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上的重犯是怎么算的,法律上的重犯是怎麼算的

2023-01-22 11:25:13 字數 2725 閱讀 5304

1樓:閃男幫手

法律上的重犯是已被法院作過有罪判決,後來又觸犯刑事法律構成犯罪的,就叫重犯。

根據相關法律重犯和累犯的區別是什麼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所謂累犯是指受過一定的刑罰處罰,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法定期限內又犯被判處一定的刑罰之罪的罪犯。累犯分為一般累犯和特別累犯兩種。

累犯是刑罰執行完畢後五年內再犯不一定是同一種罪,重犯是指一再犯過同樣的罪。

根據《刑法》第65條的規定: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除外。前款規定的期限,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計算。

詐騙重犯涉及金額18萬法律如何定罪?能否緩刑?

3樓:戚廣利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和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與“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5名獄醫曾幫3名重犯紙面服刑,他們將承擔法律責任嗎?

4樓:幹絕熱直減率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爆出5名獄醫曾幫3名重犯紙面服刑的惡劣事件。針對該事件,這5名獄醫肯定會付出相應的法律責任。

目前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中級人民法院針對該事件已下判。法院二審判定,5名獄醫不同程度參與了對王某6次保外就醫、1次暫予監外執行的病情鑑定造假,使未達到病情危重程度的服刑犯王韻虹僅“紙面服刑”,五人分別以玩忽職守罪、濫用職權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至5年6個月不等。

王某在獄外活動7年。犯故意殺人罪,通過“保外就醫”的方式逍遙獄外,在獄外旅遊、工作、結婚、生子。 過著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甚至還很幸福。

而讓王某“逍遙法外”的,正是內蒙古監獄系統的5名獄醫。這5位公職人員的行為嚴重損害了司法公信力,妨害了刑罰執行的公平公正,破壞了法律統一正確實施,造成了特別惡劣的社會影響,屬於情節特別嚴重。

延伸閱讀:

玩忽職守罪

玩忽職守罪是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對工作嚴重不負責任,致使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行為。按中國刑法屬於瀆職罪。本罪主要特徵:

(1)犯罪主體必須是國家工作人員。(2)主觀上出於行為人職務上的過失,如疏忽大意、過於自信、擅離職守等。(3)客觀上表現為因行為人不履行或不正確履行應負的職責,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損失。

濫用職權罪

濫用職權罪侵犯的客體是國家機關的正常活動。由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故意逾越職權,致使國家機關的某項具體工作遭到破壞,給國家、集體和人民利益造成嚴重損害,從而危害了國家機關的正常活動。

5樓:hi小喵

必須承擔。現在是法治社會,不論是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犯了錯不可能不被懲罰,包庇罪犯當然也要判刑。

6樓:海角之鄰

相關司法部門的工作人員知法犯法,為了一己私利置國法於不顧,應該受到嚴肅的處理

7樓:射手座的

必須承擔法律責任。獄醫是知法犯法,而且是有意包庇罪犯的,已經被刑拘了。

8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是的,獄醫將承擔法律責任。他們涉嫌玩忽職守、濫用職權,他們會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9樓:錦寶娛樂記事

五名獄醫曾幫三名重犯紙面服刑,其中是有殺人犯的,他們分別是犯故意殺人罪的王韻虹以及錫林浩特持槍殺人**莊永華。目前這五名獄醫和這三名重犯已經被法院判決,他們已經得到自己應有的懲罰了。

我們都知道,法律是我們公民在日常生活中的底線,一旦觸碰到了法律,不可忽視的後果都是由當事人自己承擔的,所以大家還是要遵守法律,做良好公民,如果遇到事情,不知道這樣做是否已經觸碰到了法律的話,可以想辦法諮詢律師或者相關法律條文的專家,做事前三思而後行總是沒有錯的,有準備的人總是最幸運的。

5名獄醫曾幫3名重犯紙面服刑,其中有殺人犯嗎?

10樓:錦寶娛樂記事

五名獄醫曾幫三名重犯紙面服刑,其中是有殺人犯的,他們分別是犯故意殺人罪的王韻虹以及錫林浩特持槍殺人**莊永華。目前這五名獄醫和這三名重犯已經被法院判決,他們已經得到自己應有的懲罰了。

我們都知道,法律是我們公民在日常生活中的底線,一旦觸碰到了法律,不可忽視的後果都是由當事人自己承擔的,所以大家還是要遵守法律,做良好公民,如果遇到事情,不知道這樣做是否已經觸碰到了法律的話,可以想辦法諮詢律師或者相關法律條文的專家,做事前三思而後行總是沒有錯的,有準備的人總是最幸運的。

11樓:春天來啦

有殺人犯,有一位殺了自己朋友的人被判了十五年,卻被監獄裡面的醫生幫忙,一天也沒在監獄中度過,在外面瀟灑十五年。

12樓:獵人不獵人品

其中有殺人犯 。王韻虹因犯故意殺人罪,本應在內蒙古呼和浩特第一監獄服刑,但他卻在獄外活動長達7年,旅遊、工作、結婚、生子,一樣不落

13樓:肚子餓死嘍

是的,這3名重犯都是因故意殺人罪入獄,因為獄醫多次為他們開具就醫證明和保外就醫,讓他們一直逍遙法外,幸好現在已經被重新抓捕入獄,獄醫也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至5年6個月不等

「沒有法律上的依據」是什么意思,「沒有法律上的依據」是什麼意思

指沒有合法根據,或事後喪失了合法根據而被確認為是因致他人遭受損失而獲得的利益。簡單地說就是沒有法律上的依據應該得到這個利益。比如售貨員因工作疏忽多找了顧客的錢,有人揀到了錢物不歸還失主等。沒有法律上的依據 是指法律上不主張 不支援某意向和行為。說白了就是你不要提出去做和實際去做某件事,因為法律不支援...

法律上的問題

1 財產分配 妻子 女兒 父母均等分配其財產 僅指被繼承者的個人財產,個人財產問題請參考樓上的意見 理由 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繼承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第十三條 ...

法律上滅失的含義,法律上「滅失」的含義是什麼?

法律上指物品因自然災害 被盜 遺失等原因不復存在。我國 海商法 關於保險標的 已滅失或未滅失 規定 海商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規定,訂立合同時,被保險人已經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保險標的已經因發生保險事故而遭受損失的,保險人不負賠償責任,但是有權收取保險費 保險人已經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保險標的已經不可能因發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