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而而活

2023-01-18 10:25:15 字數 2364 閱讀 7491

1樓:廖貝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 假如一個人沒有追求沒有目標,就彷彿一根遊絲,只是漂浮在這個喧囂世界裡的一粒游塵,匆匆的來也可能匆匆的去,活著要有期望,活著要有思念。

活著為了自己,但是決不能只為自己活著,要那樣的話。 當回首往事,會因為自己的碌碌無為而悔恨,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懊悔。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活著就應該有所追求,活著就好好的活個樣子,活著就好好的珍惜。

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當然,也要為自己活著。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著回去吧?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

人生就是人的生存,一切為了生存(達爾文語),更好的生存。人最根本的本性不是善與惡,而是追求快樂,迴避痛苦。這是自然選擇,似乎沒有生物會是例外。

回頭再看這個問題,你就不會驚訝人們煞有介事的活著,卻回答不出來「人為什麼要活著」這個問題。因為一切都是自然而然,誰活著的時候不是在向幸福靠攏呢?記得「神探亨特」(美國老片)的口頭禪就是「上帝安排的」,這也是一個不錯的美國幽默式的回答。

當然人類的上帝就是自然。這裡再強調一個詞就是「正義」,所謂正義就是對的,符合自然法則的;無私奉獻和自私自利都不是自然的人生觀。為什麼?

因為人的認識和能力都是有限的,人的感受和感覺是真真切切的,誰願意奉獻得一無所有而活得生不如死?反之作為有群體意識的人類是欣賞真善美的,損人利己的行為終要受到抵制。所以古人「修身,齊家,治國,安天下」的論點是現實和智慧的。

按照幸福最大化原則,能給更多的人帶來幸福你也會更加幸福,但前提是你必須先有這個能力。眾樂樂與獨樂樂,孰樂?也許一個人越發成熟客觀,他的判斷就越發接近正義。

人生大抵就是這樣,而人們的人生觀或許千差萬別,這和人們自己的經歷品性有關。剩下的事情,就是應該如何去做。 我們的先人幾乎把所有智慧都用在做人的研究上面,這裡想告誡年輕人的是:

第一、要現實,不要任性,不要在真空中思考虛設的問題,你們目前面臨的最迫切問題是就業和生存,學好本領才是硬道理,這需要踏踏實實的下功夫。 第

二、要自制。小孩子吃不到糖果會哭鬧,你們是得不到愛情就苦惱。這有什麼區別?偉大在**?如果你象挑剔你的情人一樣挑剔自己的行為,那麼你的情人要比現在的好很多。 第

三、對一部分自卑的人,請勇敢一點。正如前面所言,人們生而平等,你不要顧忌別人(有好人也有壞人)的臉色而委屈了自己,無論你是多麼想把事情處理好。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並不是好事,這並不能解決問題,要冷靜沉著,可以循序漸進但不能自暴自棄。

第四、惰性是與生俱來的習慣,但絕不是好習慣。改變習慣要從行動開始。 第五,不要遇難而退,要知道為之則難者亦易矣,這不僅應用於大目標,而更實際的意義是能助你走出解決眼前的困境,並走得更遠。

很多時候你都會發現河水不象老牛說的那樣淺,也不象松鼠說的那樣深。 第

六、不要問別人幸福是什麼,自己的快樂和痛苦自己清楚。 第

七、從做好眼前的事情開始。不要以為思想壓倒一切,多懂一些道理固然好,但是人的精力有限,行動其實更重要。不需要懂的道理就不用去懂,這也是一個道理。 第

八、要懂得知足者常樂,生活中肯定又很多事情不會盡如人意,要懂得不懈的追求,也要懂得珍惜的對待。 人到底是為什麼而活?活得快樂就行了。

但是也要的安心的快樂。要懂得替被人著想。 應該要有個目標並且是你自己選擇的、喜愛的,當有了目標後,努力的爭取,不要半途而廢。

自己理解的應會是適合自己的,別人說的一般是適合自己的,至少對於不是哲學家或者經驗豐富的人來說都是適合自己的。快樂的生活是你去創造,用你的雙手去創造,會很開心的。

2樓:盧卡斯蓋日

為了生活,為了追求目標和理想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 ·

麻煩採納,謝謝!

3樓:惠明朗

為了生下你這個生命你為你自己而活!

人為什麼而活,我為什麼而活,人為什麼而活,我為什麼而活

為了理想而活 你的理想是什麼?比如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或者想讓父母 家人 過上什麼樣的生活?而且我認為人活著的最主要目的 就是為了讓自己將要死去的時候 沒有意思的遺憾和後悔 你問10個人可能會有10中答案。至於你呢,你該問問你自己。你心裡最重要的是什麼。其實我認為啊 人其實並不為什麼而活 如果非要下...

人為什麼而活

為感情為後代而活而累 為自己而活著。可能有人說這樣不是很自私,呵呵 人這一生 除了一個相愛的人能陪你一生到老,還有誰呢。只剩下孤零零的自己了,所以對自己好點才是最好的,父母也希望你自己對自己好點,就像你希望父母對自己好點,好好照顧自己一樣。為辛苦把你養大的父母,把你當成自己最信任的依靠的妻子,最後,...

人為什麼 而活?

有時候,我很迷茫,人到底為什麼而活著,人生的意義又是什麼?一天到晚,工作工作,學習學習,到頭來為了什麼?哪怕我能有幸活到100歲,甚至是1000歲,到頭來也終究會化成一堆灰。如果生命沒有終止,如果生命可以無限延長,那我的生命豈不是更沒有意義?這也不叫生命了 我應該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有一則寓言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