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癬能用達克寧嗎,貓身上的貓癬用達克寧行嗎?

2022-01-24 11:21:53 字數 4684 閱讀 3321

1樓:狗不愛貓了

貓咪患上貓癬,不建議使用達克寧,因為金達克寧是用於人類**的,裡面含有激素,貓咪使用之後會使貓癬變得更加嚴重,為了保險起見,最好還是用貓咪專用的產品來**,下面就分享一些措施。

1、把貓咪隔離起來

家裡的貓患上貓癬時,要先把它暫時隔離起來,然後把它的物品以及室內都進行一遍消毒。另外,貓癬是會傳染給人的,所以主人發現家裡的貓咪患有貓癬後儘量不要和貓咪有過多的接觸。

2、給貓咪使用噴劑

處理貓癬不是說塗個藥那麼簡單的,還需要對癬處剃毛,以免真菌藏在毛髮裡,然後使用雙氧水擦拭有癬的地方,等乾透後噴上喵滿趣這類專用的噴劑,最後給貓咪戴好伊麗莎白圈,以免貓咪去舔舐。

3、對貓咪進行營養補充

貓癬是一種**病,那麼除了外用噴劑之外,還要進行內服,這樣才能快些恢復。需要給貓咪餵食些寵癢趣和家趣維生素b,幫助貓咪減輕瘙癢,以及增強**的維生素作用,配合日常飲食來餵食。

2樓:鄰

貓癬的症狀是出現一塊一塊橢圓形或環形的斑痕,並附帶鱗屑。而且貓癬會導致貓咪因為癢而不停抓撓、磨蹭其他物體,從而出現**起泡、潰爛、脫毛、毛髮折斷等。

第一步,口服藥

給貓咪服用全身性的唑系藥物「伊曲康唑」,在很多藥店都可以輕鬆買到。

第二步,藥浴和外用

比如比較常見的銘瑞寧的外用和藥浴,使用效果還是非常好的。

第三部,消毒

像各類消毒液、肥皂等等,都可以對環境進行消毒。即使貓咪完全**,也要堅持消毒。

3樓:

儘量別用吧,潔爾陰都比它強,起碼是中藥成分

推薦你用硼酸冰片滴耳液,我家貓以前就用這個,你可以試試,還便宜哦

4樓:貝克街流浪貓

不能,有激素,推薦你用丁克(鹽酸特比萘芬軟膏)

5樓:

肯定可以,剃毛。

有激素啊。呵呵。

也可以用硫磺皁。便宜。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沒有用!

用麻辣洗藥浴很好使。5次差不多好

貓身上的貓癬用達克寧行嗎?

7樓:小雞孵小雞

貓癬是常見的一種**傳染病,會有瘙癢、癬斑的情況,這時不建議給貓咪使用達克寧,畢竟貓咪和人類的**不同,吸收也不一樣,對此,主人還是採取合理的措施給貓咪進行幫助。

1、清潔**

主人要首先把貓咪的癬處找出,然後進行區域性的剃毛,這樣能夠放便用品的吸收,接著給貓咪噴入一層喵滿趣,幫助貓咪清潔**,但是主人要注意,期間要給貓咪戴好頭套防止舔食。

2、補充維生素

貓咪長期吹肉類,很少提供維生素,這樣貓咪的**會比較脆弱,易患上**病,所以建議主人給貓咪餵食一些家趣維生素b,並搭配寵癢趣,幫助貓咪增強**抵抗力,減少瘙癢。

3、隔離消毒

在貓咪還沒有完全恢復的時候,主人要將貓咪單獨的隔離起來,不讓它四處的走動,以免家裡都是散播真菌,容易二次感染,另外貓咪的用品也要進行消毒晾晒。

8樓:現實社會

不能,要用專用藥。

長毛貓建議將全身毛剃除,短毛貓應將病灶直徑六公分內的毛髮剃光,剃毛時應小心不要剃傷**,以避免病灶的擴散。

在上藥之前要最好用硫磺香皂洗區域性**,然後再上藥。

用棉籤沾酒精擦拭,將病區的皮屑及硬痂去掉,再塗外用的殺菌藥物,每日塗抹兩三次,塗抹的範圍往病區外延伸6公分,包括周圍看似健康的**,可以使藥物能直接滲透患處的**。

