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拘留不予執行解析,行政拘留5日不予執行,是屬於治安法不予處罰條款。問題不明確。這是什麼意思?考公檢法受影響嗎?

2021-05-05 05:50:34 字數 1028 閱讀 3574

1樓:土狼阿德鐵軍

準確的說,確實無法可依..........這類情況在執法中經常出現,既要以人為本又要嚴格執法,所以對執法者來說是兩難選擇..........所以個人建議在辦案時瞭解存在這種情況時,儘可能不要報批拘留,以批評教育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法律依據,不予執行的前提只有以下幾個:

1、由刑事拘留轉化而來,已經執行過相應天數的刑事拘留,故轉為行政拘留後不再重複執行,就是所謂的不予執行;

2、年齡超過70週歲,或者不滿16週歲,行政拘留都是不予執行的。

你那些所謂的理由都不是理由,你被拘留了,你外省的兒女不能回來照顧你母親嗎?按照你的說法,殺人犯上有老下有小,我還不能槍斃了?你知道什麼叫法律嗎?無情的才叫法律!

3樓:英俊蔡公子

可以,看你的態度,還有辦案人員的心情。

拘留但不執行,適用的法律條款

行政拘留5日不予執行,是屬於治安法不予處罰條款。問題不明確。這是什麼意思?考公檢法受影響嗎?

4樓:慎獨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拘留5日不予執行,是屬於治安法不予處罰條款。問題不明確。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條規定:治安管理處罰的種類分為:

(一)警告;

(二)罰款;

(三)行政拘留;

(四)吊銷公安機關發放的許可證。

行政拘留5日不予執行,是屬於治安法不予處罰條款。問題不明確。請問:問題不明確是什麼意思?謝謝回答!

6樓:表絢

行政拘留5日不予執行,是屬於治安法不予處罰條款。問題不明確。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條規定:治安管理處罰的種類分為:

(一)警告;

(二)罰款;

(三)行政拘留;

(四)吊銷公安機關發放的許可證。

行政拘留多久可以消除記錄,行政拘留記錄多久能消除

法律分析 行政拘留的記錄是不會消除的,會一直留存在公安系統中。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 第八條 行政處罰的種類 一 警告 二 罰款 三 沒收違法所得 沒收非法財物 四 責令停產停業 五 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 暫扣或者吊銷執照 六 行政拘留 七 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行政處罰。親,您好,拘留...

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的區別,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有什麼區別

刑拘是刑事拘留,治安拘留也就是行政拘留,二者區別如下 1 法律性質不同 刑事拘留是保障刑事訴訟順利進行的強制措施,本身不具有懲罰性 司法拘留是對妨害民事訴訟行為的人採取的具有懲罰性質的措施 行政拘留 對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人採取的,具有處罰性質。2 適用物件不同 刑事拘留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 司法...

行政拘留可以去探望嗎,行政拘留十五天,拘留者的家屬可以去探望幾次?

可以。治安拘留所管理辦法 試行 公通字 1990 4號 公安部1990年1月3日釋出,自1990年1月3日起施行 第十五條 治安拘留所依法保護被拘留人的通訊自由。被拘留人寄出和收到的信件不檢查 不扣押。被拘留人的近親屬和單位負責人在規定的時間內憑身份證件可以到治安拘留所會見被拘留人。可以啊但是行政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