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軟便但是精神很好怎麼辦,小貓咪軟便但是精神很好

2023-02-16 22:15:06 字數 5251 閱讀 1115

1樓:橘貓肥臉圓嘟嘟

貓咪出現軟便的現象,但是精神好,說明貓咪的情況不是特別的嚴重,但也應該引起重視。不然拖延的時間太長的話,情況容易加重。所以就需要主人採取措施幫助貓咪恢復。

1、禁食。貓咪出現軟便的時候,建議主人先採取禁食措施幫助小貓,讓它禁食半天或者一天左右,從而達到減輕它腸胃壓力的目的,一般來說,腸胃負擔變小後,就可以恢復正常的功能了,排便也會慢慢恢復正常。

2、補充有益菌。

貓咪的消化功能是比較脆弱的,吃得太多或太雜,貓咪的腸胃負荷不了那麼多不好消化就會導致貓咪拉軟便,貓咪軟便的時候,主人也可以給貓咪吃一些益生菌,如:喵想益生菌。增加貓咪腸胃蠕動更好消化,可以拌在貓糧中給貓咪進行餵食。

3、注意保暖情況。

主人還需要注意它的保暖問題,尤其是肚子上的保暖,以免肚子受寒,使腸胃更加不舒服,對此,建議主人準備一個鬆軟溫暖的貓窩,這樣不僅對小貓的腸胃恢復有好處,還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

2樓:鋒哥

貓拉軟便的話,我們也要看幾個方面的問題,第一個,比如說貓貓吃的比較多,那麼它的腸道消化不好,就可能拉得比較軟。第二個,就是貓它的本來的消化道就消化不良,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找比較適合它的食物,比如有些貓貓吃了一些貓糧就一直拉軟便,我們就需要給它換一些貓糧。第三種情況就是寄生蟲,因為貓如果說長期反覆的拉軟便,那麼我們要考慮它有一些球蟲或者滴蟲的感染。

我們需要帶糞便去醫院去做一個檢查,看它是否有球蟲或滴蟲,那麼再對症**。像如果說拉軟便精神狀態很好的話,這種問題一般不是很大,就需要我們主人多去觀察,如果出現了相應的症狀,那我們就需要去相應的改變,比如說更換它的食物,或者是給它少喂多餐。如果確實它拉的比較軟,同時有帶血或者是粘液,那麼我們就需要帶它的糞便到醫院去做個檢查,去排查有沒有嚴重的傳染病。

3樓:寵物醫生王晶

貓咪排軟便但精神狀態很好,多見於食物不耐受。首先要考慮近期有沒有更換貓糧,或在1-2天之內有沒有新增新食物,比如罐頭、零食。病理性因素如寄生蟲感染,需帶到醫院進行排查。

4樓:勵夢桃

貓咪拉軟便精神很好,在手裡貓咪沒有什麼病,身體狀況比較好,不用擔心的。

5樓:嗯我來了

這個問題不大的。可以吃點益生菌看看的!一般貓拉的便便都是有點軟的!

小貓咪軟便但是精神很好

貓拉稀但是精神很好是怎麼回事?

6樓:誠不欺也

一般來說,只要貓咪的精神狀態良好應該就能排除貓瘟的可能,而自家的小貓拉稀就應該可能是腸胃有問題了。

感冒著涼也會造成貓咪拉稀的情況,觀察是不是因為著涼導致,特別是溫差較大的時候更應該注意保暖;如果是因為著涼拉稀,貓咪的精神狀態不會有什麼變化,這是很常見的,通常給貓咪喝幾天的小柴胡等感冒沖劑就能調理回來了。

如果小貓沒有感冒著涼,可以服用一些貓咪益生菌,促進腸胃的消化,餵食的時候就不要亂喂一些食物,以免引起其他的問題。做體內驅蟲,貓咪體內有時會出現比較多的寄生蟲,這種情況一般是吃了一些不適的東西造成的腸胃問題,有必要給貓咪吃一些驅蟲藥。

7樓:汽車資訊推送

消化不良。

貓咪吃多了或飲食不當,胃腸未能消化、吸收導致腹瀉,出現這樣的情況,要及時檢查貓貓的飲食,平時固定餵食,配合益生菌調理下觀察。

食物更換。一般貓咪很容易在換糧期導致拉稀,因為它們的消化系統很嬌嫩,而且還缺少好多消化酶,消化不好就會拉稀,如果換糧建議要有一週的過渡期。

寄生蟲/受涼受驚。

腸道有蛔蟲、絛蟲、鞭毛蟲、球蟲等,以及受涼、受驚等因素均可導致腸蠕動加快而腹瀉,這時候對症下藥,如果沒定期驅蟲需要驅蟲後觀察,如果受涼了做好保暖措施。

疾病引起。貓咪患有貓瘟、肝炎、胰腺炎等均可引起腹瀉,這種腹瀉是疾病的前兆,一定要認真對待好。還有維生素、微量元素缺乏等均可導致腹瀉,多半是因為貓貓的飲食過於單一導致的,很多維生素、微量元素是貓貓自身無法合成的,要通過飲食補充。

