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拘留多久可以消除記錄,行政拘留記錄多久能消除

2023-07-05 18:36:31 字數 2417 閱讀 6190

1樓:李想

法律分析:行政拘留的記錄是不會消除的,會一直留存在公安系統中。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 第八條 行政處罰的種類:

一)警告;二)罰款;

三)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

四)責令停產停業;

五)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暫扣或者吊銷執照;

六)行政拘留;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行政處罰。

2樓:時事百曉生

親,您好,拘留案底不管多久都是不可以自動消除的,案底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

提問。你好,拘留可以消除嗎?

親,你好,拘留是不可以消除的喲。

提問。可以申訴嗎。

但是需要看您重視什麼,通常拘留記錄不會影響太大。

但是需要看您重視什麼,通常拘留記錄不會影響太大。

親,如果是錯誤判決的拘留,您可以申訴撤銷。

提問。影響一些工作。

還有,一般是刑事案件,才留下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

還有,一般是刑事案件,才留下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

普通的行政拘留不會影響工作的。也不會留下案底。

提問。好的,謝謝。

不客氣,親。

不用太緊張,如果是行政拘留,不會留下案底。

刑事犯罪才會有影響[祈福]

提問。我要去開無犯罪記錄可以開出來嗎。

親,沒有這個證明的喲。

提問。這個咱去派出所開。

通常審查都是帶相關記錄裡查詢,沒有顯示就沒有記錄。

派出所是不能開這種證明的,親。

親,您需要到大一點的公安局,提供相關材料,才能給出具無犯罪證明。

辦理無犯罪證明需要去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和戶口所在地公安局。

希望您一切順利[祈福]

親,以上是我的,希望能夠幫到你,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選擇再次諮詢。如果對我的滿意,請給我一個贊,希望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行政拘留記錄多久能消除

3樓:張文濤

法律分析:行政扣留的記錄一般不會輕易消除。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

行政處罰的處罰記錄,當地公安機關都會將相關檔案、資訊進行儲存的。但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只有司法機關或者律師在辦理刑事案件時,報請有權機關審批後,記錄才對外提供。不對普通單位或個人提供查詢業務。

違法記錄對當事人今後生活影響不大,犯罪記錄對當事人及子女就會有所影響。

法律依據:《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九十六條,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作出行政拘留決定的公安機關提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的申請。被處罰人在行政拘留執行期間,提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申請的,拘留所應當立即將申請轉交作出行政拘留決定的公安機關。

行政拘留幾年消除記錄

4樓:王譯鋅律師

行政拘留的記錄在5年後不會消除。行政機關會依法將案卷整理歸檔,並在一定期限內移交給檔案館儲存。而該記錄會長期儲存在檔案館,不會被消除、毀損。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實施辦法》第十二條按照國家檔案局關於檔案材料歸檔的規定,應當立卷歸檔的材料由單位的文書或者業務機構收集齊全,並進行整理、立卷,定期交本單位檔案機構或者檔案工作人員集中管理;任何人都不得據為己有或者拒絕歸檔。第十三條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應當按照國家檔案局關於檔案移交的規定,定期向有關的國家檔案館移交檔案。屬於**級和省級、設區的市級國家檔案館接收範圍的檔案,立檔單位應當自檔案形成之日起滿20年即向有關的國家檔案館移交;屬於縣級國家檔案館接收範圍的檔案,立檔單位應當自檔案形成之日起滿10年即向有關的縣級國家檔案館移交。

5樓:愚樂邇

希望國家儘快出臺未成年人輕微違法記錄前科消滅制度!!

行政拘留記錄怎麼能消除

6樓:張兆芳

法律分析:不論是行政案件,還是刑事案件,只要公安機關處理後,都要作為案件檔案含培纖留存。一是為了儲存案件材料,以備上級核查和備案;二是為了給案件當事人(包括被處理人和辦案人)在對該案進行中仿複核時有案可查。

三是為了確保將來被處理人再次出現違法甚至犯罪時,作為其曾經的經歷,作為處理的參考依據。所以,案件材料是不會自動消除的。除非被處理人死亡一段時間後,公安機關會作為過期檔案處理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一百零一條 當場作出治安管理處罰決定的,人民警察應當向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出示工作證件,並填寫處罰決定書。處罰決定書應當當場交付被處罰談仿人;有被侵害人的,並將決定書副本抄送被侵害人。

前款規定的處罰決定書,應當載明被處罰人的姓名、違法行為、處罰依據、罰款數額、時間、地點以及公安機關名稱,並由經辦的人民警察簽名或者蓋章。當場作出治安管理處罰決定的,經辦的人民警察應當在二十四小時內報所屬公安機關備案。

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的區別,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有什麼區別

刑拘是刑事拘留,治安拘留也就是行政拘留,二者區別如下 1 法律性質不同 刑事拘留是保障刑事訴訟順利進行的強制措施,本身不具有懲罰性 司法拘留是對妨害民事訴訟行為的人採取的具有懲罰性質的措施 行政拘留 對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人採取的,具有處罰性質。2 適用物件不同 刑事拘留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 司法...

行政拘留可以去探望嗎,行政拘留十五天,拘留者的家屬可以去探望幾次?

可以。治安拘留所管理辦法 試行 公通字 1990 4號 公安部1990年1月3日釋出,自1990年1月3日起施行 第十五條 治安拘留所依法保護被拘留人的通訊自由。被拘留人寄出和收到的信件不檢查 不扣押。被拘留人的近親屬和單位負責人在規定的時間內憑身份證件可以到治安拘留所會見被拘留人。可以啊但是行政拘...

行政拘留不予執行解析,行政拘留5日不予執行,是屬於治安法不予處罰條款。問題不明確。這是什麼意思?考公檢法受影響嗎?

準確的說,確實無法可依.這類情況在執法中經常出現,既要以人為本又要嚴格執法,所以對執法者來說是兩難選擇.所以個人建議在辦案時瞭解存在這種情況時,儘可能不要報批拘留,以批評教育為主.沒有法律依據,不予執行的前提只有以下幾個 1 由刑事拘留轉化而來,已經執行過相應天數的刑事拘留,故轉為行政拘留後不再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