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用吃鈣片嗎,給貓吃貓專用的鈣片有用嗎

2022-01-08 19:15:08 字數 2691 閱讀 5805

1樓:寵吾樂

小貓也需要補充鈣質幫助成長,補充過量會容易讓貓咪生長緩慢、代謝紊亂等情況出現。

一、飲食方面

小貓的腸胃暫時無法接受過於乾硬的食物,那麼貓主人就可以從其它食物來給貓咪進行補充。骨頭湯、魚湯這樣的食物,不僅易吸收好消化,還有營養。但是主人要注意,貓咪不能吃過於油膩或鹹的食物,所以煮湯或流食的時候,不要放任何調味料,否則會容易讓貓咪身體出現各種問題。

二、給貓加輔食

貓咪脫離母貓或者還在母貓身邊,隨著貓咪漸漸的長大,母乳的營養不能全面滿足貓咪的需要,那就要給貓咪新增輔食了,給貓咪餵食天然高山羊奶粉替代母乳,營養美味易吸收。

三、要多晒太陽

主人日常帶貓咪多晒晒太陽,也可以幫助貓咪的身體成長,另外可能還會讓貓咪的毛色更有光澤。不過要注意不要晒過於強烈的太陽,一次的時間也不要太久,可能會晒傷**。

不管是貓咪什麼階段都需要補充鈣質,但要注意針對各階段的需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應該到兩個月時才斷奶,你家小貓瘦小可能和提早斷奶有關,並不是因為缺鈣.

要給小貓增加營養,你需要去寵物店買專用的貓奶粉,狗奶粉也可以,繼續餵養小貓一直到小貓八週大.

不要給小貓喝牛奶,牛奶中有乳糖,而有些小貓缺乏乳糖消化酶或者乳糖酵素,因此容易引起慢性腹瀉.有的小貓會對牛奶蛋白過敏,結果也是慢性腹瀉.雖然不是所有的小貓喝了牛奶都會這樣,但為了小貓的身體健康,建議還是不要喝牛奶.

3樓:針雰勤思慧

可以,但要配合維生素ad一起喂,鈣才容易吸收。

4樓:委正禹鴻朗

如果你覺得你家的貓貓缺鈣就給它吃,不缺就不用吃!貓貓缺鈣的話走路不是很利落,能看出來的!

5樓:車鴻許俊德

覺得家貓貓缺鈣給吃缺用吃貓貓缺鈣走路利落能看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小貓瘦跟出生的順序有關係,我家大貓每次生寶寶都是最後兩個瘦小,因為營養吸收給前幾個出生的寶寶了。

小貓是可以吃人服用的鈣片的,但是你家的貓剛滿月,不適合吃硬的東西,多給貓吃些煮雞蛋或者百利包的鮮奶。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半片.小貓瘦不是缺鈣.常喝點牛奶

8樓:

貓咪在各種不同的時期會出現缺鈣的情況,在成長期、孕期和老年期缺鈣的症狀是比較多的。因此補鈣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缺鈣會出現胃功能減弱,食慾不振,異食癖身體消瘦等症狀;幼貓患佝僂病和成貓患軟骨症等。

給貓咪補鈣首先要從飲食入手,日常飲食過程中要給貓咪豐富的營養物質,除了吃貓糧以外,寵主可以給貓咪吃一些自己做的營養餐或者餵食羊乳螯合鈣片。

一、鈣可以幫助小貓牙齒形成、強壯骨骼,防止幼貓發育不良;

二、鈣可以預防母貓哺乳期或妊娠期期間鈣缺乏引起的繁殖障礙;

三、鈣可以預防軟骨症、骨質疏鬆,改善體質和毛髮。

平時也要帶貓咪出去多晒太陽補充鈣質,貓咪晒太陽可以在貓咪毛髮上生成維生素d,貓咪通過舔毛將維生素d吸收體內,維生素d可以幫助貓咪吸收鈣質。

給貓吃貓專用的鈣片有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缺鈣的貓,貓專用的鈣片肯定是有用的,而且貓也肯定會吃的,因為鈣片裡新增了誘導劑.