貓拉稀怎麼辦?貓咪拉稀精神食慾沒影響的情況下最基本的措施就是禁食8小時,水能少量給,配合益生菌調理觀察下。如果貓咪拉稀還伴有嘔吐、發燒、精神食慾不振,就可能是嚴重疾病了,需要儘快去醫院檢查。

拉稀真的是要重視起來,尤其貓咪這種腸胃脆弱的小傢伙。

一般拉稀常見理由:

1、消化不良,這個是比較常見的,很可能是貓咪遲到了國旗的貓糧,或者吃的太多太雜,堵塞腸道,引起的消化不良,最後導致拉稀。

2、應激反應,這種時候多受外部環境的影響,貓咪就會發生拉肚子、嘔吐等應激反應,一般是剛剛搬家會更常見,這時候就不要著急給貓咪洗澡,它們不願意的事情就儘可能不要強迫它們去做,經常陪伴他們,幫他們緩解緊張情緒。

3、腸胃炎等疾病,貓咪有腸胃炎、胃潰瘍等疾病也很容易引起拉肚子嘔吐等症狀,這裡會伴隨一些症狀,鏟屎官們一定要仔細辨別,如果確診就帶去就醫。

嘔吐腹瀉,伴隨著精神不好沉鬱的現象,提問輕微上升。食慾下降。

縮腹易渴,生病的貓咪會表現縮腹,不斷的回顧腹部,頻繁飲水,但是可能會發生飲水後嘔吐。

4、寄生蟲:貓咪是要定期驅蟲的,這種判斷方法可以直接觀察貓咪大便中是否又蟲子,如果沒辦法便軟,送醫檢查最清楚,最有效的方式一定是定期的體內驅蟲。

8樓:網友

精神還好的話,可能是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好引起的,在貓咪拉稀的時候,適當禁食禁水減少腸胃負擔,然後少食多餐,定時定量,可以用貓咪益生菌調理腸胃,**拉稀,但如果精神狀況變差,持續不吃東西,鼻子也發乾,就要重視了,怕萬一是病毒感染,最好帶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同時可以做個糞檢看看是否有體內寄生蟲,也會引起拉稀。

9樓:央子

可能是以下原因:

1、飲食問題。

貓咪如果吃了變質、腐爛的食物或不乾淨的水源,腸胃嬌嫩的貓咪是很容易引起拉稀的,就像人吃不乾淨的食物會拉肚子一樣。對此,主人期間要給貓咪多喝水,儘快把不乾淨的食物排出來,然後給貓咪吃喵想益生菌護理一下腸道。

另外,主人平時要注意檢查貓咪的食物,看有無變質,如果是餵食自制貓飯,每次貓咪吃不完的食物要及時收走,自制貓飯很容易變質的,不要給貓咪吃隔夜飯。另外,要給貓咪喝純淨水,不要喝生水。

2、消化不好。

貓咪如果吃的太多太撐了,或者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肉乾、骨頭、水產品等,貓咪吃了容易因為不消化而拉稀。對此,需要先給貓咪禁食半天,之後食物減半,給貓咪喂流食或軟食,給貓多喝水,如果還拉稀,可以餵食益生菌。

3、體內寄生蟲。

貓咪只是單純的拉稀,那麼也可能是體內寄生蟲引起的,尤其是從來沒有驅蟲過的貓咪,可能是這個因素導致。對此,主人可以給貓咪吃拜寵清驅蟲,之後觀察貓咪的便便看蟲體多不多,蟲子多的話需要一星期後再吃一次驅蟲藥。

4、著涼感冒。

貓咪除了拉稀有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說明是著涼感冒引起的拉稀,主要是因為肚子受涼了影響腸道功能。對此,主人要注意給貓咪採取保暖措施,用衣服包裹住貓咪的肚子,注意補充營養,吃些寵物營養膏,觀察幾天看能不能自愈感冒。不能的話再給貓咪吃貓感冒用品。

貓拉稀但是精神很好該怎麼辦,貓一直拉稀 精神很好

10樓:愛健康的哈士奇

親,您好,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親,貓咪可能是著涼了,小貓咪的抵抗力很弱,當它肚子貼著地板,或者沒有做好保溫著涼感冒,就會出現拉稀的情況,最好是給它做好保暖,避免病情加重。

提問有穿衣服,睡覺的地方也鋪了小電熱毯的。

2.天氣變化導致,天氣忽冷忽熱也會導致貓咪拉肚肚,簡單來說就是著涼了。 3.

