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蜱蟲病?感染這中病之後會有哪些症狀表現?

2023-02-16 22:10:10 字數 908 閱讀 8367

1樓:停止談情說案

進入夏季以後,也是脾蟲病的高發季節,那麼什麼是蜱蟲病?感染這種病以後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蜱蟲病主要臨床表現的特徵為發熱體溫多在38度以上。嚴重者會持續高熱,可達40℃以上,並且伴有乏力明顯食慾缺乏、噁心、嘔吐等,部分的病例,有頭痛,肌肉痠痛、腹瀉等症狀,絕大多數的患者預後良好,少數的患者病情較為嚴重,而且發展迅速,可能會因為多功能衰竭而死亡,從發病的時間上來看,每年的4~10月份為發病時間,其中5~7月份為流行的高峰,主要的發病地區是在丘陵、山區、森林等植被覆蓋豐富的地區。

從傳播路徑上看,被蜱叮咬傳播可能是造成這種病的重要傳播途徑之一,蜱叮咬攜帶病原體的宿主動物後,在蜱咬人時病原體就會隨之進入人體引發疾病,而且這種病毒還具有一定的傳染性,所以醫護人員以及患者的陪護人員也要做好個人的防護,避免接觸患者血液等體液,不然的話就有可能會被傳染。

如果一旦被蜱叮咬的話,不要用手伸拉硬拽,也不要用手指將蜱蟲也睡得頭部很容易留在體內引起發炎和瘙癢更容易感染病菌,在生活當中如果想要預防蜱的叮咬的話,那麼就要儘量避免在體內主要棲息地,如草地,樹林等環境中長時間坐臥,如果需要進入蜱類的棲息地區的時候,應該注意做好個人防護,比如穿好長袖衣服,紮緊褲腿,或者是將褲腿塞進襪子或者是鞋子裡,穿淺色的衣服可以便於尋找有沒有蜱蟲附著,如果是針織衣服的話,應該要儘量保持光滑,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讓蜱蟲不容易附著,而且還不能夠穿涼鞋,如果發現發熱的不適應的症狀的時候,應該立刻去醫療機構進行就診。

2樓:編搏何惋繹

蜱蟲病是在蜱蟲咬後的中毒現象的 傳染病,感染這種病之後,身上會起一些紅點子,並且會非常的瘙癢,部分**也會潰爛,而且會導致腦膜炎和淋巴腫大。

3樓:小長學姐

就是被蜱蟲叮咬之後出現的一些症狀。會出現發熱或出現傷口感染,會出現紅腫,會出現流膿的情況,也會出現感冒的情況,有可能會導致死亡。

什麼是蜱蟲病?蜱蟲病最容易在哪個季節發生?

蜱蟲病就是在接觸蜱蟲之後而引起的一系列疾病,因為這種蟲攜帶的病原體是非常多的,因此會引發不同的疾病,一般情況下在溫暖的地區蜱蟲會比較多,比如春天,夏天和秋天這三個季節。假如感染上的蜱蟲病之後,出現的症狀其實特別容易被忽略,比如說發熱,皮疹,乏力很多人可能會當成一般的 疾病去進行 因為症狀疾病的不同,...

這什麼病!這面板是蛇皮病嗎,蛇皮可以治療面板病嗎

你這是蛇 哦,很乾燥哇!考慮魚鱗病的可能的,魚鱗病是常見的遺傳性 病。常有家屬遺傳史,可能與維生素a先天利用不良,血中維生素a水平較低有關。可考慮補充維生素a。蛇皮 病 這個病好象斷不了根,但我有一種很便宜的外用藥,一個星期就好了,以後洗澡後擦一點藥,跟正常人 一樣。蛇皮病就是醫學上所說的魚鱗病,該...

手足口病,有什麼特徵,得了之後會怎麼樣

幼兒手足口病症狀?怎麼做 並預防?手足口病具有潛伏期,並且易傳染。潛伏期一般是10天左右,手足口病初期症狀表現跟感冒症狀相似,發燒,打噴嚏,咳嗽等。如果發現寶寶手心,腳心,嘴裡出現皰疹等紅點,那麼需要家長帶著寶寶及時去就醫,不要耽誤 時間,以免延誤病情。體質較弱的寶寶還可能出現呼吸系統衰竭,肺水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