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得了貓癬,每次噴藥都帶伊麗莎白圈,等小時確保藥幹了才摘下來,小貓了會不會有問題呢

2021-05-05 20:19:03 字數 4966 閱讀 4578

1樓:記憶蛋餃

小貓得了貓癬,如果沒有舔傷口,等一個小時確保藥幹了摘下來,是沒問題的。如果小貓有舔傷口的現象,建議是一直用伊麗莎白圈,可以起到保護作用。

如果貓癬是輕微症狀,建議使用藥浴,進口抗真菌香波按療程清洗。如果是嚴重感染,可以使用抗真菌口服藥物,嚴格按照劑量。

2樓:貓專科醫師孫強

放心吧!不會有問題,如果是小貓,噴藥不要太多,否則也會通過**吸收造成在體內蓄積過量。戴圈是為了防止剛上藥就被它自己舔掉了不起作用,還被吃進去造成胃腸不適應。

多戴幾次它就適應了。

3樓:smile一枚樹葉

這個時候藥效大部分都滲透進**了,表皮層殘留的藥,多少還是會有一點影響。舔食後有可能會拉肚子。貓蘚是在什麼位置?

在背部或者腰部的話,換我,我就會給它穿上四條腿的衣服,把擦藥部位全部遮擋住。

4樓:匿名使用者

es filmed in atlanta,

5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是貓咪**病裡面最常見的,而且它的真菌是非常頑固的,**起來需要一個過程,根據嚴重程度來決定,有些貓咪恢復快的,**起來一兩個星期就痊癒了,有些慢的需要一兩個月甚至更久。

貓蘚**方面目前推薦外用銘瑞寧,每天兩次,嚴重的配合藥浴或者口服針劑進行。

真菌的傳播速度是快的,這就需要貓主對環境進行徹底的消毒,大掃除。

用消毒液把環境都消毒一遍,尤其是貓咪睡覺的地方要重點消毒,同時保持環境的通風,乾燥。真菌在潮溼的天氣蔓延速度非常快,所以梅雨天,雨天要開除溼器。

怎麼判斷貓咪有沒有貓癬?

6樓:銘瑞寧官方

所謂的貓癬也就是真菌感染,真菌會在**上出現圓形結痂的病變,結痂部分會覆蓋皮屑,最後此處的毛會脫落有的貓貓癬發作的時候**上回出現黑色斑點,慢慢此處會出現皮屑,此處的貓毛也會變的稀少。

在伍德氏燈的照射下,會有綠色熒光。

貓咪感染貓蘚之後,一般情況對食慾不產生影響。細心觀察可以發現貓咪會經常舔舐患貓蘚部位,而且貓咪的毛髮是一簇一簇的脫落。雖說貓蘚對貓咪的生活產生的影響不大,但是很難**,影響美觀,最主要的是對人類的感染性也極其強。

通常,我們身上有傷口,恰好又接觸了長了貓蘚的貓咪,加之身體抵抗力下降,這時候很容易就感染上貓蘚。感染之處,會出現圓形紅斑,該部位會劇癢,反覆脫皮,會有傳染的風險。

但是也不要擔心,除了癢和影響美觀之外,對身體也不會有太大的損傷。這時候需要到藥店購買抗真菌膏劑,定期塗抹,可以起到**作用。

貓咪的貓蘚,目前可以外用銘瑞寧來進行改善,一般的貓蘚在使用2-4周左右就能改善了,嚴重的情況下,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服用口服藥。一般會在4-6周左右**。

一般情況,真菌可以在環境中存活長達一年之久,如果環境中仍然有貓癬的真菌存活,那麼即使在你**貓癬結束後,貓癬也很有可能重來。所以消毒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健康的貓咪基本很少患上貓癬,通常是體質比較弱的貓咪容易患上貓癬。

我們在**的同時一定要給貓咪增加平時的飲食營養,多讓貓咪晒一下太陽,利用紫外線殺菌,幫助恢復。

而針對於我們人類也是一樣的,體質差的時候更容易感染貓蘚。要勤晒太陽,多運動,提高自身免疫力才是最根本的保證!

7樓:天選之人

**會出現圓形或非圓形的脫毛病變區,脫毛的地方會產生鱗屑、紅斑或因搔抓而形成痂皮,被毛容易脫落斷裂等臨床表現。

貓咪脫毛的部位長常見於耳翼、尾根尾端及額頭臉等部位,病變可能出現在體表任何一部位或是全身性的感染,僅從病變和發生部位是很難做出判斷的。

另外**廯菌感染在犬可能沒有或只有輕微的瘙癢,在貓則瘙癢症狀比犬明顯,但是主人若長期與患有貓廯的貓接觸,可能也會受到感染,出現瘙癢的症狀。

貓蘚貓癬是常見的**病,多見於營養不良和體弱多病的貓,感染貓的真菌有2種,即犬小孢子菌和鬚毛癬菌,98%是犬小孢子菌,隨著病的演變,成為有刺激性的乾燥圓形斑疹(金錢癬)。生活在潮溼、高溫的環境下,貓咪容易患貓蘚,貓蘚極容易擴散,患病期間不宜洗澡或購買相應藥劑進行藥浴有**作用。