誤食異物,可能是日常的小物件,也可能是變質的食物等。您看一下您家的貓咪是哪種情況哦,然後對症下藥。

提問換糧換了一個月了還是這樣,有沒有可能是貓糧問題。

11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1、消化不良引起的拉稀。

不恰當的飲食,飲食不規律是導致貓咪消化不良的常見原因。因為貓主在給貓咪吃的東西不對,餵食的量上面沒有控制好,最終導致貓咪進食過多造成消化不良。

對於貓咪消化不良導致的拉稀,應該禁止餵食半天或者一天,而如果是3個月以下的小貓,切記不要喂幹貓糧,如果要喂貓糧,則需要泡軟。這個時候貓咪適合吃喵想羊奶粉、米糊、米粥拌肉等流食。

如果是三個月以上的貓咪,消化不良拉稀了,則禁食外,需要給貓咪控制飲食,一天喂兩次,早晚,或者三次,早中晚。另外,還需要給貓咪服用喵想胃動力幫助貓咪健胃消食。如果第二天貓咪還沒有好轉,則考慮給貓咪服用喵想益生菌止瀉。

2、體內寄生蟲導致的拉稀。

若貓咪服用喵想益生菌幾天後,沒有改善,有的貓咪會更加嚴重,則考慮其他原因。想一想,貓咪有沒有體內驅蟲過,如果沒有,有可能是因為寄生蟲導致的拉稀。有必要的話,給貓咪服用拜寵清或者快樂紅糖之類的驅蟲藥。

3、腸胃炎引起的拉稀。

患有腸胃炎的貓咪,除了拉稀外,便便有水樣,發出腥臭味,食慾下降,甚至不吃不喝,頻繁嘔吐等。對於腸胃炎,則建議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打針消炎,後期再用喵想益生菌長期調理。

小貓拉軟便但精神很好,幼貓軟便怎麼改善需要

12樓:寵吾樂

小貓拉軟便,但精神很好,很多的原因是貓咪的消化出現了問題,或者是主人餵食了不合適小貓吃的食物,也有可能是小貓腸胃消化功能相對弱,當然,不管哪種原因,都是需要給小貓調理的。

1、飲食問題

三個月以下的小貓適合吃流食,可以給貓咪餵食寵物專用的天然高山羊奶粉、米糊、米粥拌肉、溼糧,幼貓時期不能單獨餵食幹貓糧,餵食了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 症狀,小則拉稀,軟便,大則急性腸胃炎等。

三個月以上的貓咪可以餵食溫水泡軟後的全價幼貓糧,也可避免貓咪出現不良的狀況。

2、軟便情況

貓咪拉軟便了,但精神很好,能吃能玩,沒有別的不良症狀,那說明貓咪還是比較正常的,可能吃的東西不對,所以只要主人調整飲食結構,再給貓咪餵食高能益生菌粉,一週左右觀察貓咪的情況。

如果貓咪症狀沒有任何改善,則考慮其他原因,是否貓咪體內有了寄生蟲,特別是發現貓咪吐出或者拉出白色的不明物質的時候,則考慮給貓咪適當驅蟲。也有可能是腸炎,可以帶貓咪到寵物醫院進行檢查。

13樓:網友

沒有事,換糧會導致這個情況的,少喂一點試試,看看便便有木有變化,減5粒先。

14樓:喵寓

上期我們說到了從貓便便中就可以觀察到貓咪的身體健康狀況。處於健康與不健康之間的軟便狀況是很多鏟屎官會碰到的事情,應該怎麼處理呢?讓喵君來告訴你!

15樓:月光下的樹妖

餵它吃乳每生片。

可憐拌在食物裡餵它吃。

吃一段時間就好了。

貓一直軟便 但精神好的食慾好

16樓:司妙雙

這個應該沒什麼,只要貓精神好,食慾好就行,如果小貓一直糞便軟的話,可以去寵物店看看,看看是不是應該用點藥?

幼貓拉肚子,怎麼辦,小貓咪拉肚子怎麼辦,

可能是冷到了或者水不好,嚴重可看獸醫,不嚴重的話會自己好的 小貓咪拉肚子怎麼辦,幼貓拉肚子怎麼辦 餵它吃藥吃食物 不吃食物會餓脫水的 餵它吃思密達 買新鮮的魚煮了給它吃,把藥拌在魚裡餵它吃 貓糧和牛奶停了不能餵它 吃魚拌飯就可以了給它保暖 幼貓咪拉稀怎麼辦 家裡的幼貓拉稀怎麼辦?如果小貓是從人家抱來...

小貓拉肚子怎麼辦,小貓咪拉肚子怎麼辦,

相信每個養寵物的人最關心的就是寵物的身體狀況。今天我們講講貓咪拉肚子怎麼辦?鏟屎官們不要因為是拉肚子而覺得問題不大,貓咪拉肚子嚴重了會要命的。那麼究竟小貓為什麼會鬧肚子,貓咪拉肚子怎麼辦呢?貓咪拉肚子怎麼辦之一 有發現貓咪拉肚子的情況後,先減少餵食量。把飼料分量減半,如果情況不嚴重,一兩天後就能自行...

龍貓軟便怎麼辦

當發現軟便的時候,首先先觀察便便是否成型,如果成型的話,先把除提草以外,其餘所以的東西都停了,只喂提摩西草,因為提草本事有調理腸胃的作用。有機會再和大家細說哈,龍貓出現軟便很正常,大家不用過分擔心。可以餵給龍貓提摩西草和幼兒食用的乳酶生片,這樣可以有效的幫助貓貓調理腸胃。主糧可以暫時停一停,但不宜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