不可以給貓咪使用達克寧霜、克黴唑。

9樓:螺旋戰鬥機

我不建議用,我家狸花身上的貓蘚是藥浴和噴劑治好的,沒有抹其他的外用膏,藥浴是牽貝浴液,5天一次,噴劑是皮皮爽,每天早晚各一次,堅持兩個多星期就能好,也不用買其他的,營養品也不用買,注意少吃油膩的就行。

10樓:岬生

容易抗藥性的,儘量不要使用。

貓癬的**一般是內外兼修、雙管齊下的。

外用藥目前推薦使用銘瑞寧,每天2次,來殺滅真菌貓癬。在用藥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所有的患處都要塗到,如果有必要可以把毛剪短或剃掉。堅持2-3周左右即可好轉。

此外,還要準備伊麗莎白圈來防止貓咪舔舐患處。如果家裡還有別的寵物,就算看起來沒有患病,在隔離患病貓後最好也能藥浴一次。

貓身上的貓癬用達克寧行嗎

11樓:莫奇怪的人生

達克寧屬於人類的外用藥膏,最好是不能用在貓咪身上的。貓咪會出現貓癬的問題,是由於貓咪自身抵抗力差再加上環境衛生不到位等原因導致的,主人要及時為貓咪解決貓癬的問題。

1、保持環境的衛生

貓癬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主人需要把患了貓癬的貓咪和其他健康貓咪給隔離開來,家裡也要進行消毒一遍,畢竟貓咪也是會傳染給人的,貓咪用過的東西也要進行清洗之後再用。

2、給貓咪補充營養

貓咪之所以會得貓癬就是跟自身抵抗力下降有關的,對此要給貓咪補充一些營養,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家趣維生素b,增加體內維生素,再給貓咪吃一些寵癢趣,幫助貓咪減少瘙癢。

3、處理貓咪身上的貓癬

之後可以對有貓癬的地方進行清洗,再用棉籤蘸上一些雙氧水,擦拭貓咪的**患處。之後再噴上適量的喵滿趣。當然最好給貓咪戴上伊麗莎白圈,以免舔舐患處。

12樓:現實社會

不能,要用專用藥。

長毛貓建議將全身毛剃除,短毛貓應將病灶直徑六公分內的毛髮剃光,剃毛時應小心不要剃傷**,以避免病灶的擴散。

在上藥之前要最好用硫磺香皂洗區域性**,然後再上藥。

用棉籤沾酒精擦拭,將病區的皮屑及硬痂去掉,再塗外用的殺菌藥物,每日塗抹兩三次,塗抹的範圍往病區外延伸6公分,包括周圍看似健康的**,可以使藥物能直接滲透患處的**。

不可以給貓咪使用達克寧霜、克黴唑。

13樓:晴天高粱

如果是幼貓的話,我們是不建議口服藥的哦,而且劑量也要控制的非常低。

寵物不像人那樣抵抗力好,所以各方面要注意的。

一般貓癬不是很嚴重的話就外用銘瑞寧即可。如果是嚴重的情況下就口服或者藥浴,但是儘量要降到最低。

如果出現了***的話,就需要及時停用,改為外用即可。

口服的也換成複合維生素b來進行輔助**。家中的環境也要及時的進行消毒。

14樓:

貓蘚主要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平時多注意一下貓咪的衛生,然後上點蘚藥就可以,基本三四天左右就可以恢復了

15樓:誮落滿地莫回憶

用貓癬燈照一下就曉得了看的很明顯的,家裡養寵物的建議備一個貓癬燈,因為你不知道啥時候會擴散到別處,或者**,如果你在一處用藥,別處沒及時發現的話,當你發現已經晚了。貓癬和菌類的**病最難治 尤其是擴散的比較多,趕緊去淘一個吧搜《貓癬燈》發不了圖不然你看看就曉得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剃毛。

貓和狗一樣,剃毛了以後容易抑鬱,而且剃毛以後本身的防護也會差很多的。

貓癬在**方面,推薦外用銘瑞寧即可。

如果是比較嚴重的,或者蔓延的比較厲害,那麼建議可以搭配上口服藥,這個口服的劑量一定要把握到最低。

吃上1-2周左右就停了,極限是2周。

幼貓期間儘量避免洗澡,貓本身也是很少洗澡的,容易越洗越嚴重。

17樓:永波

如何**貓癬?

