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貓是貓癬還是面板病?貓咪兩個月,怎麼治療?需要注意什麼

2023-01-17 06:05:20 字數 2892 閱讀 2058

1樓:此少是萌

現在只是一小塊還看不出來,可能是**病,建議帶它去寵物醫院看一下

我家兩個月的小貓得了貓癬,我該怎麼辦

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1、家裡衛生要經常打掃

2、貓要多晒太陽

3、補充營養和vb(人用幾塊錢那種vb就行 少量喂 半片一個星期喂個幾次,好了就不要一直餵了)

4、白醋或米醋稀釋 用棉籤擦在患處(記得比患處擦大一圈) 每天1-2次

5、要讓貓貓有個良好的心態 有時可能是應激反應

3樓:椰法軅鐳椒極腳

不嚴重就抹藥,嚴重就吃藥,伊曲康唑。我的貓從買回來就有貓癬,很小的一塊,當時賣貓的人跟我說是奶癬,我就沒在意,結果後來全身氾濫,越來越嚴重。我每天都有給它抹藥,各種藥都試過了。

但是還是在擴散。治了一個月。

後來沒辦法就買了口服藥加上外用銘瑞寧。治了半個月就好了。當時最嚴重的時候頭頂都禿了,耳朵上的毛都掉光了,非常可憐。

4樓:喻濱冰

一般區域性皮屑比較多,脫毛的這種情況下,多半就是貓癬了。

貓癬的**方案是比較多樣化的,首先可以考慮到用一些噴劑,市面上常見的有銘瑞寧,都是可以**貓癬的,每天給噴兩次,堅持2個周就能好轉。

再有如果貓的身上的貓癬非常多,那一般建議給貓剃毛,然後把貓癬的部位給暴露出來,給貓進行常規的藥浴,一般來講藥浴一週給貓咪洗一次。

這樣可以控制貓癬的蔓延,還有一些貓癬,可以考慮給貓做一些打針或者給貓吃口服藥**,這樣對貓咪也是比較好的**方案。

畢竟貓癬會不斷蔓延,如果發現貓身上有貓癬,一定要注意觀察,看會不會有蔓延的趨勢,及時**才能及時好。

我家的貓貓得貓癬了,有兩個月了,抹藥不管用.有什麼特效藥嗎?

5樓:

杜嶺街口有一個獸醫店,那裡的藥見效快

6樓:

首先,請你千萬別因此放棄你的貓!!!! 在他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請不要放棄他.

貓癬是貓的**真菌病,通過孢子傳播,貓之間接觸或者環境的接觸都可以傳染.很多貓身上都帶有真菌的孢子,在抵抗力下降的情況下會發病.

貓癬多見於營養不良和體弱多病的貓,增加營養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攝入,有利於預防該病和已染病貓的恢復。

**時先清理生癬的部位,可以用溫毛巾把皮屑和硬痂輕輕擦掉,不要弄破。然後把生癬的部位的毛剪掉,可以讓藥更直接的滲透到**裡並避免真菌擴散。之後塗藥,塗藥的範圍略大於生癬的範圍.

外用藥分為膏劑和水劑,水劑比膏劑好用.膏劑塗在患處後要多揉,揉到看不見藥膏為止。外用藥要避免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

口服抗真菌藥一般***都比較大,一旦出現藥物反應立即停藥。

家中環境要經常消毒,尤其是貓的臥具用按要求稀釋後的寵物環境消毒液消毒,家中的地板,傢俱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擦拭,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因為貓癬可傳染給人,請注意消毒。還有就是藥一定要在正規的店裡買哦。

7樓:

還是帶它去醫院看看吧!

兩個月的貓咪有貓癬怎麼辦?怎麼**

8樓:新煙

其實讓它長期晒太陽自己就能好

9樓:抉擇卩卩

去醫院打**針,一般一個星期打一次,然後藥浴,不同**病用不同的,有真菌感染,細菌感染,還有蟎蟲等,建議帶去醫院檢查!

請問我家小貓是得貓癬了嗎?怎麼**?

