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上的不承認是什麼意思,法律上的不提倡是什麼意思

2021-05-05 05:50:34 字數 1887 閱讀 6940

1樓:青坤

法律上的不承認就是指某些行為雖然生活中大家都承認是事實的,合理的,但是沒有取得法律的認可,所以法侓上是不承認的,萬一弱勢方權益受到侵犯,也是沒法尋求法律援助的,最常見的比如非法同居所產生的後果,萬一遭遇分手是分不到自己應得的,因為法律上不承認這種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件事在法律上是無效的。比如父親把房子留給某個子女,但房子是夫妻共同財產,他一個人不能處置全部房子,這個留房子的字據就不被承認。

3樓:微微

就是生活中,可以接受,但是法律上不可接受。

4樓:金城小妹

就是生活中可能認可,但法律不認可

5樓:

1.沒有任何一部法律法規裡有「男朋友」「女朋友」這仨字兒的2.只有這種情況,會考慮戀人身份,就是:

比如男的送給女的一個禮物,後來分手了,男的要把東西要回去,說當時是借,不是贈;女的主張當時男的是贈與行為,不能撤銷。這樣法院就會考慮兩人是戀人關係,贈與東西比較平常,就會採信「贈與」這個說法。

其他就像1樓說的了。

因為「男女朋友」這個說法太模糊了,沒有界線不好判斷。什麼叫男朋友啊?說得清伐啦。只有拿了證的法律才人認

法律上的不提倡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的不提倡:不提倡是指這件事或者行為被道德所不允許但法律並不禁止。

法律所提倡的,而不是法律所要求的,因此,我們可以去做也可以不去做。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提倡是指這件事或者行為被道德所不允許但法律並不禁止,法律只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8樓:裴蓁律師

意思:不鼓勵、不推廣,不支援

什麼是國際法上的拒絕承認

在法律上什麼叫做意思表示?

9樓:gold橙汁

意思表示是民事法律行為的要素,指行為人慾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和民事義務的內在意思表現於外在的行為。簡單的說就是當事人真實的意願。

意思存於內心,是不能發生法律效果的。當事人要使自己的內心意思產生法律效果,就必須將意思表現於外部,即將意思發表。意思表示所發表的意思,是體現為司法效果的意思,亦即關於權利義務取得、喪失及變更的意思。

10樓:百度使用者

意思表示作為民事法律行為的要素,是指行為人慾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和民事義務的內在意思表現於外在的行為。意思表現包括意思與表示兩方面的要件或內容。意思表示所發表的意思,不是尋常的意思,而是體現為民法效果的意思,亦即關於權利義務取得、喪失及變更。

意思表示是法律行為的核心。 意思表示必須具備3個要素,目的要素,效果要素和表示行為要素。三個要素缺一不可。

目的要素:即合同成立的必備要件,缺少必備要件,則缺少目的要素合同不成立。 效果要素:

即主觀上有沒有訂立合同的想法或意思,有就有效果,沒有就缺乏效果要素。 表示行為:很簡單,即把上述的要素用口頭或者書面的形式表達出來。

1:對方是特定人的:採取到達主義,意思表示到達對方當事人才生效 2:

對方是不特定人的,採取發出主義。 如:甲在晚報上登了一則尋物啟事,丟失小狗一隻,有撿到者,酬謝人民幣500元。

乙撿到了小狗,他認識這個小狗是甲的,但是他沒有在晚報上看過這個啟事,如果採取到達主義,則甲的意思表示因為沒有到達乙而無效,事實上,因為啟事針對不特定人發出,所以採取發出主義,所以乙有權受領這500塊錢。 3:無相對人的意思表示,採取作出主義,作出即成立,因為沒有相對人,無所謂到達,如:

拋棄行為和立遺囑行為,拋棄的行為一作出,即喪失了對拋棄物的所有權。遺囑寫完簽字即成立,生效要等到遺囑人死亡時生效。

希望採納

法律上的實體和程式是什麼意思請問法律上的實體和程式是什麼意思

實體法是指規定具體權利義務內容或者法律保護的具體情況的法律,如民法 合同法 婚姻法 公司法等等。程式法是規定以保證權利和職權得以實現或行使,義務和責任得以履行的有關程式為主要內容的法律,如行政訴訟法 行政程式法 民事訴訟法 刑事訴訟法 立法程式法等等。法律實體問題,就是規定了你擁有那些權力和要履行那...

法律上滅失的含義,法律上「滅失」的含義是什麼?

法律上指物品因自然災害 被盜 遺失等原因不復存在。我國 海商法 關於保險標的 已滅失或未滅失 規定 海商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規定,訂立合同時,被保險人已經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保險標的已經因發生保險事故而遭受損失的,保險人不負賠償責任,但是有權收取保險費 保險人已經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保險標的已經不可能因發生保...

法律上的問題

1 財產分配 妻子 女兒 父母均等分配其財產 僅指被繼承者的個人財產,個人財產問題請參考樓上的意見 理由 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繼承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 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第十三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