩個基本旋律:

富有激情、幻想、反抗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對人間自由幸福的渴望和對更高精神境界的追求。這本**的主題是通過對孤女坎坷不平的人生經歷,成功地塑造了一個不安於現狀、不甘受辱、敢於抗爭的女性形象,反映一個平凡心靈的坦誠傾訴的呼號和責難,一個小寫的人成為一個大寫的人的渴望。

**主要描寫了簡·愛與羅切斯特的愛情。簡·愛的愛情觀更加深化了她的個性。她認為愛情應該建立在精神平等的基礎上,而不應取決於社會地位、財富和外貌,只有男女雙方彼此真正相愛,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在追求個人幸福時,簡·愛表現出異乎尋常的純真、樸實的思想感情和一往無前的勇氣。她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僕人地位而放棄對幸福的追求,她的愛情是純潔高尚的,她對羅切斯特的財富不屑一顧,她之所以鍾情於他,就是因為他能平等待人,把她視作朋友,與她坦誠相見。對羅切斯特說來,簡·愛猶如一股清新的風,使他精神為之一振。

羅切斯特過去看慣了上層社會的冷酷虛偽,簡·愛的純樸、善良和獨立的個性重新喚起他對生活的追求和嚮往。因而他能真誠地在簡面前表達他善良的願望和改過的決心。簡·愛同情羅切斯特的不幸命運,認為他的錯誤是客觀環境造成的。

儘管他其貌不揚,後來又破產成了殘廢,但她看到的是他內心的美和令人同情的不幸命運,所以最終與他結婚。**通過羅切斯特兩次截然不同的愛情經歷,批判了以金錢為基礎的婚姻和愛情觀,並始終把簡·愛和羅切斯特之間的愛情描寫為思想、才能、品質與精神上的完全默契。這本**說明了人最美好的生活是人的尊嚴加愛,**的結局給女主人公安排的就是這樣一種生活。

雖然這樣的結局過於完美,甚至這種圓滿本身標誌著膚淺,雖然羅切斯特的莊園毀了,羅切斯特自己也成了一個殘疾人,正是這樣一個條件,使簡·愛不再在尊嚴與愛之間矛盾,而同時獲得滿足,她在和羅切斯特結婚的時候是有尊嚴的,當然也是有愛情的。

簡·愛是個不甘忍受社會壓迫、勇於追求個人幸福的女性。無論是她的貧困低下的社會地位,或是她那漂泊無依的生活遭遇,都是當時英國下層人民生活的真實寫照。作者能夠把一個來自社會下層的覺醒中的新女性擺到**的主人公地位,並對主人公為反抗壓迫和社會偏見、力爭取獨立的人格和尊嚴、為追求幸福生活所作的頑強鬥爭加以熱情歌頌,這在當時的文學作品中是難能可貴的。

一個有尊嚴和尋求平等的簡·愛,這個看似柔弱而內心極具剛強韌性的女子也因為這部作品而成為無數女性心中的典範。**引人入勝地展示了男女主人公曲折起伏的愛情經歷,歌頌了擺脫一切舊習俗和偏見。紮根於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礎之上的深摯愛情,具有強烈的震撼心靈的藝術力量。

其最為成功之處在於塑造了一個敢於反抗,敢於爭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婦女形象

淚點低怎麼治療,淚點低怎麼辦 如何提高自己的淚點

單純善良的人淚點才會低。哭只是一種發洩情緒的表現方式,並不是愛哭的人就不堅強,但越哭你就會覺得越委屈。有的人發洩情緒是大吃大喝 對人發脾氣摔東西什麼的,這樣的方 應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在遭受比較不公平的待遇時,內心會覺得無比委屈,要不就是獨自流淚,要不就是不顧場合的放聲大哭,不僅...

有哪些能夠戳中你淚點的電影,有哪些戳中你淚點的電影臺詞?

一部老 天堂回信 故事發生在90年代的北京。講的是一個退休老郵遞員和自己的小孫子晨晨一起生活的故事,這位爺爺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現在也已經去世的老藝術家李丁老師飾演的。這爺爺一看就像衚衕裡的爺爺,慈祥可愛,疼愛孫子。小晨晨也很是可愛,有我們八零後的影子。爺爺的愛固然好,但是可能對小晨晨是一種溺愛,不利...

求特別感人或特別搞笑的電影,本人淚點和笑點都比較高,呀要特別特別感人和特別特別搞笑的

搞笑的,推薦看看星爺的功夫,雖然老,可是看兩遍了還是想笑。感人的,泰坦尼克號,反正我是看哭了 特別感人 任君選擇 父親之父女篇 父親之父子篇 泰坦尼克號 那些年一起追過的女孩 初戀這件小事 一起飛 這幾個我是看哭了,看一遍哭一遍,十分感人 特別搞笑 任君選擇 東成西就 十全九美 你丫閉嘴 東成西就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