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餐30天食譜有哪些

2023-02-16 22:10:12 字數 748 閱讀 8716

1樓:葉青萱

以下是食譜:

產後第一週應拒絕油膩、口味要清淡、媽媽剛分娩後感覺身體虛弱,胃口比較差,產後24小時,順產的宜吃小米粥、煮爛的菜肉面、雞蛋羹等溫軟易消化的食物,然後再正常飲食。剖腹產的24小時內宜吃米湯利於通氣,放屁後可吃米粥、菜粥等,忌喝牛奶、豆漿脹氣食物。第三天可正常飲食,紅糖水雞蛋、小米粥是比較好的食品,口味清淡營養均衡為主。

可以用雞、鴿子、鵪鶉、甲魚、田雞、羊肉的各種湯為主,烤蔬菜可以加入少量的菌類產品。

月子餐指產婦在坐月子的時候吃的餐點,也指月子期間的飲食和調理,分為普通飲食和中醫食補類。月子餐食品種類豐富,變化花樣,多為高營養的湯水。

擴充套件資料。月子裡要比平時多吃一些蛋白質,尤其是優質動物蛋白質,如雞、魚、瘦肉、動物肝等;適量飲用牛奶、豆類也是新媽咪必不可少的補養佳品。但不可過量攝取,不然會加重肝腎負擔,還易造成肥胖,反而對身體不利,一般每天攝入90-95克蛋白質就可以了。

哺乳媽咪對鈣的需求量很大,需要特別注意補充,應該每天增加25克左右的蛋白質,避免影響乳汁分泌量。因為從飲食中攝取蛋白質不足時,對乳汁中的蛋白質含量影響不明顯,但會影響乳汁的分泌量。

產後出血及哺餵寶寶,補充鐵也是非常必要的,不然容易發生貧血。如果在飲食中多注意吃一些含血紅素鐵的食物,如動物血或肝、瘦肉、魚類、油菜、菠菜等及豆類等,就可防止產後貧血。

產後第二週,是收縮內臟周,主要是收縮子宮、骨盆腔、麻油豬腰:是促進新陳代謝,收縮骨盆和子宮的好食物,可經常食用。本週媽媽分娩時的傷口已基本復原,經過一週的調理,胃口也大有好轉。

冬季又哪些營養食譜,哪些屬於冬季坐月子營養食譜?

1 冬季飲食忌粘硬生冷。營養專家提倡,晨起服熱粥,晚餐宜節食,以養胃氣。特別是羊肉粥 糯米紅棗百合粥 八寶粥 小米牛奶冰糖粥等最適宜。2 冬季養生的重要原則是 養腎防寒 腎是人體生命的原動力,腎氣旺,生命力強,機體才能適應嚴冬的變化。此時,腎既要為維持冬季熱量支出準備足夠的能量,又要為來年貯存一定的...

胃癌晚期食譜有哪些,古代食譜有哪些?

吃含硒的食物,如芝麻 菠菜大蒜 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硒防止腫瘤的 和轉移,提高身體修復機能,最好吃體恆健硒維康補劑,這樣補硒的效果更佳!古代食譜有哪些?胃癌患者的食譜 多睦健康告訴您1 多食蔬菜 水果,豆類食物和牛奶,鮮魚 肉 蛋。提倡食用大蒜 綠茶。2.改變不良飲食習慣,避免暴飲暴食,三餐不定時 進...

夏季有哪些營養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夏季養生之飲食 1 多吃瓜類 夏季氣溫高,人體丟失的水分多,須及時補充。蔬菜中的水分,是經過多層生物膜過濾的天然 潔淨 營養且具有生物活性的水。瓜類蔬菜含水量都在90 以上。所有瓜類蔬菜都具有降低血壓 保護血管的作用。2 多吃涼性蔬菜 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瓜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