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上的問題

2023-01-18 10:25:16 字數 1052 閱讀 4364

1樓:帖辰皓

1、財產分配:妻子 女兒 父母均等分配其財產(僅指被繼承者的個人財產,個人財產問題請參考樓上的意見)

理由: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繼承第一順序:配偶 子女 父母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不均等的情況請參考本條第2-5項

(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時應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應當不分或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2、訴訟費及律師費:妻女在訴訟中可以對原告方提起反訴,要求駁回其訴訟請求並支付訴訟費用,如果妻女勝訴,訴訟費由原告支付的機率過半。不過根據對方的訴訟請求可能會有變化。

根據爭議的遺產標的大小,律師費收費標準不同,如果律師費過高,即使你勝訴,法院還是會判你支付部份或全部費用。

3、**次數:只要在審理期限內,沒有限制。

【補充】 訴訟費用一審只用算一次,跟開幾次庭沒關係;律師費用要看律所怎麼算,不過一般跟標的(就是爭議財產多少)有關。

2樓:

錯。1、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婚姻存續期間的財產,有50%不是他的遺產。

也就是說他的遺產包括:婚前財產、婚姻存續期間50%財產、死亡賠償。

在他的遺產中,配偶、子女、父母 平均分。

也就是說,他的配偶可以分兩次,先拿婚姻存續期間財產的一半(不包括死亡賠償、婚前財產)

然後再按照法定繼承,妻子再拿如果只有一個子女,那妻子拿1/4,兩個子女拿1/5。

訴訟費承擔,要看對方訴求,具體的訴求,訴求不同,可能性不同。

開幾次庭似案件複雜程度不同,一般事實清楚,證據充分,一次就好了,不行就兩次,一般不會像你看電視那些大富豪那種開幾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兩審終審制,這種很簡單的民事案件應該一審

法律上滅失的含義,法律上「滅失」的含義是什麼?

法律上指物品因自然災害 被盜 遺失等原因不復存在。我國 海商法 關於保險標的 已滅失或未滅失 規定 海商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規定,訂立合同時,被保險人已經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保險標的已經因發生保險事故而遭受損失的,保險人不負賠償責任,但是有權收取保險費 保險人已經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保險標的已經不可能因發生保...

父債子還在法律上生效嗎,在法律上生效嗎

你好!我國 繼承法 第三十三條規定,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根據上述法律規定及我國 民法通則 合同法 等相關法律規...

關於法律上的累加問題,數學累加法問題

這不是累加的問題,而是該罪的加重情節。在刑法中,可以有吸收犯 牽連犯之類的分類,但是隻有規定的某幾個罪名才有你現在所說到的現象。但是並不是說這樣的結果就比你說的那個殺人罪判的輕。比如,故意殺人罪,有可能判3年到10,無期死刑,甚至如果情節非常輕的時候可以判 3年,而3年又符合緩刑的條件,所以還可能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