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小貓得了貓癬,貓咪月大有貓癬了,怎麼辦

2022-01-31 21:47:41 字數 4737 閱讀 4866

1樓:ok樹懶

貓咪患有貓蘚,要將貓咪先消毒隔離後在採取措施幫助貓咪**貓蘚。下面是**貓蘚的具體措施。

1、  單獨隔離和消毒。

貓蘚是一種真菌性**疾病,具有傳染性,不僅能傳染給貓咪也能傳染給人。所以寵物主人要將貓咪待過的環境進行消毒,並將貓咪單獨隔離。這樣可以避免傳染給其他貓咪或貓咪二次感染。

也要保證貓咪居住環境的乾燥通風。

2、  補充營養

一月多的小貓還比較小,身體比較虛弱,所以比較容易患有貓癬。對此寵物主人可以再給貓咪餵食時拌入家趣維生素b給貓咪補充營養,增強貓咪抵抗力。這樣貓癬就可以更好更快地解決了。

3、  使用外用噴劑進行外部護理

除了內服外,寵物主持人還需要給貓咪做好外部清潔護理工作。要將貓咪貓癬處剃光,然後用雙氧水和溫水進行消毒再噴上喵滿趣,防止貓蘚進一步擴散。並且要在給貓咪消毒期間給貓咪戴上伊麗莎白圈,防止貓咪舔食造成不良反應。

最後如果貓咪貓蘚嚴重以上措施不管用時。可以將貓咪的毛髮剃光,然後每週藥浴一次。也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打抗生素,暫時減少貓咪的痛苦。

2樓:

貓癬這些發病都是源於環境,體質方面的。

那麼如果不**的話,當然也有自愈的可能性,但是機率非常小的,如果不治的話可能會蔓延到全身,到最後形成全身型蟎蟲真菌混合感染。

如果**的話,恢復也會比較快的。

可以買一瓶貓癬的噴劑,比如銘瑞寧,給噴在有貓癬的地方。

堅持用上2-3周左右,基本上就能**了。

3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1、及時隔離,殺菌消毒

貓咪患有貓癬具有傳染性,不僅僅可以傳染給其他貓狗,還可以傳染給人,所以需要對患病的小貓進行隔離,對它待過的環境進行消毒。且在貓咪患病期間,主人儘量減少撫摸患病的貓咪,注意自身維生素的補充。家中的環境也要進行打掃和消毒,保持室內通風乾燥。

2、使用真菌噴劑

患病的貓咪被隔離之後,需要每天使用真菌噴劑,例如喵想噴劑,扼制和殺滅真菌。在噴塗前可將貓咪患處的毛清理出來,用溫水清洗乾淨,將鱗屑和結痂的部分清理乾淨,一來可以讓藥更直接的滲透到**裡,二來避免真菌擴散。

然後就使用喵想噴劑噴撒在患處,噴藥的範圍略大於生癬的範圍,可以防止擴散和抑制可能已經擴散到周圍的少量的真菌。記得給貓咪帶上伊麗莎白帽,避免它舔食後出現不良反應。

我家一個月大的小貓得了貓癬要怎麼辦

4樓:狗不愛貓了

貓癬常發生在抵抗力低、營養不良的小貓身上,當一個月大的小貓患有貓癬時,主人應及時採取採取相應措施幫助小貓,否則貓癬就會擴散至全身,所以一定不能懈怠,下面分享一些經驗。

1、把小貓隔離

貓癬具有傳染性,要及時把小貓和母貓或家裡的其他貓隔離起來,然後,將貓咪接觸的東西清洗一次,稀釋後如有必要使用消毒劑,每兩天擦一次室內地板和傢俱,保持家裡環境衛生乾淨,通風乾燥。

2、給小貓處理貓癬

處理貓癬的時候要先剃掉周圍的毛髮,然後用雙氧水擦拭**,進行簡單的清洗,等乾透後噴上些喵滿趣,為了避免貓咪舔舐,還要給小貓戴上伊麗莎白圈,寵主要堅持每天給小貓護理,不能偷懶。

3、給小貓補充營養

小貓會患上貓癬,部分原因是身體健康狀況不佳,營養不足,給了貓癬可乘之機,在照顧小貓的方式上,補充營養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可給貓咪餵食些寵癢趣和家趣維生素b作為期間的營養補充,也可以準備些羊奶粉、營養膏來餵食。

