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怎麼消毒殺菌?

2023-02-16 22:10:09 字數 761 閱讀 1770

1樓:網友

1、蒸煮消毒法:把毛巾先用開水煮沸10分鐘左右,然後再用肥皂水清洗,晾乾後就可以使用了。

2、微波消毒法:將毛巾清洗乾淨,摺疊好後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執行5分鐘就可以達到消毒目的。

3、高壓蒸氣消毒法:將毛巾放入高壓鍋中,加熱保持30分鐘左右,就可以殺滅絕大多數微生物。

4、化學消毒劑消毒法:消毒劑可以選擇稀釋200倍的清洗消毒劑或的洗必泰。

將毛巾浸泡在上述溶液中15分鐘以上,然後取出毛巾用清水漂洗,將殘餘的消毒劑去除乾淨,晾乾後就可以再次放心地使用了。

錯誤的洗衣方法。

1、泡一晚上再洗。

許多人洗衣服前一泡就是幾個小時,甚至泡一個晚上,認為泡得越久洗得越乾淨,然而事實正相反。浸泡時間過長,洗衣液中的化學物質以及衣物中的汙漬更容易分解,發出臭味。

汙水無法流失,時間久了,會進入衣物纖維內,令衣服褪色、老化。一般來說,浸泡髒衣服以15分鐘為宜,即使是厚重的衣服,浸泡時間也不能超過30分鐘。

2、洗衣液越多越好。

洗衣液越多,泡沫越多,洗的就越乾淨嗎?其實不然,洗衣液過多很難漂洗乾淨,費水又費時。洗滌後的衣物容易發硬,敏感肌膚人群穿著時易引起過敏。

建議洗衣服時,應先根據洗衣液說明書新增一半的量,若泡沫較少,再逐漸增加。

3、汙漬要使勁搓。

衣服上沾染了果汁、菜湯後,人們在清洗時往往會使勁搓揉,這反而會讓衣服上的汙漬越來越大,甚至磨損衣物。正確的處理方法是:一旦沾染汙漬,應立即用乾淨的抹布或紙巾吸乾,防止沾染到其他地方,然後再用清水和洗滌劑輕柔搓洗。

衣服怎麼消毒殺菌比較好呢,衣服怎麼殺菌消毒比較好?

衣服消毒殺菌,第一種就是利用高溫對於衣物加熱後,用高溫破壞細菌 病毒的細胞膜。但是高溫煮沸法,對於衣物的材質有一定影響。且操作過程具有很大的風險。第二種,就是會有一些化學消毒劑,對於衣物進行殺菌,但是使用之後可能會殘留在衣服上,對於人的 會有一些影響。所以建議可以考慮商用型洗衣機,可以利用高溫,活氧...

如何給貓咪消毒殺菌

養貓家庭的日常消毒,應該選用寵物專用消毒劑,能消滅環境中的細菌 真菌 病毒,做到全面殺菌。同時無色無味,無毒 安全可舔,對貓咪無刺激。平時家裡可以多開窗通風,讓貓咪多晒晒太陽。可以使用寵物驅蟲靈來給貓咪洗澡,在洗澡的同時還能起到殺蟲的作用效果特別好的,也能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還可以用一些專用來給寵物...

汽車怎樣消毒,車子可以怎樣消毒殺菌?

汽車如何消毒 1 臭氧消毒 臭氧是一種強氧化劑,滅菌過程屬於生物化學氧化反應。使用是需要一個能迅速產生大量臭氧的汽車專用消毒機,當期到達規定濃度後,消毒殺菌可以迅速的完成,殺菌後會很快的分解成氧氣,不會對汽車造成二次汙染。缺點 使用臭氧消毒必須去正規的汽車美容店等,因為稍有不慎操作臭氧濃度偏高時,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