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2022-06-12 14:20:17 字數 829 閱讀 2491

1樓:白沙

1、綠豆:綠養生食譜豆有退燥熱,降血壓的作用,同時對疲勞、腫脹、小夏季有哪些營養食譜便不暢有很好的功效。綠豆皮可以明目,綠豆芽還可以解酒。

夏季常喝綠豆湯,不僅能增加營養,還對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腸胃炎夏季有哪些養生菜譜、咽喉炎及視力減退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但是,由於綠豆屬寒性,所以脾胃虛弱夏天有哪些養生食譜的人不宜多食;低血壓者和女性夏季有哪些養身食譜生理期不吃為宜。 2、薏米:

薏米是夏季有哪些食譜藥食同源的植物,營養價值很高。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夏季有哪些養生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適合夏季食用。

它還能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含有的蛋白質分解酵夏季養生食譜素能使**角質軟化,對面部粉刺及**夏季養生有哪些原則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夏季有那些養生食譜有吸收能力,夏季食用有助於養生食譜防晒和防紫外線。薏米以水煮軟夏季有哪些營養食譜做成粥食用,比較有利於腸胃的吸收。

3、苦瓜:苦瓜味苦,但具有清暑解毒,清心明目的功效,極適合夏季食用。苦瓜可焯一下做夏季有哪些養生菜譜成涼拌苦瓜菜,也可加粳米熬製夏天有哪些養生食譜成苦瓜粥食用。

4、扁豆:扁豆有消暑滲夏季有哪些養身食譜溼、健脾、解毒的功效,嫩莢和豆均適夏季有哪些食譜合於夏季食用。注意,扁豆宜紅燒,一定要加熱煮透,不要做成涼拌菜,以免中毒。

5、菊花:菊花具有清熱夏季有哪些養生解暑、醒腦提神的功效,宜夏季食用。菊花可與粳米一起夏季養生食譜製成菊花粥食用,或泡為菊花茶飲用。

2樓:沙叡斯爾陽

天生白虎湯;西瓜去籽(黑籽和白籽都不要),將西瓜果肉放到消毒過的紗布中,擠成汁,可以放點糖,喝掉就可以了!還有番茄等紅色水果也對身體有好處,番茄醬也行

夏季養生的食譜有哪些,夏季養生食譜有哪些?

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的身體健康情況,其實適合的食療方法也會有很大的區別的,因此針對不同的年齡層的人,其實我們也會大家制定了一份飲食的方案。如果你是一個女性的話,那麼清拌苦瓜可以說是你最好的選擇了。清拌苦瓜的製作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只要準備材料苦瓜,生薑,大蒜,花生油,和其它的調味品。做法 先把苦瓜切開...

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一般來說,夏天多暑多溼,人們經常會出現頭沉重 抑鬱 倦怠 胸悶 胃口不好等症狀。夏季飲食宜清淡,可多吃具有清熱利溼作用的食物,如綠豆粥 荷葉粥 紅小豆粥等,或用冬瓜與蓮葉 薏米共煮湯喝。此外,要多開窗通風。夏天晝長夜短,很多人睡得晚,起得晚,把生物鐘打亂了。只 充足的睡眠,才能維持身體各項機能正常運...

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夏日的飲食應以清淡 質軟,易於消化為主,少吃高脂厚味及辛辣上火之物。清淡飲食能清熱 防暑 斂汗 補液,還能增進食慾。多吃新鮮蔬菜瓜果,既可滿足所需營養,又可預防中暑。可適當增加稀粥以補充液體,如綠豆粥 蓮子粥 荷葉粥等。可適當飲用些清涼飲料,如酸梅湯 菊花茶等,但冷飲要適度,不可偏嗜寒涼之品,否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