5樓:匿名使用者

貓蘚從臨床症狀來說,得了貓蘚的貓會出現區域性斑禿掉毛,全身瘙癢或者區域性瘙癢的情況。

在懷疑的情況下,將貓咪帶到寵物醫院去做**檢查,通過醫生的診斷,得出最終的結論。或者自己買個伍氏燈來給照一下,如果發出熒光綠的話,就基本上可以確定為貓蘚。

當寵主們在確診貓咪得了貓蘚後,一定要及時**,**過程可能是比較久的,但是一定要有耐心哦。

確定是貓癬以後,我們可以外用銘瑞寧來進行改善,一般一兩個周左右就能好轉。

平時注意好預防工作,勤消毒環境。

6樓:清醒冷靜理智

王女士說,自從她搬進小區,就發現小區有野貓,這些貓在小區裡亂跑,晚上還跑到地下室的儲藏室裡搗亂。

王女士和鄰居發現,這些野貓身上長滿了跳蚤,「我走進儲藏室拿東西,身上也沾上了跳蚤,洗澡也洗不乾淨。」王女士說。跳蚤不僅使人身上痛癢難忍,還會傳播多種疾病,而野貓是跳蚤的傳播者,因此,這些骯髒的野貓,給小區居民帶來了煩惱。

這些野貓繁殖能力強,小區裡的野貓越來越多,王女士雖然對自己家的儲藏室進行了消毒,但還是消滅不了跳蚤。

環保英雄勇敢地把流浪貓全部消滅。

為民除害的殺貓英雄獲得了小區居民的稱讚。

求助,一個月的小奶貓長貓癬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不會自愈需要你來治

貓癬是要治很久的,要用貓咪的專用藥劑,不能用治人**病的藥。

剃毛,將患處毛剃乾淨

清潔,用毛巾溼水把患處皮屑擦乾淨。

然後上藥

補充營養,吃些維生素b,然後吃一些營養膏之類,多補充蛋白質尤其是動物蛋白,如瘦肉、雞蛋,主食貓罐,高蛋白貓糧。

貓睡覺用的行李全部清洗後暴晒。

儘量多讓貓咪晒晒太陽,讓貓處於乾燥通風的環境,買個伊麗莎白圈帶上,避免貓咪和家人過多接觸,預防和人產生交叉感染

治貓癬是個慢功夫注意補充營養,祝您和您的愛寵身體健康 好運

8樓:鏟屎官

貓癬常發生在抵抗力低、營養不良的小貓身上。當一個月大的小奶貓患有貓癬時,主人應及時採取相應措施處理,否則,小奶貓本身就很不舒服,貓癬的傳播速度也很快,稍微不注意就擴散全身。

一、把小奶貓隔離

因為貓癬是傳染性的,主人應該隔離小奶貓,把母貓和小奶貓隔離起來,關在單獨的房間或籠子裡,限制小奶貓的活動範圍。然後將小奶貓接觸的東西清洗一次,室內的傢俱和地板也要進行消毒清潔。

二、為小奶貓**貓癬

當小奶貓得了貓癬,主人應該每天進行**。首先剃掉貓癬周圍毛髮,用雙氧水慢慢地擦拭**,然後噴些喵滿趣,等風乾後再塗上汪喵膚選。因為不能讓小奶貓舔到,建議每天給貓戴伊麗莎白圈。

三、給小奶貓補充營養

事實上小奶貓會患上貓癬,部分原因是健康狀況不佳,營養不足,這給了貓癬可乘之機。在照顧小奶貓的方式上,補充營養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可以喂小奶貓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如羊奶粉、魚湯等,搭配家趣維生素b和寵癢趣幫助健康**,加速恢復。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它用特別刺激的外用藥,帶伊麗莎白圈。

10樓:唐致龍

通常情況下,得了貓癬的患貓病初無特別明顯的症狀,得病一段時間後出現精神不佳,病程較長的機體消瘦,毛髮色澤暗淡、部分或大面積脫落。典型症狀是患處的**脫毛,出現環形的鱗屑狀,乾燥圓形斑疹;有的患部還殘留有部分毛根,有的患部完全脫毛,有的患部在癬斑中間生毛。

貓癬的**

外用銘瑞寧:犬貓真菌性**病藥物,無論是**還是預防效果都很好。

採用區域性用藥和口服抗菌藥物聯合**。單純用外用藥不易**,必須口服抗菌藥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貓癬好得快要注意貓咪的營養,提高貓咪抵抗力增強貓咪體質。這點是很有必要的,單一的餵食貓糧是不夠的,建議在單一的貓糧裡拌入卵磷脂,提高貓咪**抵抗力,防止貓咪感染貓癬。

