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2023-02-17 04:05:16 字數 1557 閱讀 5140

1樓:徐珈藍石

夏季養生食譜有: 1、綠豆茯苓膏 【材料】綠豆75克,茯苓50克,冰糖30克 【作法】(1) 綠豆洗淨浸泡,茯苓洗淨。 (2)將綠豆與茯苓同入鍋,加水燒製沸騰,小火熬約2小時,加冰糖再煮片刻即成。

【功效】清涼解暑,消食開胃。 2、苦瓜菊花粥 【配料】苦瓜100克,菊花50克,粳米60克,冰糖100克。 【做法】將苦瓜洗淨去瓤,切成小塊備用。

粳米洗淨,菊花漂洗,二者同入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置於武火上煮,待水煮沸後,將苦瓜、冰糖放入鍋中,改用文火繼續煮至米開花時即可。 【功效】清利暑熱,止痢解毒。適用於中暑煩渴、痢疾等症。

【注意】喝此粥時,忌食一切溫燥、麻辣、厚膩之物。 3、熗拌什錦 【配料】豆腐1塊,嫩豆角50克,西紅柿50克,木耳15克,香油、植物油、精鹽、味精蔥末各適量。 【做法】將豆腐、豆角、西紅柿、木耳均切成丁。

鍋內加水燒開,將豆腐、豆角、西紅柿、木耳分別焯透(西紅柿略燙即可),撈出淋幹水分,裝盤備用。炒鍋燒熱,入植物油,把花椒下鍋,熗出香味,再將蔥末、鹽、西紅柿、味精同入鍋內,攪拌均勻,倒在燙過的豆腐、豆角、木耳上,淋上香油攪勻即可。 【功效】生津止渴,健脾清暑,解毒化溼。

4、山藥燉兔肉 【原料】鮮山藥150克,兔肉120克,蔥、姜各10克,五香粉、味精、精鹽各3克,料酒15克,花生油40克。 【做法】將鮮山藥去皮、洗淨、切小塊,姜蔥洗淨,薑切片,蔥切段,兔肉切小塊。先把油在鍋中燒成六成熟,放入兔肉塊,用武火燒至兔肉變色;再入山藥塊、姜、蔥同炒,加清湯、五香粉、料酒,以文火燒煮,肉熟山藥變軟後,加入精鹽、味精調味即可。

【功效】養陰生津、潤腸通便,適用於陰虛津液不足之大便秘結,消渴者食用。 5、青紅蘿蔔豬肉湯 【用料】 青蘿蔔500克,紅蘿蔔200克,蜜棗四個,豬腿精肉500克,陳皮一小塊,清水適量。 【做法】 (1) 把蘿蔔去皮,切角塊;豬肉原塊洗淨;陳皮浸軟,洗淨。

(2) 把清水與陳皮同放直身瓦煲內,旺火燒滾,下全部原料,再滾起改用文火煲約三小時即可。 【注意】購買煲湯蘿蔔,以粗壯身重,上圓下尖為好。 【功效】有治肺燥,喉幹,眼澀等食療功能。

2樓:貓貓陘

您好: 以下是夏季養生食譜: 魷魚泡椒的做法:

原料:整隻魷魚2只(約400克),錫紙1張。 調料:

洋蔥末15克,沙拉醬20克,海鮮醬15克,黑胡椒粉15克,味精3克,滷水1000克,色拉油10克,蔥末10克。 製作:1、將魷魚整隻放入沸水中用中火氽3分鐘,取出後,放入滷水中微火滷30分鐘。

2、取一鍋,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洋蔥末煸炒出香,加入沙拉醬、海鮮醬、黑胡椒粉、味精調成汁備用。3、取一鐵板燒至九成熱,鋪上一張疊成小船的錫紙,將滷好的魷魚筒沿頭尾打上間距為1釐米的直刀,然後放在錫紙內,澆上調好的汁上桌,撒上蔥末即可。 特點:

造型美觀,香味濃郁。 注:滷水的製作:

原料:香葉50克,桂皮20克,小茴香20克,草果10克,花椒5克,八角10克,甘草5克,豬腳1000克,老雞1只(約1500克),牛骨頭1000克,鹽500克,玫瑰露酒250克,冰糖500克,雞精50克。 製作:

1、將香葉、桂皮、小茴香、草果、花椒、八角、甘草包成料包。2、鍋內加水5000克,放入豬腳、老雞、牛骨頭大火燒開後放入鹽、玫瑰露酒、冰糖、雞精小火熬製2小時左右再放料包小火熬3小時即可。

夏季養生的食譜有哪些,夏季養生食譜有哪些?

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的身體健康情況,其實適合的食療方法也會有很大的區別的,因此針對不同的年齡層的人,其實我們也會大家制定了一份飲食的方案。如果你是一個女性的話,那麼清拌苦瓜可以說是你最好的選擇了。清拌苦瓜的製作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只要準備材料苦瓜,生薑,大蒜,花生油,和其它的調味品。做法 先把苦瓜切開...

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1 綠豆 綠養生食譜豆有退燥熱,降血壓的作用,同時對疲勞 腫脹 小夏季有哪些營養食譜便不暢有很好的功效。綠豆皮可以明目,綠豆芽還可以解酒。夏季常喝綠豆湯,不僅能增加營養,還對糖尿病 高血壓 動脈硬化 腸胃炎夏季有哪些養生菜譜 咽喉炎及視力減退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但是,由於綠豆屬寒性,所以脾胃虛弱夏天...

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一般來說,夏天多暑多溼,人們經常會出現頭沉重 抑鬱 倦怠 胸悶 胃口不好等症狀。夏季飲食宜清淡,可多吃具有清熱利溼作用的食物,如綠豆粥 荷葉粥 紅小豆粥等,或用冬瓜與蓮葉 薏米共煮湯喝。此外,要多開窗通風。夏天晝長夜短,很多人睡得晚,起得晚,把生物鐘打亂了。只 充足的睡眠,才能維持身體各項機能正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