如果你家的貓平時食物均衡,除非貓有缺鈣的跡象,否則沒有必要再給貓吃鈣片,多吃了鈣對貓也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有用。貓會吃。

貓貓缺鈣會引起骨質疏鬆、骨骼發育不良、血鈣失調、輕度跛癱等問題。不要忽視啊。

11樓:你最喜歡的

其實給貓吃不吃鈣片不是很重要

你只要給它把飯菜搭配好 這會比吃鈣片好很多

不要吃太鹹的 吃錨糧就好了

不到二個月的貓咪有必要吃鈣片嗎

12樓:拒絕灌水和廣告

人類鈣片中的複合礦物質,很難說適合貓咪的身體需求。由於生理差異很大,人類的營養需求和貓咪的很不一樣,因此人類鈣片中倘若含有複合礦物質,很難說它的劑量和比例就一定適合貓咪的身體需求。並且不同品牌不同配方的人類鈣片中礦物質的含量不盡相同,但都是以人類需求量為出發點設計的配方,因此,不建議給貓咪喂這種人類鈣片。

13樓:4123老開心

不必要,那樣會干擾狗狗正常發育。

我家養了只貓咪`請問`狗狗吃的鈣片貓咪能吃嗎?有用沒?

14樓:花昊佟向露

鈣是生物必需的元素,貓咪也不例外,在貓咪整個成長過程中都需要時時刻刻補鈣。貓咪幼年時期是成長的關鍵時期,更需要注意鈣營養的補給,年老的貓咪身體營養流失較快,因此補鈣也尤為重要。

一、飲食要營養

貓的營養吸收功能與人的不一樣,不要隨意餵食人的鈣片給貓咪食用,不要單一的餵食貓咪貓糧,蔬果食物是必不可少的,給貓咪餵食羊乳螯合鈣片、微量元素螯合片、關節健骨片,有助於全面補充所需營養,呵護關節,強壯骨骼,只要飲食均衡營養也是有利於貓咪補充鈣元素的。

二、餵食營養膏

貓咪有輕微缺鈣的現象下,給貓咪餵食貓用速補營養膏,拌在貓咪食物中進行餵養,裡面所含的鈣元素和其他營養能有效被貓咪吸收。

三、日常預防缺鈣

在貓咪日常生活中預防缺鈣也是非常重要的,經常帶貓咪多晒太陽,晒太陽有利於鈣元素的吸收。

給貓吃生牛肉對貓有好處嗎,想給貓咪長胖,貓吃生牛肉長胖嗎,貓長胖吃生牛肉還是熟牛肉,生牛肉可以吃嗎??

1 牛肉中富含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微量元素肌酸等。對貓咪的健康成長有很大的好處,尤其是公貓,有助於發腮。但是家長們一定要注意處理得當。也一定要根據自己家貓咪的具體情況合理餵食,切莫盲目跟風。2 要選擇上等的部分,不含肥肉且剔除所有的筋膜。鮮嫩,純瘦 在零下20度低溫下冷凍72小時以上,充分殺死病菌及寄生...

有種專門給貓吃的貓草,是貓薄荷嗎

不同.貓草是幫助咪子去毛球的.貓薄荷是令咪子發瘋的東東,有點像人類的 不是,貓薄荷是貓毒品,貓沾了就像人沾了毒品一樣,一般不建議給,貓草一般是小麥草,給貓吃了可以吐毛球,詳情請戳貓吧置頂 貓草怎麼種植,貓草和貓薄荷貓咪吃了會出現什麼反應,營養土能加什麼東西進去當肥料 50 貓吃了貓草會bai將體內毛...

請教兩個月的貓可以吃全貓糧嗎,兩個月的小貓可以吃成貓糧嗎

兩個月的貓咪最好不要吃全貓糧哦 1 小貓咪的牙齒沒有完全長好,成貓貓糧的顆粒比較大,不易咀嚼,不適合小貓咪吃 2 幼貓成長髮育時期其實需要更多的營養物質,成貓的貓糧營養成分是根據成貓制定的,不一定會適合小貓,有時候甚至導致消化不良。3 幼貓的腸胃比較敏感脆弱,吃成貓糧還會導致拉稀嘔吐等症狀所以,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