1什麼是貓蘚

貓多見於營養不良和體弱多病的貓,增加營養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攝入,有利於預防該病和已染病貓的恢復。

感染貓的真菌有2種,即犬小孢子菌和鬚毛癬菌,98%是犬小孢子菌,隨著病的演變,成為有刺激性的乾燥圓形斑疹(金錢癬)一般可給貓咪服用灰黃黴素,用量是每公斤體重50毫克,每日2-3次分服,至少服用3、4周。

其他還可外用克黴唑軟膏、複方苯甲痠軟膏、硫磺軟膏、2%硝酸咪康唑親水軟膏和癬淨擦塗患處。**期間每天在貓食中新增4毫升植物油,促進口服藥品的吸收,區域性也可配合皮質類固醇**。

因為貓癬可傳染給人,應注意消毒。貓咪的主人應該口服複合維生素預防。

注意:不要給患病貓咪使用達克寧霜,效果很不好,而且還很容易擴大。

2預防擴散

1、灰黃黴素要慎用,尤其是一歲以下未成年的小貓,因為所有殺真菌的口服藥對肝臟的損害都非常大,將來會造成貓咪肝功能紊亂,留下病根。如果貓咪不是全身大面積的貓癬,就不要輕易服用灰黃黴素或其他殺真菌的口服藥。

即使貓咪患有全身的嚴重貓癬,服用灰黃黴素時要搗碎了或碾成粉,用食用油摻和著喂下去,而且最好是喂一天停一天這樣間隔開來喂,即使這樣服用的時間也不能超過2周。

2、貓咪患上貓癬後恢復情況跟貓咪本身的體質有很大關係。原來身體條件的好的貓,**的週期短,原來身體條件不好的貓,**時間長,而且可能很長(超過2個月或更長時間)。但是無論如何,**要堅持要有耐心。

千萬不可因為貓咪患了貓癬,大面積脫毛,變醜了,就拋棄他,貓癬絕對不是致命的病,從根本上說對貓咪的健康影響不大,所以一定要耐心。

3、貓咪患上貓癬以後,除了外用克黴唑之類的藥物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補充營養,多晒太陽。這期間應該加強貓糧的營養,另外給貓咪服用動物用的維生素補充品「叭咪寶」(或者把小兒善存,小施爾康之類兒童用的維生素藥碾碎了拌在貓罐頭裡,效果相同,每天一顆)。補充藥物服用時間可以長一點,大約3、4個月或者半年。

即使貓癬好了以後也可以繼續喂,增強體質。還要儘可能地讓貓咪多晒太陽。

4、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每天用按要求稀釋後的寵物環境消毒液噴灑,家中的地板,傢俱要隔天或隔兩天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擦拭,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5、已經出現在貓咪身上的大面積脫毛,當然是重度貓癬的特徵,除了對這些部位搽克黴唑之類的外用藥物以外,還一定要注意及時發現貓咪身上其他部位的新長出來的貓癬。

做法是每天給貓咪上完藥之後,順著毛,用雙手緊貼著貓咪的**從腦袋到尾巴仔仔細細的摸一遍,如果手觸及到硬硬的小疙瘩或小突起,翻開來毛來看看,可以發現一小塊結痂,旁邊還有一小撮皮屑,那就是新長的貓癬,這些部位千萬別忘了也要上藥,如果等到這些部位也發展成大面積脫毛,**就更難了。

越早發現,**越易,這個道理是誰都懂的。貓癬在貓的身上發展的速度很快,常常就是好了一塊又長了一塊,所以塗藥的時候要把病區的周圍都塗上避免他擴散,給貓貓把病區附近的毛都剪掉也是很必要的。還有就是讓他多晒晒太陽也對他的**有好處。

我現在用的藥是從寵物醫院買的專門**貓癬的動物專用的癬淨,效果還可以,但**的時間也很長,你要做好長期鬥爭的準備哦!

3**方法

**貓癬,最好先清理生了癬的部位,把皮屑擦掉,有硬痂的也最好擦掉。但不要硬擦,弄破了**就不好了。然後把生了癬的部位的毛剪掉,一來可以讓藥更直接的滲透到**裡,二來避免真菌擴散。

然後就塗藥,塗藥的範圍略大於生癬的範圍,可以防止擴散和抑制可能已經擴散到周圍的少量的真菌。

擦藥要是堅持每天擦的話,2周就有很好的效果了,不到一個月就能全好還有要注意的是,潮溼、高溫、不通風的環境容易滋生真菌,要讓咪咪的環境乾燥和通風會更好。其他的就是咪咪的用具要經常消毒。

