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么而活,人為什麼而活

2023-01-22 16:55:21 字數 936 閱讀 2303

1樓:重生_記憶

什麼夢想、什麼為了別人而活,這些tm都是扯淡。人類的生命放眼宇宙是何等的渺小,不管是流芳百世還是遺臭萬年死了還是什麼都沒了。

lz,首先,我不能回答人為什麼而活,如果硬要問人為什麼而活的話,不如說「人為什麼不死」要好。

人為什麼不死?我覺得雖然我們的生命之短暫而又渺小,但是這畢竟是上帝賜予我們的東西,俗話說好死不如賴活著,因為我們人生中還有很多地方沒去看一看,還有很多未知的事沒有解開,還有很多事沒去完成,所以必須好好的活著看一看這個世界,去發現一些未知的東西,做自己愛的事,感悟這個世界的精彩,人的生命在於探尋。不是有一句話叫:

我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害怕死亡後對這世界的一無所知。所以生前一定要好好探尋一番,好好的去體驗生命的價值。

2樓:月亮上的北極星

追逐夢想。沒有夢想的話人活著沒有意思,就算是成為最優秀的人,只要沒有完成心中最初的夢想,沒有人會好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學佛的人,我覺的人來到這個世上,是我們自己給我自己的一次超越生死的機會,簡單說就是出離六道輪迴。絕不是為了世俗的五欲六塵而活。

4樓:落榆楓

我們為什麼而死呢?有些問題,總是想,卻就是想不通,你說捏?

5樓:月上重火蓮與凰

那太複雜了吧 活著就是父母給你的一次做自己的機會 不管苦也好樂也好 其實都只是你 這樣說過好了 假如你是死過一次的人 有一對夫妻願意幫你重生 給你重來一次的機會 時間只有短短七十年 你到底會想怎麼做 你又要做些什麼 你就是為了如何讓自己無憾而活 你是千萬群體中的一個個體 僅僅而已

6樓:知道沒理由

存在即合理,我個人認為每個人的存在都有著其獨特的意義,你的意義只能靠你去尋找,別人的答案只是他們自己的人生意義。

人為什么而活,人為什麼而活

為了享受人生的過程,過程中可能有美好的有黑暗的,有傷心的有難過的,有開心的有幸福的,但是 不管怎麼樣 過程都是有意義的,人這一生,沒有一帆風順的,也不容易,重要的 是中間的過程。這個問題其實說起來即深奧又簡單 我也是從小都在想這個問題,最終得出的答案是 因為這是一個現實的世界,所以人是為自己而活,可...

人為什麼而活,我為什麼而活,人為什麼而活,我為什麼而活

為了理想而活 你的理想是什麼?比如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或者想讓父母 家人 過上什麼樣的生活?而且我認為人活著的最主要目的 就是為了讓自己將要死去的時候 沒有意思的遺憾和後悔 你問10個人可能會有10中答案。至於你呢,你該問問你自己。你心裡最重要的是什麼。其實我認為啊 人其實並不為什麼而活 如果非要下...

人活著為什么?人為什么而活,人活著為什麼?人為什麼而活?

人為什麼要活著和人為什麼而活著。也可以說一個是意義,一個是目的。所謂意義,應該是客觀的,自然的。第一 要現實,不要任性,不要在真空中思考虛設的問題,你們目前面臨的最迫切問題是就業和生存,學好本領才是硬道理,這需要踏踏實實的下功夫。第二 要自制。小孩子吃不到糖果會哭鬧,你們是得不到愛情就苦惱。這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