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經常出血,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呀!聽說牙齦老出血可能肝有問題,是不是真的

2022-01-08 19:15:08 字數 2953 閱讀 3003

1樓:伊利石

全身性原因

如壞血病(維生素c缺乏症)、過敏性紫癜、血小板減少症、白血病、血友病及慢性肝臟疾病等,都容易出現牙齦出血。

不過以上這些病,並不是牙齦出血的主要原因。這些病不但有牙齦出血現象,還有鼻出血、便血、血尿、烏青塊,甚至還有發熱、全身不適、黃疸、貧血等症狀。遇到以上情況,必須及時地請醫生檢查**。

區域性原因

區域性原因是牙齦出血的最常見原因。

有的人刷牙很起勁,左右橫刷,牙刷的毛又硬又粗。柔嫩而富於血管的牙齦組織,經不起這樣粗暴的刺激,於是就要出血。

刷牙的方法不對頭,不但要出血,而且日子久了,齒齦萎縮,牙齒的釉質也要被磨損。所以必須使用較柔軟的牙刷和正確的刷牙方法。

解決方法

1、區域性以2%碘甘油、口服甲硝唑0.2克,一日3次,或乙醯螺旋黴素0.2克,一日4次,連服4-5天。

2、有區域性刺激因素如牙石、咬牙合創傷和不良修復體等,應進行牙周潔治清除牙石、調整咬牙合關係、矯治食物嵌塞和修改或更新假牙等修復體。

3、使用口腔調理劑,原料富含人體所需多種微量元素的伊利石,以物理抗菌方式達到徹底清潔的效果,配合牙膏一起刷牙,對改善及預防起口腔問題起輔助**作用。

2樓:大劉暢流產

有可能是牙結石 牙齦萎縮一定要引起重視

最近突然牙齦經常出血是什麼原因 5

3樓:永華口腔

你好,如果牙齦經常出血,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牙齦炎。牙齦炎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而形成,口腔衛生不良就會在牙齦,尤其是齦溝內形成大量的菌斑以及牙石,這些菌斑和牙石為牙周細菌的滋生提供了溫床,牙周細菌不斷的沉積就會形成牙齦的炎症。牙齦炎的典型表現就是牙齦的紅腫、鬆脆以及出血,出血大部分情況下表現為刺激下的出血,也就是刷牙出血或者咬硬物出血。

咬硬物出血大多見於患者咬較硬的食物,比如咬蘋果或者咬梨,血漬會停留在這些水果上,這就是咬硬物出血。

4樓:思念浪漫的歌

牙齦出血的原因一般見於牙石刺激,附著在牙齒上的菌斑形成牙結石後,牙結石會經常不斷地刺激牙齦,即可引起牙齦發炎、出血。齲洞刺激,牙齒在靠近牙齦處因蛀牙形成了黑褐色的齲洞後,其邊緣不整齊而呈鋒利狀,常會刺激牙齦發生潰瘍而引起出血。牙周疾患,當牙齒周圍發生病變時,其主要症狀是牙齦水腫、發炎、新生血管充血擴張,一旦咀嚼或刷牙時,常可引起出血。

若發生牙周病則發展為齒槽膿腫或牙齒鬆動,更易發生牙齦出血。

5樓:不好打三個

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牙齦炎。 牙齦出血不僅僅出現於口腔科的疾病,它還會出現於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預示著其它系統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輻射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6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原因一:刷牙方法錯誤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將豎刷法和橫刷法相結合。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間隙向下刷,刷下牙時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覆刷5~6次。橫刷法用於刷後牙咬牙合面,清潔牙合面的窩溝點隙,每側來回刷8~10次。

原因二:壓力突然增大

很多人由於近期工作壓力突然增大,在刷牙時牙齦總是出血,並且有口臭。在放鬆壓力的同時,建議先要到正規口腔醫院去做一下牙齒潔治(即洗牙),然後堅持配合正確有效的刷牙方法。