4**藥物

在用藥上主要使用兩種藥:克黴唑軟膏和癬淨溶液。前一種是膏狀的,塗在病區上隔離氧氣,對徹底殺死真菌很有效。後一種是動物專用的,效果也不錯。

現在發現有5種真菌能引起狗貓的**病,有犬小孢黴,石膏樣小孢黴,鬚毛蘚菌,奧杜安小孢黴和變形小孢黴,其中犬小孢黴最常見,其次是石膏樣小孢黴。

犬貓錢癬70%是由犬小孢黴引起,主要在**形成類圓形痂皮,而且全年都可發病。犬小孢黴對人主要引起頭癬。

石膏樣小孢黴生存在土壤裡,人也易感,本病比較急,病損嚴重,有時引起**大面積病變,很容易繼發細菌感染,區域性發生滲出性化膿,轉為慢性後可延續數月甚至數年。奧杜安小孢黴和鬚毛蘚菌一般都是由人傳染給狗狗貓貓,狗貓傳染給人可能性很小,前者主要引起兒童頭癬,後者是美國腳癬的主要病原菌。

5真菌是如何傳染

主要是直接接觸傳染,另外接觸被汙染的器具、梳子、剪刀、墊物等也可以引起間接傳染。不過真菌畢竟和細菌病毒不一樣,傳染性不強,一般當機體抵抗力下降,免疫下降的時候才會感染,比如大計量用了激素,以及得了一些免疫性疾病。

另外營養不良,體弱或處於炎熱潮溼的氣候也有可能會感染。所以只要自己免疫力正常,平時注意衛生清潔,即便得了真菌,只要注意不要密切接觸就沒什麼可擔心的。值得注意的是,當**真菌病痊癒後對同種**真菌的再感染具有抵抗力,可持續一年或半年不等,貓貓有的可以到2年。

另外有些真菌病還有自限性,未經**,可以自行痊癒。

8樓:矢澤寫竟

如果貓咪的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出現圓形或橢圓形的癬斑上面還附有灰色的鱗屑,毛髮變得粗糙,那麼貓咪應該就是患有貓癬了。貓咪患有貓癬一定要及時採取措施,否則貓癬可能佈滿貓咪全身,這樣就很難**了。下面是幫助貓咪擺脫貓癬的具體措施。

1、消毒並單獨隔離

貓癬是一種真菌性**傳染病,不僅能傳染給貓咪也能傳給人。所以寵物主人要將貓咪待過的環境進行消毒,並將貓咪隔離,這樣可以避免傳染其他貓咪或寵物主人以及貓咪的二次感染。寵物主人也要保證貓咪居住環境的乾燥通風。

2、補充營營養

貓蘚多出現於身體差,自身抵抗力弱的貓咪。特別是長期吃單一貓糧的,營養攝入不均衡的貓咪。所以寵物主人可以在給貓咪餵食時拌入家趣維生素b,增強貓咪的**維生素作用。

3、進行外部清潔工作

在貓癬期間也要進行外部清潔護理工作。寵物主人要將貓咪癬斑處的毛髮清理乾淨並用雙氧水或溫水進行消毒處理再噴上喵滿趣,這樣可以減緩貓癬的進一步擴散。在這期間要給貓咪帶上伊麗莎白圈,防止貓咪舔食造成不良反應。

寵物主人也要戴上手套,避免感染貓蘚。

最後,如果貓咪貓癬嚴重甚至佈滿全身時,要將貓咪的毛髮全部剃光,進行藥浴護理。藥浴要每週進行一次。也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打抗生素,幫助貓咪暫時緩解疼痛。

半月小貓得了貓癬,貓咪月大有貓癬了,怎麼辦

貓咪患有貓蘚,要將貓咪先消毒隔離後在採取措施幫助貓咪 貓蘚。下面是 貓蘚的具體措施。1 單獨隔離和消毒。貓蘚是一種真菌性 疾病,具有傳染性,不僅能傳染給貓咪也能傳染給人。所以寵物主人要將貓咪待過的環境進行消毒,並將貓咪單獨隔離。這樣可以避免傳染給其他貓咪或貓咪二次感染。也要保證貓咪居住環境的乾燥通風...

貓得了貓癬抹什麼藥膏,貓咪得了貓蘚用什麼

1 隔離能幫助 已經得了貓癬,感覺很心疼,癢得不行,整天抓撓,嚴重的有些破皮了。貓癬會傳染給人這是大部分貓友都知道的,雖然隔離有點殘忍,但為了 最好是將貓咪安排在一個房間裡,減少它和其他家人的接觸,也有利於 貓癬。需要留意的是,單獨的房間裡要有窗戶,讓空氣流通,帶走細菌和真菌,不能是封閉的無窗的房間...

貓癬能用達克寧嗎,貓身上的貓癬用達克寧行嗎?

貓咪患上貓癬,不建議使用達克寧,因為金達克寧是用於人類 的,裡面含有激素,貓咪使用之後會使貓癬變得更加嚴重,為了保險起見,最好還是用貓咪專用的產品來 下面就分享一些措施。1 把貓咪隔離起來 家裡的貓患上貓癬時,要先把它暫時隔離起來,然後把它的物品以及室內都進行一遍消毒。另外,貓癬是會傳染給人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