10樓:多啦和小萌

貓癬一般會出現在臉或者軀幹或者四肢尾巴等地方,形狀大致是圓形的斑,且上面會一點灰色的鱗屑,隨著病情發展,患處脫毛後鱗屑往往也會隨之脫落。可根據症狀自行判斷,必要時建議上醫院檢查。

當貓咪患上貓癬後,可對患處周圍進行剃毛處理,然後建議選擇無色無味、安全可舔食、放心有效的寵物專業**病產品給貓咪使用。

11樓:有刃有魚條寂寞的魚

貓咪感染貓癬一定要及時就醫,因為貓癬感染力比較強,而且會傳染給人。

12樓:韌蹤貢仙

用牽尼貝爾中藥藥浴,泡5分鐘,沖洗乾淨後給患處消毒,然後噴上皮皮爽就行

13樓:wos乖乖貓

**貓癬用藥方面各有各的好吧。

貓癬其實一般外用就夠了,如果是嚴重的話就配合上口服的一起。

外用藥選擇比較多,這邊推薦外用銘瑞寧進行改善,植物成分的,嘴巴上舔到了也沒事。

口服藥可以選伊曲康唑,這個要注意劑量降到最低。

不是很嚴重的,身上就一兩個硬幣大小的地方外用就可以了。

全身性的或者蔓延比較快的話就配合口服藥進行抑制。

我家的小貓頭上有貓癬怎麼辦貓2個月了有**

14樓:啦啦去去去

我家貓眯也有過這樣的情況,對於藥物的效果也要看自身體質,有的貓用些平時常用的999皮炎平或達克寧就管用,有的貓咪就只能使用寵物專用的藥膏才管用,想試試看家裡常備的****病的藥膏吧,實在不行就只能去寵物醫院開些專業的藥物了!

15樓:很久沒完了

在患處塗抹紫藥水很管用,用紫藥水把患處浸透,我家貓就是這麼治好的

16樓:永遠的s君

同意樓上的觀點。貓癬的**期應該挺長的,但好在不是特別嚴重的病,最好從寵物醫院買些專用藥,另外人也要預防被傳。同樣不建議用人常用的**藥。

17樓:金銀花加金銀花

用水洗乾淨後抹上達克寧試試。

2個月小貓得了真菌**病,怎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洗澡,再擦999皮炎平,(先做藥敏實驗)搞好護理。慢慢會好的。

我家貓貓最近口吐白沫是怎麼回事,貓咪口吐白沫,怎麼回事?

看下牙齦,是不是得了牙齦炎,正常的牙齦是粉紅色的,有嚴重嚴齦炎的貓會厭食和流口水,帶去給獸區看下吧 得了腸道炎,要儘早看醫生!小貓吐白沫怎麼辦 1 首先,可能吃了不乾淨的東西 食物摻著老鼠藥 驅蟲藥等藥物,貓咪吃了因為腸胃有反應,就會出現口吐白沫,對於老鼠藥,如果你沒有專業的知識,建議現在就瞭解相關...

我家貓咪總是跑出家門,怎麼辦,貓老往我家跑是怎麼回事?

在貓身上系一個鈴鐺,他什麼時候跑出去你會知道,實在不行你就在他脖子上栓一條鏈子。貓老往我家跑是怎麼回事?出現這個情況,應該是在你們家樓上做窩了的,說不定要生小貓都有可能的,所以在你家生活,出去找吃的,除非有門可以關起來,不然應該是沒有辦法防止的。貓咪老是往你家跑,可能是在樓上生了小貓。對於這樣的貓咪...

家裡的貓是個「話癆」是什麼體驗,為啥我家貓咪是個話癆

愛它就包容它的一切,包括它是話嘮,如果愛,它的一切都是可愛的,如果不愛,它的一切都是討厭的。最重要的一點,一般小貓咪,才可能是話嘮,剛離開它媽媽,可能是在找媽媽吧,或者想跟你說話。家裡的貓是個話嘮,這難道不好嗎?我們養寵物的目的,就是有一個活物和你互動,它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在我們的眼裡,都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