原因三:有些全身性疾病

牙齦出血本身只是許多疾病的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齦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惡性貧血、肝硬化、脾功能亢進等。如果牙齦反覆出血,或**時常出現一些青紫色的斑點,同時臉色發黃、全身無力等症狀,就應該及時做血液、肝功能等相關檢查。

7樓:yuhongchao哈哈

牙齦經常出血,很大的原因是牙周病引起的。很多人都會忽略掉。還是需要你積極去調理的。不然的話會越來越嚴重,嚴重的結果就是牙齒掉了。

方一:鹹蛋蠔豉粥 鹹鴨蛋2個,蠔豉(幹牡蠣肉)100克,大米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方二: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皮蛋2個,水發腐竹60克,鹹瘦豬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齲齒疼痛者食用。

方三:蠔豉皮蛋鹽漬瘦豬肉粥 蠔豉100克,皮蛋2個,鹽漬瘦豬肉100克,大米適量煲粥吃。適宜陰虛牙齒腫痛、咽喉聲嘶者食用。

方四:牛膝生地黑豆粥 牛膝12克,生地黃、熟地黃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將各物分別用水洗淨,地黃切碎,加適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黃的藥渣,用少許鹽調味隨意食用。

適宜體虛正氣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除了以上介紹的方法之外,還可以嘗試喝徳脯的貝齒令茶特別簡單方便,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8樓:上海華馳口腔

您好!經常性的牙齦出血怎麼辦?

1、補充營養: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2、洗牙: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因為牙結石容易造成牙菌斑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齦出血以及牙周病等牙齒疾病,超聲波洗牙在**的同時,齒頸部、鄰接面的結石去除掉,牙齒會有美白的表現。

3、有區域性刺激因素如牙石,咬牙合創傷和不良修復體等,應進行牙周潔治清除牙石,調整咬咬牙合 關係,矯治食物嵌塞和修改或更新假牙等修復體。區域性以2%碘甘油,口服甲硝唑0。2,1日3次,或乙醯螺旋黴素0。

2克,1日4次,連服4-5天。

4、對壞死性齦炎患者應加強口腔護理,用1%雙氧水漱洗口腔,以2。5%金黴素甘油劑局塗患處,1日多次,全身選用青黴素和抗厭氧菌藥物。

5、如患有牙齦腫瘤,應採用外科手術。

6、對血液病引起的牙齦暫時可採用明膠海棉壓迫止血,也可用牙周塞治劑填塞等止血法處理,主要由血液專科作全身**,禁忌一切牙周手術。

9樓:匿名使用者

絛蟲導致的 ,驅蟲

10樓:南瓜

絛蟲導致的 ,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

我天天戴著髮箍,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戴髮箍是為了解決形象的問題,不戴髮箍是為了減輕頭部壓力的問題。建議你白天出去的時候可以戴髮箍,回家之後還是拿下來好,給頭腦減輕壓力。就像睡覺的時候,連頭髮都不扎的。各個民族的服飾特點 布依族 女穿大襟上衣 長褲 繡花圍腰,或蠟染百褶長裙 黔南地區穿傳統欄干服。欄干服是衣褲套裝,衣襟 領口 衣袖 褲腳...

我家狗狗會不會有問題,我家狗狗會不會有問題

我們家小狗這月14號買的 沒幾天就得犬瘟了.前兩天好了.每天都去醫院打針.最好去醫院檢查才能確定得的什麼病.如果是犬瘟,早期 機率很高.我們家這就完全好了,也沒有後遺症 lz的狗是窩咳嗎?那種好像有痰 咳兩下就乾嘔那樣?我家這隻剛開始就這樣.寵物市場的狗剛買回來就出現問題.一般都不是小問題 去醫院檢...

如果用沐浴露洗頭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啊

用沐浴露洗頭髮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用沐浴露洗頭髮會產生清洗不徹底的問題,沐浴露中的鹼性物質濃度太低,對頭髮中的汗水結晶化合物根本起不了作用。沐浴露分類 植物配方,通常指沐浴露的成分裡應該至少含有三種或三種以上的植物提取物。無淚配方,主要是不會刺激到寶寶的眼睛和淚腺,讓寶寶不再懼怕洗澡,通常如果產品標...