長毛貓建議將患處毛剃除,短毛貓應將病灶直徑六公分內的毛髮剃光,剃毛時應特別小心不要剃傷**,以避免病灶的擴散。

外用藥物應當遵循醫囑,目前推薦外用銘瑞寧,植物成分,反饋效果很不錯。在上藥之前要最好用雙氧水清潔一下區域性**,然後再上藥比較好。

用棉籤沾雙氧水擦拭,將病區的皮屑及硬痂去掉,再塗藥物,塗抹的範圍往病區外延伸一點,包括周圍看似健康的**。

貓得貓蘚能用達克寧嗎,貓蘚的**方法

18樓:一個人獨白

最好是不用,可以用喵想噴劑來**,因為治貓癬選的藥要針對貓蘚真菌才行,你說的這個是治人的**病,建議你還是用專業治貓癬的噴劑比較好,否則貓癬會越來越嚴重的。

19樓:良行天下

你可以試試,看下效果。如果管用就繼續用。不管用就想其他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貓癬可傳染給人,請注意消毒。咪咪的主人應該口服複合維生素預防。

注意:不可以給咪咪使用達克寧霜,效果很不好,而且還很容易擴充套件!!

有人認為貓癬貓能自愈,建議不要有這種想法,同時**期間,寵物主人要有足夠的耐心,不要覺得麻煩,就拋棄貓咪。

目前貓癬建議用銘瑞寧噴劑塗抹,根據情況一般15-20天即可好轉,堅持用可改善**病情況。

小貓起貓癬用什麼藥膏,貓身上的貓癬用達克寧行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貓癬?

長毛貓建議將患處毛剃除,短毛貓應將病灶直徑六公分內的毛髮剃光,剃毛時應特別小心不要剃傷**,以避免病灶的擴散。

外用藥物應當遵循醫囑,目前推薦外用銘瑞寧,植物成分,反饋效果很不錯。在上藥之前要最好用雙氧水清潔一下區域性**,然後再上藥比較好。

用棉籤沾雙氧水擦拭,將病區的皮屑及硬痂去掉,再塗藥物,塗抹的範圍往病區外延伸一點,包括周圍看似健康的**。

22樓:莫大大的天才

當然不行啦,你說的這個是人們用的,又不是貓用的。

我家貓也生過貓癬,但是發現的早,用喵想噴劑來噴,又補充營養好,一個多月就徹底好了,也沒有**過的。

貓得了貓癬抹什麼藥膏,貓咪得了貓蘚用什麼

1 隔離能幫助 已經得了貓癬,感覺很心疼,癢得不行,整天抓撓,嚴重的有些破皮了。貓癬會傳染給人這是大部分貓友都知道的,雖然隔離有點殘忍,但為了 最好是將貓咪安排在一個房間裡,減少它和其他家人的接觸,也有利於 貓癬。需要留意的是,單獨的房間裡要有窗戶,讓空氣流通,帶走細菌和真菌,不能是封閉的無窗的房間...

半月小貓得了貓癬,貓咪月大有貓癬了,怎麼辦

貓咪患有貓蘚,要將貓咪先消毒隔離後在採取措施幫助貓咪 貓蘚。下面是 貓蘚的具體措施。1 單獨隔離和消毒。貓蘚是一種真菌性 疾病,具有傳染性,不僅能傳染給貓咪也能傳染給人。所以寵物主人要將貓咪待過的環境進行消毒,並將貓咪單獨隔離。這樣可以避免傳染給其他貓咪或貓咪二次感染。也要保證貓咪居住環境的乾燥通風...

以前家裡養的貓有貓癬,過了半個月想養狗

樓上說的蒸醋對貓癬根本沒用。84對貓癬消毒沒用。最好的辦法就會紫外線消毒,我在 買過紫外線的燈,我買的比較貴,兩百多,有幾十便宜的 只有一根燈管的 注意,瓦數太低的沒有任何作用,至少要醫用級別。房間封閉式的照一個小時消毒。如果貓生活的地方都能有太陽照得到,那應該已經ok了,如果是貓是散養在家裡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