貓癬的真菌是很頑固的,除了內在的營養調理,還需要給貓咪外用一些噴劑。根據貓咪貓癬的嚴重情況,每天外用銘瑞寧噴兩次,用的時候直接噴塗患處,每日2次,必要的時候可以剃掉患處毛髮。

給貓咪上藥以後防止貓咪舔舐患處,建議給貓咪戴上伊麗莎白圈,如果貓咪情況已經很嚴重了建議給貓咪採取藥浴的方式或者是送醫**。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幼貓的話,我們是不建議口服藥的哦,而且劑量也要控制的非常低。

寵物不像人那樣抵抗力好,所以各方面要注意的。

一般貓癬不是很嚴重的話就外用銘瑞寧即可。如果是嚴重的情況下就口服或者藥浴,但是儘量要降到最低。

如果出現了***的話,就需要及時停用,改為外用即可。

口服的也換成複合維生素b來進行輔助**。家中的環境也要及時的進行消毒。

一個月的小貓身上長貓癬了,怎麼** 10

13樓:

貓咪得了貓癬那麼一定是及時**。

想在短期內**好,那麼內在的抵抗力提高也是必不可少的,首先考慮到的是維生素,營養各方面的補充。

環境上我們可以定期給消毒一下,能夠殺滅環境中的真菌細菌才行。防止細菌真菌再次侵入貓咪身體。

用藥方面也比較多,看自己選擇,針對真菌感染的就可以。

不嚴重的,比如身上就一兩塊的,不要藥浴,不要洗澡,外用銘瑞寧就可以了。

身上患處多的話,嚴重到全身的,考慮一個周洗一次藥浴,配合口服伊曲康唑或者灰黃黴素進行,外用堅持每天進行著,從體內到體外全面進行抗菌**。

14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含有真菌、細菌等,真菌可以長達18個月的生存,殺菌和抑制是主要的**。在貓咪患有貓癬的時候,寵物家長們要隔離貓癬病貓,這是因為貓癬貓咪可以通過身上的孢子迅速傳播,並且人和其它的動物都可以被傳染。

在**的時候給貓咪外用銘瑞寧,這是抑制真菌特別好的外用,一般一兩個周左右就能好轉。

上藥之前要用消毒,或者至少普通水[可以加一點點酒精]用棉籤把長癬的地方擦一下,為了把毛弄溼,露出生病的地方。

注意,幾次塗藥以後,有的癬會開始結痂,不要不忍心,稍微用力,幫它儘量把痂弄掉下來一些,這樣在塗藥就會好的快了。而且塗藥的時候周邊也要塗一些,防止蔓延,表面症狀好了以後還要堅持7天左右,防止**。

15樓:甲斐之幼虎

你可以嘗試在癬體塗抹金黴素軟膏,不過還是建議到正規寵物醫院接受檢查

貓得了貓癬抹什麼藥膏,貓咪得了貓蘚用什麼

1 隔離能幫助 已經得了貓癬,感覺很心疼,癢得不行,整天抓撓,嚴重的有些破皮了。貓癬會傳染給人這是大部分貓友都知道的,雖然隔離有點殘忍,但為了 最好是將貓咪安排在一個房間裡,減少它和其他家人的接觸,也有利於 貓癬。需要留意的是,單獨的房間裡要有窗戶,讓空氣流通,帶走細菌和真菌,不能是封閉的無窗的房間...

小貓得了貓癬,每次噴藥都帶伊麗莎白圈,等小時確保藥幹了才摘下來,小貓了會不會有問題呢

小貓得了貓癬,如果沒有舔傷口,等一個小時確保藥幹了摘下來,是沒問題的。如果小貓有舔傷口的現象,建議是一直用伊麗莎白圈,可以起到保護作用。如果貓癬是輕微症狀,建議使用藥浴,進口抗真菌香波按療程清洗。如果是嚴重感染,可以使用抗真菌口服藥物,嚴格按照劑量。放心吧!不會有問題,如果是小貓,噴藥不要太多,否則...

我家貓貓是貓癬還是面板病?貓咪兩個月,怎麼治療?需要注意什麼

現在只是一小塊還看不出來,可能是 病,建議帶它去寵物醫院看一下 我家兩個月的小貓得了貓癬,我該怎麼辦 1 家裡衛生要經常打掃 2 貓要多晒太陽 3 補充營養和vb 人用幾塊錢那種vb就行 少量喂 半片一個星期喂個幾次,好了就不要一直餵了 4 白醋或米醋稀釋 用棉籤擦在患處 記得比患處擦大一圈 每天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